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黄昏之途

给大家拜个晚年~
————————————————————

德拉科没有睡多久,他是被食物的味道唤醒的。雪佛兰停在一座加油站附近,哈利正在啃从便利店买来的汉堡,一大杯黑咖啡散发着廉价又浓烈的香味,收音机已经从古典乐调到了流行音乐。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波特就只有听口水歌的品味。

“你的汉堡和咖啡。”哈利递给他一个纸袋。德拉科扒拉了一下,实在没什么胃口。看在伤口被重新包扎过的份上,他没把纸袋扔回去。

正午的太阳把目所能及的一切融化成液态金属,前路消失在一片凸起的红色山坡里。

炎热、枯燥,德拉科开始想念冷气充足的购物广场。“见鬼!十月了还这么热!”他咬下一口汉堡,紧接着从齿间拉出一片酸黄瓜,表情活像看见一条蠕动的虫。

哈利哈哈大笑,“哦,可怜的德拉科小宝贝,告诉爸爸,你讨厌酸黄瓜吗?”

德拉科皮笑肉不笑地一咧嘴:“智障波特,如果你连买汉堡这种小事也做不好,那就把钱包交给我管。”

哈利满不在乎地偏头看了他一眼,阳光落进碧绿的眼睛,像是撒了把碎星星:“别这样,我们可是在一起逃亡呢,至少得建立起信任。来吧,让我们开始最简单的第一步,讨厌酸黄瓜吗?”

“是的,建立信任。”德拉科咀嚼着“信任”这个词,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如果这三年间,哈利有多关注德拉科一点,就会知道这种笑容往往是金发男子坑人的前兆。

“没错,我讨厌酸黄瓜。不仅如此,我还像个可恶的小妞一样疯狂喜爱榛果碎冰淇淋和草莓慕斯。”他对哈利露出一个“满意了吗”的表情:“到你了,波特。喜欢苹果派还是樱桃派?”

哈利已经吃完他那份午餐,而且看起来完全没有等德拉科吃完的意思。他已经转动钥匙,一边起步,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蓝莓派。”

“喜欢赛车还是攀岩?”

答案显而易见:“见鬼!当然是赛车。”他觑了德拉科一眼:“你问得太多了,该到我了。”德拉科摊开手,十分友好:“请便。”

然而哈利突然愣在那里,他的脑海被一些问出口一定会引爆尴尬的东西占领了。比如“你为什么投身里德尔麾下”、“你的腹肌看起来不错,一周去几次健身房”,以及“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当年你暗恋的人,居、然、是、我!”……

幸好德拉科没有给他们尴尬的机会,他伸出三根手指,随着“三、二、一”的倒数握成拳:“时间到,波特,你错过了机会。”他舔舔嘴唇:“那么,喜欢红色还是绿色?”

这个问题太没水准了,哈利不假思索:“红色。”

德拉科一脸嫌弃的撇撇嘴:“可怕的品味——领带还是领结?”

“啧,领带吧。”

“喜欢做警察吗?”

“非常喜欢。”

“你要去做什么?”

“小……”哈利吧唧闭上嘴,两瓣嘴唇缝起来也没这么严实。他恼怒地盯了德拉科一眼:“这是我的事”。

德拉科在半黑半白的地界装惯了大尾巴狼,已经很久没这样单刀直入过了。但他脸皮被锻炼的异于常人,毫无少年时代轻易红透耳根的怂样。此时好整以暇地看回去,也不觉得自己乘机套话有什么错处。

“信任。”他露出一个假笑:“我们需要建立信任。”

“事实上,我们刚刚在地下停车场做的不错。”哈利意有所指的说,完全忘了是谁先开始你问我答的无聊游戏:“即使我们从来没有特地建立过所谓的‘信任’,它也已经存在了。所以,这个游戏可以暂停。”

德拉科想起他握着枪毫不动摇的眼神,心脏以一种烟花绽放的方式狠狠跳动了一下。

哈利一手撑着方向盘,一手夹烟搁在窗外。他漆黑的头发像一团风中飞舞的火焰,双眼却平静如水,望着前方。看来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多么……“交浅言深”之语。

马尔福从不轻易信任他人,马尔福只相信利益。德拉科发誓,当他咀嚼“信任”这个词时,心头漫上的尖酸嘲讽不是作假。

我是一个马尔福——德拉科心想。

“是的,你高尚的行为赢得了我的信任。你没有抛下我自己逃命,这才是关键。”修长手指轻轻敲打坐垫,在一如既往的傲慢语调之下透露出某种忐忑。“看来行动的确比你问我答的游戏有效,我们应该从行动开始。比如,称呼对方的教名。你说呢?哈利?”

这对波特和马尔福而言,似乎过于亲昵了。哈利觉得德拉科可能在恶趣味的撩拨他,因为他叫“哈利”这个名字的方式——缓慢,咬字暧昧,尾音消失在低低的气息里——配合他那有些可爱的口音,就像是某种成人活动的前奏。

别问哈利为什么一个马尔福要撩拨波特,他们十几年前甚至接过吻呢!顺便,马尔福的吻技一定是职业级的。

德拉科凑近了点:“嗯?哈利?”,和他一样的剃须水味道随着温暖的呼吸抚上面颊。哈利手微微一抖,颤下一截烟灰,被一肚子坏水的某人尽收眼底。

某种情愫在车厢内发酵,好像自成一个世界。风从大敞的车窗外呜呜刮过,怎么也进不来。哈利背后出了一点热汗,眼睫毛像某种轻薄敏感的生物,颤动着,在碧绿的眼瞳投下不清晰的影子。他不舒服的调整了一下坐姿,稍微一转头就撞进一双专注的,灰蓝色的眼睛。灰色的部分在阳光下无限接近于银,蓝色的部分则格外醒目,像是冰天雪地里反射光芒的水晶,透彻极了。随着德拉科伸长脖子,金色发梢轻轻从哈利颈项的皮肤上撩过,一路火花带闪电。

哈利小心往窗户的方向歪了歪,避开德拉科的掌控范围,深吸一口气。

世界重归清明,哈利莫名有些失落,又有点自己都说不清的恼怒。

冷静了一会儿。“你说的没错。”他调皮地笑了,镜片后的双眼在德拉科脸上扫了一圈,溜到他胸前:“辛德瑞拉,系上你的安全带。”

德拉科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辛德瑞拉?如果他没听错,这是某个愚蠢的童话故事!

“怎么了?”哈利大笑出声,成功将车厢里最后一点令人脸红心跳的荷尔蒙冲散:“午夜零点就消失的灰姑娘,和灯亮就不见的德拉科——你们其实是同一个人吧!”

德拉科发出一声怪叫,几乎把他的绅士修养丢去了爪洼国:“疤头!我会狠狠揍你的白痴脑袋!”

他不是说说而已,他真的一掌糊上了哈利的脑袋。哈利整个人往前一冲,雪佛兰也跟着轰鸣一声,像被戳了屁股的公鸡。偏僻荒凉的公路上,唯一一辆车,时而蛇形,时而加速,时而以匪夷所思的角度撞向护栏,又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抢救回来。

如果这里还有其他车辆,正在激情互殴的两人准会被拖出来踢屁股!

最后,德拉科以伤员的微弱优势在哈利身上留了两道印子。而司机,他只有一只手,很难全身心投入殴打副驾驶的“事业”。于是,德拉科胜。

当云霞绮丽,他们停在一家快餐店前。德拉科还穿着那双格格不入的尖头皮鞋,哈利看了一眼,掏出钱包:“去找找你的水晶鞋?”

哈利的后脑勺又挨了一掌。

德拉科已经走到他前面,背影潇洒的像个白马王子:“我的水晶鞋已经穿在脚上了。”

好吧,如果他执意要穿着这双尖头皮鞋上路,哈利也管不着。不是吗?

他们各自点了餐,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不过菜色依然令人难以忍受。

“说真的,我不想再吃这些垃圾了,它们在谋杀我的胃!”

少爷脾气。哈利腹诽道,淡定嚼他的晚餐。嗯,薯条还行!

“再过两天,我们就可以到Z镇了。罗恩做饭的本事不错,你可以期待一下。”

德拉科嗤笑一声:“穷鬼还会烹饪?我以为他家只能吃土豆泥。”挖苦脱口而出,之后他才在哈利谴责的瞪视中领悟到,原来所谓Z镇的朋友,就是罗恩·韦斯莱。

“该死,你要把我托付给韦斯莱!”

德拉科的反应比哈利想象中要温和一点,至少没有立刻走人。

“罗恩很棒,而且你有求于人。该死的,不要叫他穷鬼!我甚至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收留你,所以请你表现的像个成年人!”

学生时代,德拉科和罗恩之间的矛盾甚至比他和自己的还要不可调解。哈利想想都觉得头疼,而德拉科的怒气槽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爆炸:“不确定?什么叫不确定?我也不确定韦斯莱会不会喂我吃枪子儿!”

“罗恩不会!”哈利按住他的肩膀,将他按回椅子里:“罗恩不会,好吗?他不会喂任何人吃枪子儿。他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他现在是足球教练,完完全全生活在光明的世界,我敢保证,他最糟糕的噩梦里也不会向谁发射一颗子弹。”

“我不想去他那儿,可我好像没有其他选择?”德拉科躺进椅背,好像看见了最黑暗的未来。

哈利点点头,为德拉科的妥协而高兴。事实上,他已经有三年没和罗恩联系过了。他被警局停职,又高调加入里德尔的势力,罗恩不知究竟,为此和他在电话里大吵一架。之后哈利单方面切断了所有联系,主要是为了保护他。现在,哈利已经不是卧底了,他迫不及待地想与他最重要的朋友和解。其实就算没有德拉科,他也会先去Z镇拜访罗恩,他不能带着遗憾上路。

哈利抬头看了一眼霜打茄子般的德拉科——希望也能让德拉科和罗恩和解。

两人各怀心事,在白炽灯下各自戳着薯条。

TBC

新的一年,我要开始搞事了(•‿•)

评论(8)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31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