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枯萎 07

赶在2017年内写完了上部,开心。

下部《生芽》,年后启动。

——————————————————————

07 不会愈合的伤口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美妙的睡眠了。

当他悠悠转醒时,感觉就像一尾随波逐流的鱼。波浪轻柔推动,阳光使皮肤感到灼热,却热得恰到好处,连一根细小的睫毛都伸着懒腰,喉咙咕噜噜得应和海风,发出绵长的呻吟。

体内那只时时暴怒的狮子眯着眼,翻了个身,再次沉入溺水般的梦乡。所以哈利是以一种幸福平和的心情醒来的,直到赫敏唤他之前,他都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呢。

赫敏按住他的肩膀:“虽然只是轻微脑震荡,但还是再躺躺吧。头痛吗?有没有恶心想吐?”

爆炸和德拉科的脸刺入脑海,哈利脸色一变:“德拉科……”

赫敏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他醒得比你还早,维克多去找他做笔录了。噢,忘了说,你的笔录由我来做。”

“你们真应该换一下。”哈利无视了赫敏的劝阻,起身穿鞋:“维克多和德拉科能和平地待上五分钟吗?我得去看着他。”

事实证明,哈利的担忧是正确的。他们离德拉科的病房还有十米远呢,就先听到了争吵声。准确说,是德拉科稍显尖利的讽刺。

“……哈!如您所说,我只是一个不敢念出索命咒的懦夫。这就是我没杀掉那个泥巴种小崽子的真相。一个懦夫也没有能力阻挡贝拉特里克斯精心布置的魔法阵,留着你那些烦人的问题去问你们伟大的救世主吧。恕不远送!”

“放礼貌点儿马尔福!那孩子叫亚当,不叫什么‘泥巴种小崽子’!该死……你就一定要惹怒我吗?上帝知道我只是来做个笔录!”

“你的笔录关我什么事?请你离开。我看到你就头疼。梅林啊,我只是一个病号——因为你们这些无能的傲罗至今让一个疯子逍遥法外才产生的病号。”

“好的,马尔福。”维克多听起来深吸了一口气。说真的,到这份儿上了都没拔魔杖简直出乎哈利意料之外。

“我为我之前的不当言论道歉,”维克多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你没有为了自己活命而杀掉亚当,这也许说明你也不是那么不可救药,那么懦弱。也许,你心底还残存着一点善良。我向你道歉。现在我们可以好好做笔录了吗?”

哈利露出一个微笑。维克多是出了名的激进派,这是哈利第一次见他低头。然而事情没有往他设想的,好的方面发展。德拉科的声音几乎是立刻冷了下来,那种做作又任性的尖锐消失了,哈利甚至从中感到了危险的气息,就像被一条毒蛇暗暗盯着。

“维克多,向我道歉?态度转变得有点快啊。”德拉科嘶嘶道:“我就知道泥巴种靠不住。格兰杰告诉了你多少?哈,算了,我不想知道。总之,收起你那些该死的同情心。我宁愿被当做一个罪人,也不愿被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胜利者’看做可怜兮兮的羔羊。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你的评价对我而言毫无意义。滚出我的病房!不然我会让你看看就算没有魔杖,一个马尔福也能做到的事情!”

维克多显然懵了:“你他妈究竟怎么回事?”

哈利震惊地转过头,不敢相信一觉醒来,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赫敏·格兰杰——绝对和德拉科水火不容,麻瓜家庭出身的女巫——居然和德拉科之间有了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而且他还一头雾水!

赫敏向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扯着哈利的袖子将他拽走了。一路回到单人病房,她将哈利按到床上,拖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两人之间,一支笔和本子飘起来,蓄势待发。

“敏,到底怎么……”

赫敏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转头对那支笔说:“只记该记的。”然后她对哈利笑了笑,是一种非常疲惫,非常无奈的笑容。

“边做笔录边说吧。哈利,我真的很抱歉。”

哈利的心揪起来。

“你还记得爆炸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你们毫发无伤,这可不是一个盔甲护身就能够做到的。”

“我在爆炸的前一秒,给了德拉科一个盔甲护身。我只来得及做这一件事。与此同时,我看到德拉科的魔杖尖端有非常明亮的白色光芒激射出来,瞬间铺开——甚至亮过了爆炸。我想,是德拉科救了我们,用某种威力强大的保护咒。”

“马尔福怎么会知道这么高深的咒语?”

哈利耸耸肩,不以为意:“他二年级就能使‘乌龙出洞’,谁知道马尔福家的私人图书馆里都有些什么。”

“你们同居的这段时间,马尔福有用过什么特别的咒语吗?”

“没有。他只是很平静的生活,这家伙甚至……”哈利卡壳了,他突然想起当他们定位德拉科的魔杖时,那两根魔杖都处于长期的沉寂状态——“连个飞来咒都没施过”。哈利的脑海中走马灯似的闪过关于德拉科的一幕幕:他用双手拖行李箱;他拒绝学习烹饪魔咒;他用抹布擦的桌子……看起来就像是,他完全放弃了他的魔杖。

哈利皱起眉头:“他没有用过他自己的魔杖,一次都没有。我们住在一起,但我只见过一次他拿着魔杖的样子,就是我被黑魔法陷阱伤到骨头的那天。我回家时德拉科看起来正想出门找我,他拿着——他拿的是纳西莎的魔杖!不,不对啊,纳西莎的魔杖记录也是沉寂状态。我原以为他是不喜欢被监控所以才不用山楂木魔杖,可他也没有用过他妈妈的魔杖!”

赫敏深深看着他,答案呼之欲出,她只是不忍心说出来。

哈利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会让一个巫师放弃他的魔杖。魔杖就是巫师的半条命。

“敏,你想告诉我什么?德拉科怎么了?”

赫敏让本子飘到哈利的膝盖上,它自动哗啦啦往前翻,停在一页新鲜的笔记。

“哈利,我想告诉你两条咒语。两条非常古老的咒语,它们都属于黑魔法。”

“别告诉我德拉科用了什么黑魔法,我才不信维克多的那一套说辞。”哈利往后缩了缩,本能地逃避这页笔记。

“我本来不该说的,我答应过他。但就在一小时前,魔法部在压力下通过了一条法案。就是僵持了好几个月的那条污点证人保护法。我想德拉科需要你的帮助。”

污点证人保护法,哈利知道这个,由那些主张斩草除根的激进派提出的法案。说是保护,其实就是集中管理监控,由魔法部为那些罪不至死的前食死徒和伏地魔的追随者安排工作,监督他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婚姻教育——“吸取历史教训,从源头扼杀黑巫师,避免后人重蹈覆辙”——他们是这样说的。

这条法案本来已经被驳回了两次。但这次莱斯特兰奇的动静太大,重新勾起了民众对食死徒的恐惧。污点证人保护法,最终以仅仅两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

“这不公平。”哈利拼命压抑着怒火:“这完全不人道!我要去魔法部。”

赫敏总是知道怎样对症下药:“如果你真的关心马尔福,就听我把话说完。这与他息息相关。”

哈利表情几经变换,最终,他搓了一把脸,苍白的皮肤上浮现出病态的潮红。

“你说吧。”他哑声道。

“好的。回到那两条黑魔法咒语。第一条是威力强大,它可以将某个人的魔法封印在自己的魔杖里,然后在需要的时候爆发出全部力量!可以攻击,也可以提供庇护。但这种使用方式完全是消耗式的,一次性的。也就是说,被封印在魔杖里的力量用完就完了,力量的提供者会永远失去这部分能力。这是非常残忍的,损人利己的咒语。马尔福在爆炸中救了你们,就是因为纳西莎的魔杖上封印了她一半的魔法。是的,她将自己的一半灵魂都注入了这根魔杖,然后将魔杖送给了她的儿子。马尔福的心情可以被感知到,当他想要杀死谁,或是想要保护谁,魔杖就会迸发封印其中的力量。这是马尔福的保命符。”

“可是……为什么……”

“这就要说到第二条黑魔法咒语了。天啊,我真不想说它。”赫敏哀声道:“你听过这样一句话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古代的巫师们也相信眼睛是通往内部魂灵的通道,而魔法是灵魂的力量。这条咒语,简单来说,可以从你的眼睛侵入你的灵魂,将魔法的源泉扼杀殆尽——它可以将一个巫师彻底变成哑炮。伴随着非常,非常痛苦的过程。一个正常人不能想象的痛苦。”

棕发女巫总是机敏聪慧的眼睛里浮现泪光,为她的挚友那心碎的表情。

“德拉科说,这是惩罚。首先,他没能杀死邓布利多,这给了伏地魔拿他取乐的由头。其次,他没能杀掉一个俘虏,那是个麻种巫师。卢修斯死了,马尔福家在伏地魔那里彻底失势,德拉科就被……哈利,哈利!我很抱歉告诉你这些。拜托,你现在这样过去只会刺激到他。你想被赶出来吗?就像维克多那样?”

哈利逼着自己冷静下来,他完全不知道他眼底快要泛出血雾,看起来就像一只随时会发疯的兽类。自从战争结束,他再没有像现在这样发怒了。大部分时间,他的怒火其实只针对他自己,阴郁沉重。可现在,他恨不得伏地魔能够活过来,活过来再让他杀死一次!

一次再一次!永远不够!

赫敏始终握着他的手:“哈利,想想德拉科究竟需要什么。”

“他是一个马尔福,可他变成了哑炮。”哈利冷笑:“我想象不出还有什么比这更讽刺,更让人发笑的事情了!预言家日报会怎么写?德拉科会变成一个笑话!噢,我想想,我们伟大的政治家们还通过了一条狗屁不通的法案!很好,他会变成一个没有任何权力的笑话。他的伤口会被撕开,被赤裸裸地展出。然后呢?魔法部会给他安排什么工作?去和费尔奇分享同一间办公室吗!

“他不需要我的帮助,不需要同情,不需要保护。我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视为对他的侮辱。就在几天前,他还决定离开布莱克老宅,离开哈利·波特。梅林的胡子!他怎么可能留下来呢?他受不了这个,受不了被时时刻刻地提醒他究竟失去了什么……

“敏,他从不相信我。”

赫敏清楚哈利在伤心什么:“马尔福防备整个巫师界。哈利,他不是针对你。”

哈利不说话了。他垂头坐在床沿上,黑发凌乱,病号服下的胸膛剧烈起伏。

本世纪最聪明的女巫这才抛出她的最终目的:“我之前建议马尔福去麻瓜社会生活。但,你猜得到。他拒绝了。”

哈利点点头,毫不意外。半晌后,他说:“我想去看看他。”

这次,赫敏没有阻拦。

德拉科的病房就在走廊的尽头。

哈利没有推门进去,而是站在窗外往里看。透过窗帘的缝隙,金发男人背对他躺在床上,执拗得像一尊石像。时针指向下午五点,阳光渐渐变得浓稠,在德拉科的头发上缓缓流淌。那头浅金色的发丝洒在雪白的枕头上,几乎融入夕光。病号服下,德拉科的脊椎因为弓身的缘故支棱起来,布料下裹着的似乎是动一动就会咯吱响的骷髅架子。

就像那个星夜,德拉科也是这样背对他,睡在一旁的小沙发上。

将天花板变成天空——多么天才的想法!多么天才的巫师!魔法浪漫而奇妙,永远都能带给哈利无与伦比的震撼!

他还记得德拉科的话:“巫师有巫师解决问题的方法。”

多么自豪,多么自信,多么习以为常。

哈利将脸埋进自己的手掌,指缝渐渐变得湿润。他悲哀的发现,即使他知道如今的德拉科有多么脆弱,他依然想把自己的脸颊贴在那一节节凸出的脊梁骨上。

他会感到温暖,感到亲密,感到安全。

事实上,失去魔法的德拉科已经为他提供了这些。

就在他们夜夜游荡的布莱克老宅里。

顶着一双通红的兔子眼,哈利走进德拉科的病房。床上的金发男人一动不动,只听脚步声也能认出他的同居人。

“波特,你也来看我的笑话吗?”

从他的声音听不出怒气,也听不出危险,只有一丝疲倦,几近温柔。

哈利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

“维克多什么都不知道,他是真心感谢你对亚当手下留情。”

“波特,你是不是对听墙脚有什么特殊的癖好?”说着,德拉科起身,看见哈利的眼睛时他愣了愣。“好吧,我还是不该对格兰杰女士抱有太高的期望。她聪明得烦人,还恨不得把自己的聪明劲儿挂在旗杆上招摇过市——就算她忍住了不告诉维克多,她也告诉了你。”

哈利吸了吸鼻子:“她告诉我,是因为污点证人保护法通过了。”

“啊,我知道。预言家日报上都写着呢,号外,用了整整一版。”德拉科平静地看着他:“所以?”

哈利的表情严肃起来:“莱斯特兰奇危险系数极高。她一日不落网,你就一日处于危险之中。为了保护重要证人,同时也为了方便你为抓捕行动提供情报,傲罗办公室决定将你保护起来。你将有新的社会背景,新的身份,新的住址。”

德拉科挑起眉毛:“新的住址——麻瓜社区?”

哈利点点头:“傲罗办公室不会考虑你本人的意见。”

最后,当然,他是被一只玻璃杯砸出来的。

赫敏守在门外,揉了揉他的额头。哈利对她扯起嘴角,眼睛却耷拉下来,鼻子像在雪地里跋涉了一整天那样红。

“他不会喜欢这样的方式的。”

“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巫师世界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他低下头,一滴水珠砸在地上。

“怎么办?敏,我好像已经爱上他了。”

赫敏无声地叹了口气,目光怜惜。


END


评论(27)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30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