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生芽

作天作地小少爷拽一直蹦跶着想出来。

苦恼。

——————————————————————

02 今夕何夕

艾伦摊上大事儿了。

梅林作证,他只是一个普通医师,刚转正不久,任职圣芒戈住院部。他家世清白,是混血巫师,毕业于拉文克劳,无论是个人经历还是家庭背景都挑不出一丁点儿错误。那么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觉醒来他居然被那些只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的大佬们围在中央?

新上任的傲罗头头维克多,和激进派的死对头——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就在他面前紧张对峙,剑拔弩张。

“你怎么还在伦敦?”

“关你什么事?外派总得给我一点时间收拾行李吧。”

“波特,我是你上司!”

“可我是少将,你只是中校,我级别比你高。”

“你!”

艾伦坐起身,两人的注意力瞬间都倾注在他身上。

哈利转过头,完全不想和维克多交流。一双绿沉沉的眼睛盯住一脸懵逼的年轻医师,他放柔了声音,露出一个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你醒了。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吗?”

艾伦深吸一口气。哈利波特在和他说话!梅林的胡子,是哈利波特!救世主!真人!艾伦一直是他的粉丝,虽然救世主同情纯血的立场使他失去了很多支持者,但这其中绝不包括艾伦!

“波……波特先生。我不是在做梦吧?”

“呃,你记得自己昏倒之前发生的事吗?”

艾伦挠了挠头,“我昏倒了?”

维克多的声音从哈利身后响起:“看来他被施了记忆咒。”一个傲罗在维克多的示意下走近,魔杖指住战战兢兢的艾伦。

“我到底怎么……”

他被一个检测咒语打断了,大张着嘴,双眼空洞。等回过神来,就听那个傲罗汇报道:“他有一段记忆被抹掉了,从昨天凌晨两点开始。”

哈利点点头:“能复原吗?”

艾伦更惊讶了,“我的记忆被抹掉了?怎么可能?我昨晚值完班……等等,我昨晚值班,在六楼走廊……然后呢……”

给他做检查的傲罗按住他的肩膀:“别动,你的记忆给人做了手脚。没关系,我会复原的。”

艾伦缩进被子里,颤巍巍地点了点头。

两分钟后,傲罗从他大脑里提取出了一段记忆,很模糊。从艾伦的第一视角,能看见一个黑发女人迎面走来,露出邪恶的微笑,抬手就是一记昏昏倒地。整个过程不到三秒。

袭击者的身影就算化成灰,这群傲罗都认识!分明就是本应该在苏格兰一带流窜的莱斯特兰奇!

“怎么可能!”维克多怒了。好不容易能寻个由头把波特送走,该死的莱斯特兰奇这时候回伦敦做什么!难道……他狐疑的目光转到波特脸上,却见波特脸色都黑了,一只手紧紧捏着床栏杆,青筋暴起。

艾伦更是吓了一大跳:“我我我,我居然和一个黑巫师打了照面!”他摸摸自己的脸,又掀起被子左右查看躯干四肢:“我没毁容吧?没缺胳膊断腿儿吧?梅林的袜子,我居然捡回了一条命!可是……为什么啊?她来我们圣芒戈做什么?”

哈利咬牙切齿:“她带走了罗恩。”

维克多心想自己真是魔怔了,以韦斯莱的状态,离开医师护理就是个死。波特就算不愿离开伦敦,也不会以牺牲韦斯莱为代价达成目的。只能怪自己这边运气不好了。

“可他带走韦斯莱做什么?”

哈利冷笑一声:“疯子做事需要理由吗?”他从制服里掏出一纸调令,狠狠掷在维克多胸前:“找不回罗恩,我不会离开伦敦半步!谁他妈想去苏格兰谁去吧!西塞,通知大家开会。”

一直站在门口两队傲罗泾渭分明,右边领头的青年应了声“是”。

当天晚上的预言家日报用整整一版报道了这出离奇的失踪案。沉寂一年的莱斯特兰奇去而复返,还绑架了一位重伤成植物人的战争英雄,中将罗恩·韦斯莱。一时间伦敦城内风声鹤唳,所有巫师天色擦黑就闭门不出。

而引起轩然大波的罗恩·韦斯莱本人,此刻正躺在德拉科的卧室里。

他唯一的卧室,唯一的床。

德拉科叹了口气,只好抱着枕头被子去睡沙发,一转身就被突然幻影显形的哈利吓了一跳。

“波特,你可以幻影移形到我家门口,然后规规矩矩地敲门进来!”

“抱歉,我没想吓你。”黑发傲罗的道歉显然没什么诚意,他的目光一直黏在罗恩脸上:“你看过他了?怎么样?”

“很麻烦,黑魔法在他身上造成了持续性的,无法自愈的精神伤害。不过也不是完全没办法,我需要时间慢慢实验。你呢?还顺利吗?”

德拉科回到客厅,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某个厚颜无耻的救世主就站在他身边眼巴巴看着他,于是德拉科只好返回去又倒了一杯。他将咖啡塞进哈利手里,气鼓鼓道:“你可是继承了波特家和布莱克家的所有财产,口袋里装满了金加隆,不要总蹭我的咖啡喝!”

哈利灌了一大口,舌头被烫得发麻,说话都有些不利索:“我还在给你打工呢,喝杯咖啡怎么了?”

“你指的给我打工是连续炸毁三个坩埚吗?你的魔药学究竟是怎么过的?连个复方汤剂都能熬成灾难。”

算了,德拉科揪着头发,反正坩埚和材料都是救世主买来的。

哈利摸摸鼻子:“太久没接触,都还给斯内普了。不过莱斯特兰奇的头发真的挺好用。你当初是怎么想到留下她的头发的?简直是天才!”德拉科睨了他一眼,半晌才道:“黑魔法的领域里,人的毛发有很多妙用。我只是备着以防万一,不过已经全都被你用完了。”

他拍拍枕头,抬手解了两颗衬衫扣子。苍白皮肤和尖削的锁骨从领口露出来,灯光下晃得人眼睛疼。

“波特,你可以走了。11点了。”

哈利移开目光,有些不自在。

“我没告诉你吗?明天还有抓捕莱斯特兰奇的作战会议,我没时间过来。所以,如果你需要做什么实验,或者需要熬什么魔药,我们最好今晚就开始。”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差点问候波特家祖宗十八代。

“我明天白班!我要去咖啡馆弹钢琴!你拖我上贼船也罢了,你连我的睡眠时间都要剥削!”

“辞了,我给你钱。”

“滚。劳动最光荣。”

哇哦,这还是把“这是仆人的活儿”挂在嘴边的马尔福大少爷?显然是蒙他的。虽然不知道原因,但德拉科似乎很喜欢他的麻瓜工作。

“那就再熬两副提神剂?明天我俩出门的时候喝。”

德拉科一脸鄙夷:“你熬得出来么?”

哈利已经施施然走向了被临时改造成魔药实验台的餐桌:“这不是还有你吗?”德拉科嘴上嘟嘟囔囔“这玩意儿喝多了有副作用。”身体却很诚实地跟了过去。

这一夜对德拉科而言简直就是噩梦。

对哈利而言也是。

“你是分不清蟾蜍皮和青蛙皮的区别吗?麻烦你拿面镜子照照自己绿油油的眼睛。”

“啊!伟大的救世主,你的手就应该剪剪横幅,给粉丝签签名,怎么做得来切雏菊根这样虽然简单却低贱的工作呢?”

“不不不!只要一滴!一滴!你不会数数吗?愿梅林保佑你。”

“我刚说的是顺时针三下再逆时针两下。别问我为什么站这么远。三、二、一——好了,它炸了。请把备用坩埚拿出来。”

……

天光乍破,哈利才小心翼翼从一片狼藉中捧出了德拉科指名的一瓶魔药,还有硕果仅存的一份提神剂。

他把提神剂递给德拉科,声称自己不需要。

德拉科喝掉提神剂,将魔药仔细收好,愤愤道:“你的反射弧堪比纳威·隆巴顿。”哈利一边穿外套一边回嘴:“你比魔药课上的斯内普教授还像魔鬼!”

两人背对着,各自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德拉科的目光落在那只空空如也的提神剂瓶子上,突然回头问:“你还在失眠?”

哈利系制服袖口的身影一顿,冷清清的秋日晨光仿佛为他披上一层萧瑟凉露。他也回过身,背光看不清表情。

“好多了。你呢?还做噩梦吗?”

德拉科点点头:“我也好多了。”

客厅陷入一片心照不宣的沉默,直到哈利幻影移形。

“我晚上再来。”

德拉科等他走了,才换上一身干净的衬衫和牛仔裤,出门上班。和波特在魔药材料里厮混一夜,说着那些他谙熟于心的魔法名词,再次站在麻瓜世界的入口,一阵久违的恐慌击中了德拉科。

凉风卷着梧桐叶从他脚下滚过。汽车鸣笛,路灯熄灭,远方的广告牌在初升朝阳下泛起金属冷光。

他不是一滴汇入大海的水珠。

他是一头溺水的幼兽。

TBC

评论(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9

202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