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枯萎 05

05 面纱

德拉科·马尔福失踪了。

首先察觉到这一点的是维克多。这位在战争中失去了母亲和妹妹的麻种巫师比斯莱特林们更像一条难缠的毒蛇,阴冷的目光始终死死注视着那些因种种原因未被投入阿兹卡班的前食死徒们。维克多说过他会抓到马尔福——那个恶名昭著的马尔福、纯血派马尔福、和救世主不清不楚的马尔福——那他就一定会抓到。决不放弃。因此,当他安插在布莱克老宅附近的眼线告诉他,马尔福提着行李箱消失在麻瓜地铁站后,维克多激动地快要撞上天花板!

毫无疑问,他和流窜在外的黑巫师碰头了!他的黑魔法感应器不会说谎,这家伙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一个被赦免的前食死徒,幸运地收到救世主的关照,绝没有任何理由离开那儿。除非他图谋不轨。

维克多一边加派人手搜查德拉科的痕迹,一边去申请德拉科·马尔福的通缉令。他的魔杖在腰侧蠢蠢欲动,只要那金发小子一露头,就会毫不客气地喂他一记钻心剜骨!

在战场上,“不可饶恕”的只有败亡。

然后维克多在主任办公室遇到了赫敏。他其实挺喜欢这个聪明的女巫,和他一样出身麻瓜家庭,在战争期间用她灵活的脑袋做出许多杰出的贡献。但赫敏似乎不太喜欢他——她认为他过于激进。她和救世主是一边的,自从伏地魔死后就像什么愚蠢的圣母无差别地对那些该死的食死徒散发怜悯慈悲的圣光。

赫敏手里拿着一张魔法遗留波动检测报告,强作镇定的脸上裂开几道慌乱的细缝。波特和他们的主任金斯莱都面沉如水。

赫敏咽了一下喉咙,将那张报告单放到桌上。“上次那个利用陷阱扭曲了哈利腿骨的黑巫师是莱斯特兰奇。技术部分析了现场残留的魔法波动,与莱斯特兰奇的记录有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的相似度,基本可以确定了。”

波特捋了一把头发,维克多注意到他眼底挂着两个乌黑的眼袋,本就凌乱的头发更加疯狂地向四面八方生长。他知道马尔福失踪了吗?维克多不敢确定。但马尔福的离开显然对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我得尽快把德拉科带回家。他也算半个布莱克,布莱克老宅的血缘魔法可以保护他!”波特神神叨叨地原地踱了两步,拔腿就走:“我现在就去!”

维克多拦住他:“等等——我没听错吧?保护他?莱斯特兰奇是他的姨妈!现在他离开了,很明显他和他的姨妈勾结在一起!该死,我们要做的是将他逮捕归案!天杀的马尔福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哈利突然暴跳如雷,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看起来下一秒就会给他两拳:“滚开!莱斯特兰奇会杀了他!维克多,你他妈才是那个被灌了迷魂汤的人!怎么?战场上的拼杀还不够平复你的仇恨?你恨不得将所有和伏地魔沾边的人都吊起来钻心剜骨吧?梅林的胡子,你他妈是个傲罗!我求你睁开眼看看!马尔福被无罪释放了,现在外面还有个想杀他的食死徒!你应该保护他就像保护任何一个无罪的普通巫师!”

赫敏用一个小魔咒分开他们,金斯莱也严厉地看着他们。

“莱斯特兰奇一直将伏地魔的死归因于纳西莎·马尔福的背叛。自从食死徒溃败,她就越来越疯了。德拉科·马尔福的确处于危险之中,有必要将其保护起来。”金斯莱对维克多发出指令:“我知道你一直在监视他,让你的人将他带回傲罗办公室。我希望可以争取到德拉科·马尔福的配合,引诱莱斯特兰奇再次现身。”

哈利从听到“监视”起就一直瞪着他,脖子上的青筋一鼓一鼓。

维克多其实仍然对“马尔福性命堪忧”的说法持怀疑态度,但金斯莱的命令他只能遵守——如果他可以。

“我也希望我能将他带回来。”维克多对哈利扯出一个冷笑:“但他失踪了。我也是刚刚才得到的消息。谁知道他是被莱斯特兰奇杀了还是和她一起藏起来了?波特,你认为呢?”

赫敏倒吸一口凉气:“梅林啊……”她揪住了哈利,将那几根不停痉挛的冰凉手指狠狠攒在自己的掌心里。哈利看起来就要把维克多从窗户里整个儿扔出去!金斯莱一拍桌子站起来:“立刻调取马尔福的魔杖监控记录,确认他的位置!”

“审查魔杖监控记录需要从安全部申请,这要一段时——”金斯莱抽出羽毛笔飞速写了什么,然后按上公章,递给赫敏。她立刻改口:“我这就去!”

哈利追着她离开。

“魔杖监控?”他简直无法相信:“你们监控了德拉科的魔杖?”

他想起同居以来寥寥几次看到的,德拉科手拿魔杖的样子——全都是纳西莎的魔杖,他一次也没用过自己的魔杖!

赫敏脚下生风,和哈利一前一后进入壁炉,然后从安全部的壁炉里出来。“是的,审判结束后,有人去找马尔福补了那根山楂木魔杖的标记,覆盖了他之前使用的纳西莎的魔杖。你应该能猜到,是维克多他们。这件事金斯莱也默许了,但我相信金斯莱并不怎么赞同——不要生他的气。妥协有时候是领导工作的一部分……不仅是他,其他没有入狱的前食死徒或曾有偏激言论的纯血派都受到了同样的待遇。马尔福的双重身份注定他免不了这一遭不是吗?我很抱歉没能阻止,也没有告诉你。那段时间你自己的问题就够多了,我不想拿这些来烦你。”

“但德拉科被无罪释放了,他是一个已经成年的自由人!他的魔杖不应该被监控,这完全是不公平的!”

赫敏将金斯莱的条子交给安全部的职员。

“但依然有人认为他是有罪的!他们不在乎法庭的判决,他们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赫敏完全理解哈利的愤怒,她焦急的口气软下来,缓慢镇静:“哈利,世上从没有完全的公平,理念总是和现实世界存在差距。

哈利定定地看着她,那双暗绿色的眼睛如同雨季的热带森林。赫敏捏了捏他的手,哈利反手握住,掌心黏腻的冷汗让她小小打了个哆嗦。但她没有抽出,任由自身的热量传递到哈利手上。这大概是她此刻唯一能做的。

哈利轻轻笑了一声:“实话。但我没想到你也会这么说,毕竟你可是‘呕吐’的创始人呢。”赫敏也笑了,虽然很多人不理解,但S.P.E.W.是她自认为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这让她想到了罗恩,躺在圣芒戈病床上的,她爱的人。也是最终完全支持她的人。

即使躺在病床上人事不知,罗恩依然在给她源源不绝的勇气。

“因为,如果说历史真的有什么规律,那就是——如果我们停止抗争,我们的时代就会永无止境地堕落下去。”赫敏露出一个温柔而疲惫的微笑:“我不知道战争什么时候是个头。但我们已经抗争了伏地魔,我们也一定可以抗争其他的东西。哈利,没事的……会没事的。”

她拥抱了她的朋友,感受到哈利脆弱瘦削的骨头就硌在她的颈窝。她能够清晰地触摸到他的痛苦:那些无法言说的愤怒,那些无能为力的憋屈,那颗盛满悲伤的火热的心脏。

他只是想做正确的事情。

而他努力想要做到“正确”的对象之一——马尔福还生死未卜。

“我们会把马尔福带回来的。”她知道自己只能给一点安慰了:“一定。”

此时安全部的检测巫师拿着报告出来,眉头紧紧皱着。赫敏和哈利连忙站起来:“有他的位置了吗?”

“有了。但记录显示这根魔杖完全没有移动,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沉寂状态,连个飞来咒都没有施过。”检测员将报告递给他们:“它仍在格里莫广场12号。”

赫敏发出一声压抑的惊呼,她想不出有什么原因能让一个巫师放弃他的魔杖。即使这根魔杖正被监控呢?马尔福从不是这种宁折不弯的人。哈利灵光一闪:“能检测纳西莎的魔杖吗?纳西莎·马尔福,她已经去世了,但她的魔杖之前一直都是德拉科在用。”检测员用魔杖在虚空中点了几下,浮现出一串日期:“让我看看——唔……标记被覆盖不到一年,还能恢复记录。请稍等一下。”

他离开了。赫敏惴惴不安地坐到哈利身边,总觉得眼皮在跳。

“他连魔杖都没带。”哈利喃喃道:“他说过纳西莎的魔杖用着并不顺手。”

也许莱斯特兰奇已经找到他了。也许她已经用一个冰冷无情的索命咒取走了德拉科的一切。也许那头金发此刻正散落在泥地里,苍白的皮肤渐渐干瘪长出青紫瘢痕,苍蝇嗡嗡乱飞。

而他离开之前,他们还在吵架。

德拉科逼问他“为什么”,执意想要一个答案,用他斯莱特林的逻辑来揣测哈利无私帮助的原因。

“我不知道。”哈利搓了搓他的脸,把鼻子都揉红了。失眠让他头痛欲裂:“他会回来吗?他根本不想回来,他离开了!他认为我想要他的屈服,想从他身上获取某样东西——梅林知道我没有!”他转向赫敏,苦笑:“但我的确感到不满足,感到某种渴望……我不知道……”

那些隐秘的渴望像一群蚂蚁在失眠的深夜啃噬他的心,在空荡如坟墓的布莱克老宅发出根须在泥土里吸水的声音。

“我有告诉过你我的睡眠质量改善很多了吗?德拉科帮了我不少。但他离开了。”

赫敏怜悯而宽容地看着他:“哈利,他离开不是你的错。你不能把这世上所有的‘错误’都揽在自己身上。我想,马尔福离开是因为他再也受不了那些了——那些区别对待,那些不公平。而待在你身边会让这些痛苦的体验尤其明显。显然,他在迁怒,因为他总是被看做救世主身边一个被拯救的附属品。哈利,你无法改变别人的想法并不是你的错。而马尔福是个斯莱特林,他们对权力总是天生敏感。”

哈利垂头盯着地板,看起来陷入了沉思。

赫敏一直都认为哈利在对待马尔福的事情上过于一厢情愿了。那股勇往直前的劲头固然很好,但会使他忽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他和马尔福之间,远远不止是他们两人之间单独的事情。

那复杂得多。

检测员再次走进来,他将新的报告单递到哈利的鼻子底下,打断他的思索:“出来了。依然是沉寂状态,但有移动迹象。目前停留在翻倒巷69号。”

赫敏抽出魔杖,给维克多传讯:“翻倒巷69号!要快!”

哈利已经幻影移形了。


TBC

还有 顶多两更的量,上篇就可以完结了。给自己加油!

已经迫不及待想写他们在下篇《生芽》里甜滋滋的段落了QAQ

评论(20)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0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