— 咸鱼煮鹤 —

【Drarry】雪貂王子 (下)

雪貂是斗不过巫师的。

事实上,当他慌不择路地闯进一间空教室时,他就落入了陷阱。冒牌马尔福像是闻到腐肉的秃鹫那样紧紧跟着他,魔杖尖端不时甩出锁腿咒和统统石化。感谢梅林,这狂妄的家伙不认为对付一只雪貂需要用到钻心剜骨或者阿瓦达索命。德拉科躲过一个昏昏倒地,魔咒的光芒击翻一只椅子,他躲进课桌底下,隐藏在阴影里。

龙皮靴敲击地面的声音渐渐沉缓下来。透过桌脚的缝隙,德拉科看见月光在地面投下一道清晰的影子。冒牌货在空教室里转来转去,笃定他能逮到这头不知天高地厚的雪貂。

“该死的,我知道你在这儿。”他轻慢的声音响起,德拉科能从中听见浓厚的鄙夷。“说真的,我有点怀疑你是一个阿尼马格斯。赖在哈利身边不走的阿尼马格斯,你想做什么?你以为抢走金玫瑰就能阻止我吗?做梦吧!你甚至连面儿都不敢露。哈利知道你不仅仅是一头雪貂吗?”

德拉科咬着牙,气得炸毛。可他的确不敢露面,毕竟一只雪貂可不能挥舞魔杖。如果——如果他现在能恢复人形,他一定要把这个沾沾自喜的冒牌货吊起来抽!

随着脚步声迫近,雪貂往阴影深处缩了缩。

“哈利不知道吧?我猜你是一个落魄潦倒的阿尼马格斯,不然何必利用雪貂的形态留在他身边?”他嗤笑道:“你瞧,我可是一个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我生下来就拥有富裕的家庭,纯净的血统,令人艳羡的社会地位。我英俊聪慧,天资过人,从不会让父亲失望。每个人都喜欢我,崇拜我,敬佩我!我是最有资格站在救世主身边的人,也只有巫师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才配得上一个马尔福!而你,真遗憾,你只是一头没用的雪貂。你甚至不敢告诉哈利你是一名巫师……来吧,让我看看你充满绝望和耻辱的,悲惨的小脸……”

一那双龙皮靴停在课桌前,冒牌货缓缓蹲下,移开障碍物,露出里面那只毛茸茸的雪貂。月光照亮了它灰蓝色的眼睛,胜券在握的马尔福注意到雪貂的眼神极富人性,混杂着软弱、惊慌、愤怒和自我怀疑。

冒牌货露出一个温柔的假笑:“看来我猜对了,你真的是一个阿尼马格斯。”他抽出魔杖,在德拉科想要一跃而出之际给了他一个统统石化!雪貂僵直着倒在地上。

他拾走了金玫瑰。

“你以为我施过咒语的东西,我会没有感应吗?天真。”

冒牌货拿着金玫瑰转过身,门口伫立着一个气喘吁吁的人影。月亮微微西移,照亮了他的脸。德拉科的瞳孔一缩:“哈利”。

哈利的目光落在那枝金玫瑰上。

“我的雪貂呢?他在哪儿?”

假马尔福耸耸肩:“我在这儿追到它的,它丢下玫瑰,从窗口窜出去了。别管它了,如果它是一只足够忠诚的宠物,他会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哈利,我们回去舞会吧,重头戏还等着我们呢。”

因为被追得走投无路于是丢下玫瑰自己逃跑?听起来像是德拉科那个怂货会干的事儿。但……哈利已经知道这朵金玫瑰是用来干嘛的了,他愿意相信德拉科不会就这么丢下它。

“你撒谎,马尔福。我的雪貂在哪?你把他怎么样了?”哈利甚至抽出了他的魔杖。假马尔福对天翻了个白眼:“梅林的胡子!你怎么了?非要为一只无足轻重的畜牲在这种时候和我闹吗?我得到了金玫瑰,我们应该回去舞会,接吻,然后我们会属于彼此。这是最完美的结局,哈利,走吧。”

哈利没有放下他的魔杖,反而更加戒备了:“你没有得到金玫瑰,得到金玫瑰的是我的雪貂。”马尔福真的笑出声了:“哈利,你总不能去亲一只雪貂。我明白你们格兰芬多都有点死脑筋——但拜托,那可是一只雪貂!”

“我宁愿亲一只雪貂也不会亲你。马尔福,我再问最后一遍。他在哪?”

假马尔福真的生气了,他的魔杖蠢蠢欲动:“宁愿亲一只雪貂也不会亲我?波特,你在侮辱我。”

被石化的雪貂本“貂”在桌子下面为哈利欢呼:干得漂亮,疤头!

哈利冷酷的目光盯住他,倒挂金钟的咒语就在舌尖盘桓。他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你知道吗?当雪貂抢到我抛出的金玫瑰时,我想到一个童话故事。”他顿了顿:“麻瓜童话。”

“麻瓜童话?”假马尔福皱起鼻子:“很好,你要用麻瓜的东西玷污我的耳朵了是吗?”

哈利没有理他,而德拉科正竖起他被石化的耳朵认真仔细地听。

“麻瓜童话里,有个公主弄丢了一颗金球,金球被一只青蛙拾到了……好吧,我不太擅长讲故事,这些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般而言,公主可不会去亲吻邪恶的女巫,她们亲吻王子——”

哈利趁其不备,迅速甩出一个倒挂金钟!假马尔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倒吊在天花板上了,他的魔杖脱手而出,被哈利紧紧握住。

“有时候也吻青蛙。”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放我下来!波特!你太过分了!”假马尔福拼命尖叫,而雪貂内心正像一个为抓到金探子的救世主而拼命鼓掌的小格兰芬多。哈利将他的魔杖从窗口扔下去:“我的雪貂在哪?告诉我,我就放你下来。”

假马尔福恨恨地望着他,不明白一向温顺可爱,就像只碧眼小黑猫的哈利为什么变化这么大。似乎就是从他身边出现那只莫名其妙的雪貂开始?

终于,他开口了:“第三张课桌下面。提醒你,波特,他可能是个阿尼马格斯。”哈利眉毛一皱,他走到课桌前,蹲身捧出还保持着跳跃姿势的雪貂。“马尔福,看来你还不算太蠢。不过,他和阿尼马格斯还有点区别——咒立停。”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重新活过来了。他抬抬前爪,又揉了揉脸,用柔软的尾巴将自己圈起来。

哈利望进他的眼睛,让他站在他的手心里。

“德拉科,听着,我也许能让你变回来。只要你……呃……让我亲一下?就一下。”哈利的脸颊红成番茄,德拉科几乎能看见他的头顶在冒烟。不过……他没幻听吧?波特要亲他?天上下红雨了还是马尔福祖坟冒青烟了?梅林的蕾丝三角情趣内裤——哈利·波特要亲他!

就因为他抢到了金玫瑰!

我爱金玫瑰——德拉科补充:也爱格兰芬多的一根筋。

此时此刻,就算没有中石化咒,德拉科也一寸寸僵硬了。

哈利的脸渐渐放大,那双湖泊般幽深的碧绿眼睛轻轻闭上了。巨大而明亮的银色月亮悬挂在窗外,为这个格兰芬多镀上一层清晰的光边。当柔软的唇碰到他毛绒绒的尖尖的雪貂嘴时,德拉科闻到夜风中浅淡的花香。

当哈利再次睁开眼睛,他面前已经不再是一只可爱的雪貂了,而是真正的德拉科·马尔福。顺带一提,冒牌货在他恢复的下一秒就尖叫着晕了过去。

“你变回来了!”哈利摇着他的肩膀:“瞧瞧!真的有用!”可他紧接着就皱起眉头:“可我们为什么还在这儿?我们还是没能回去!”

德拉科结结巴巴地说:“波……哈……总之,你……你亲了我。”

哈利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是啊是啊,就像《青蛙王子》里一样。可是为什么我们还没回去?”德拉科自动过滤了他听不懂的麻瓜东西:“你亲了我!”

“是的!我亲了你!我没失忆!”哈利气呼呼地转过头:“你都变回来了,可我们还留在这个鬼地方——这个我居然会输球的鬼地方!”

德拉科扬起下巴,哈利认出这是马尔福的“嘴贱预备表情”。“所以你只是为了回去所以将吻献给了一只雪貂,而且根本没有给我拒绝的机会。如果不是为了回到真实的世界,你才不会亲我的对吗?亲我不如去亲那个被你倒吊在天花板上的马尔福,至少他还有八块腹肌!”

事实上,德拉科觉得有些受伤。但他才不会表现出来,给死疤头嘲笑他的资本。

“所以你并没有八块腹肌?”哈利睁着他纯洁无辜惹人恨的绿色眼睛,长睫毛眨巴眨巴。“你怎么敢!”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捂住肚子——找球手才不需要八块那么多!

“得了吧,马尔福,不要无理取闹。我亲的可是你,难道我会去亲一只真正的雪貂吗?别傻了。而且,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去亲那个冒牌货?我自己也有八块腹肌,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我不亲你怎么验证这个方法能不能让我们回去!你到底怎么了?”

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被另一个找球手拥有八块腹肌的事实打击到了。“我就知道,波特,你是个混蛋!我就知道,我甚至没有冒牌货好!”他逐渐提高的音量吓了哈利一跳:“我没有他受欢迎,不像他天资过人,我知道你和你的红头发鼹鼠都瞧不起我。我还知道我总是在让我的父亲失望!”

“但你是真正的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轻声说,小心翼翼地眼神让已经为情绪失控后悔的德拉科获得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安慰。“我的意思是……嗯,你才是德拉科,无论那个冒牌货有多好——当然我不觉得这个戏剧王子有哪里好,他走到哪儿都会制造一堆垃圾花瓣——他都只是一个虚假的陌生人。虽然你嘴欠,但你很有幽默感。只有聪明人才知道怎样去幽默。虽然你总把‘我爸爸’挂在嘴边,但从某种角度来看,能这样威胁人还挺让我羡慕的……好吧,可能这么说会让你生气,但你爸爸就是个该死的完美主义强迫症,我猜他是处女座。就算你今年超过赫敏拿到第一他也不会真正满意的!也许你可以不要在意是否让他失望,你可以试试不要让别人失望……比如,我?”

德拉科愣住了。

哈利耸耸肩:“听着,我只解释一遍。我的确是为了找到回去的方法才会亲你,但这并不代表回去之后我就不再亲你了——除非你不乐意。”

该死的格兰芬多,他们可以不要这么坦诚吗?这实在可爱得犯规了!

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来,金发柔顺地搭在额前。他看了哈利一会儿,然后移开目光去数另一侧的窗帘上投下了几枝树影。

“波特,仔细一看,你头上的疤也没有到毁容这么严重的地步。”

十三枝。德拉科心想,哇哦真是吉利的数字。

哈利白了他一眼:“你可以不用嘴欠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你的幽默感。”德拉科露出一个假笑——但他破功了——深切的温柔从他扬起的嘴角流泻出来:“忍受这个。波特,你会习惯的。”

他们相视一笑。

就在这一刻,刺目金光冲天而起,完全淹没两人。

 

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

神秘的请柬安静地躺在桌上,周围聚集了忧心忡忡的麦格教授,着急上火的罗恩和赫敏,一脸阴沉的斯内普,以及罪魁祸首:韦斯莱双胞胎。

邓布利多睿智的目光从那对半月形眼镜上方投射出来,扫过表情各异的众人:“我想,大家可以轻松一点了。诚如两位韦斯莱先生所解释的那样,这封请柬并不会有什么危险。它只是一个加入了些许麻瓜童话元素的梦境世界。我想,哈利和马尔福先生应该遇到了一个美好的梦境,所以有些乐不思蜀了。”

麦格教授叹息一声:“这封请柬本来只是为波特先生一个人准备的。可现在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都进去了,真的不会有什么意外吗?有办法现在就把他们送回来的吧!”

邓布利多沉吟一声:“噢,当然。可是有这个必要吗?两人只需心意相通,传送阵就会将他们一起送回来。我们只需要再等等……”

“梅林的袜子!和马尔福心意相通?”罗恩的惊呼打断了邓布利多的发言,他连忙捂住嘴,用手肘轻轻撞了撞赫敏。赫敏走出来:“邓布利多教授,我想……我认为哈利和马尔福之间离‘心意相通’还有些距离不是吗?人人都知道,哈利和马尔福是敌人!他们从一年级就开始了。”

邓布利多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格兰杰小姐,我得说,有时候敌人和朋友只有一线之隔……”

霍格沃茨的校长在一天之内第二次被打断了。这次不是被某一个人,而是被一阵灿烂过头的金光——来自粉红的请柬。等光芒散去,德拉科和哈利好端端地站在大家中间,一脸懵懂。

他们的手还紧紧握在一起。

斯内普挑起眉毛,好半天才从鼻子里憋出一声冷哼;麦格教授实在松了一口气,两个学生看起来活力四射这就够了;韦斯莱双胞胎坏笑着互相撞了撞,一脸“搞个大新闻”的兴奋;罗恩和赫敏瞠目结舌,目光黏在相握的两只手上,“心意相通”这个词开启洗脑循环模式。

刚回到现实世界的哈利完全没有关注大家的反应,他甚至可能忘了自己还握着马尔福的手。德拉科倒是第一时间就听到了自家院长的冷哼,他迅速环视了一遍校长办公室,然后把波特的手攒得更紧了——梅林作证,韦斯莱的表情真够他笑一年的!

“邓布利多教授!”哈利急切地问道:“我们被一封奇怪的信纸吸进去——噢,就是您桌上的这个!我们本来怎么都回不来,但突然就被送回来了!是您帮我们回来的吗?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邓布利多露出那种哈利非常熟悉的笑容,神秘、睿智,有点狡猾。

——“这?这是命运馈赠的礼物。”

 

END


评论(32)
热度(9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7

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