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第二次青春 01

这是两个正在经历中年危机的单身爸爸想要拆散他们的儿子,自己却搞到一起的故事。
主Drarry,微思蝎,德哈德无差。
有私设,哈利只有阿不思一个孩子。阿不思和斯科皮17岁,马上要上七年级。哈利和德拉科都是36岁。
————————————————————

格里莫广场12号,曾经是纯血家族布莱克的老宅,后来是凤凰社总部,现在是阿不思和哈利的家。

霍格沃茨放暑假了,阿不思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从国王十字车站直接幻影移形到家门口。感谢梅林,他在七年级当口成年了,不然他还得坐麻瓜的出租车回去!至于承诺会亲自去接他的老爸,估计又一次被海量的文书工作淹没了。

阿不思翻了个白眼,所以他就没期待过。

挥动魔杖,血缘魔法发生作用,大门缓缓打开。阿不思用了一个漂浮咒,行李箱颤颤巍巍浮起来,飘在他身后。在他将自己扔进柔软沙发的同时,壁炉轰一声响,穿着巫师长袍的哈利满身煤灰从里面滚出来。

“啊,阿尔!你已经回来了?”

阿不思懒洋洋地点点头,考虑要不要给他一个清理一新。

“我很抱歉”,哈利看着他的儿子,不知怎样才能表达他的歉意:“实在太忙了,我们昨天刚刚逮捕了一个滥用黑魔法的巫师。作为法律执行司司长,这意味着今天我有一大堆该死的文件要批……”

阿不思打断他:“听着,爸爸,没关系好吗?我已经不是十四岁了,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哈利叹息一声,还是感到很遗憾。他将魔杖对准自己,清理干净煤灰,拥抱了他的孩子:“欢迎回家。”

阿不思回抱了他,目光越过哈利的肩头,正好看见桌上的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加粗加黑的标题足够耸人听闻:“哈利波特与神秘女郎共进晚餐!她是谁?”配图是一张模糊的照片,哈利和一个金发女郎坐在靠窗的位置吃饭。
“她是谁?”阿不思努努嘴,示意哈利自己看。哈利转过身,拿起报纸展开:“这些记者真是无孔不入。这只是一个面试助理的姑娘,我只在晚餐才有时间和她聊一聊。这可真是……”

阿不思捡起一块茶饼干扔进嘴里:“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自从妈妈和你离婚,外界的猜测就没停过。被拍到和异性单独行动就有绯闻,拍不到就是深情的救世主依然留恋上一段婚姻。”他嘴角浮现出一个恶作剧的微笑:“爸爸,也许你真该去约会了,难道你想和文件结婚吗?”

“想都别想!”哈利瞪他一眼:“文件糟透了!”

阿不思的表情严肃了些:“我很认真的,前几天我和妈妈通信,她还抱怨了。因为你依然单身,还有流言说你余情未了,正在为复婚努力什么的。这让她很困扰,尤其现在她刚交了新男友。”

哈利揉揉眉心,将报纸翻过一页:“好的,好的……今天晚上是家庭日,我会在陋居好好向她道歉的。”

阿不思还想说什么,但他的目光被一则刚翻到面前的报导吸引住了——“蜂蜜公爵新产品,引爆霍格沃茨!”关键是配图,在糖果店门口聚集着一堆交头接耳的学生。阿不思看见了他自己,穿着麻瓜衬衫和牛仔裤,旁边是只有半张脸入镜的斯科皮。斯科皮穿着考究的巫师长袍,一头标志性的浅色金发。阿不思看见自己和斯科皮牵着手,神情亲昵地说话。以及,他还亲了斯科皮的脸颊。

阿不思差点跳起来!见鬼,他们什么时候被拍进去的?虽然是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但……如果被人注意到了呢?

他连忙把报纸夺过来,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哈利愣住了:“阿不思!你干嘛?”

阿不思将哈利推向餐桌:“爸爸,我饿了!我们边吃边聊吧。你今天有时间和我共用午餐吧?”他打了个响指:“克利切!我闻到苹果派的香气了,我们现在就吃饭!”

哈利的愧疚占据上风:“当然。阿尔,我有时间。实际上,我请了一个下午的假,我本来准备去国王十字车站接你的,但还是迟到了。”

阿不思拿起刀叉:“我说了,没关系。”真的没关系,这样他还能和斯科皮磨叽一会儿。这感觉实在太奇妙了,自从两个月前他们的友情升华之后,他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能与斯科皮黏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在图书馆看书也很好。在今天之前,他一直期待着暑假能慢一点到来,再慢一点。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你傻笑什么?”

阿不思切柠檬鱼的动作一顿,忙低头嘟囔道:“不,没什么。”

哈利放过了他,青春期的小孩总是有些自己的小秘密。他只是提醒阿不思:“别吃太多,不然今晚你会像是中了膨胀咒。”

想起外婆对用食物填满每个人的热情,阿不思默默将甜品推了回去。

与此同时,斯科皮也回到了位于威尔特郡的马尔福庄园。他的父亲是从来没有时间去车站接他的,这个工作由家养小精灵代劳了。他们会帮他把行李箱搬进房间,于是斯科皮两手空空穿过锻铁大门。喷泉的水柱在阳光下散发炫目的光芒,花园里那只白色孔雀傲慢地看了他一眼,踱着步走开了。斯科皮一直怀疑这只孔雀是他爷爷亲手养大的。

一切都很安静,平和。斯科皮还在想着和阿不思分别时的那个吻,他白皙的脸颊浮现出一抹红晕,走进客厅时就连他父亲坐在沙发上也没有发觉。毕竟,通常情况下,这时候德拉科马尔福应该还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院长办公室里。

“斯科皮,欢迎回家。”德拉科放下手中的预言家日报,那上面已经被捏出了五个皱巴巴的指印。

斯科皮吓了一跳!他停下往二楼去的脚步,像只需要急需润滑油的机关人偶那样咔嚓嚓转过身。没错,他的父亲的确就在沙发上——没穿治疗师的白大褂,而是一袭墨绿长袍,胸前缀着银链。淡金色长发一丝不苟地扎成一束,斜垂在肩上,发带是与长袍配套的绿色蝴蝶结——看样子他爸爸今天压根儿就没去上班。

斯科皮咽了口唾沫,在中规中矩的马尔福庄园,反常通常就意味着出事儿了。他硬着头皮上前:“爸爸,午安。今天没去圣芒戈?”他的脑袋飞速运转,将一个月内的事情通通筛了一遍。他好像没做错什么啊,昨天爸爸还给他寄了猫头鹰,唠唠叨叨地叮嘱他收拾行李不要丢三落四,路上小心之类的。

“看了今早的预言家日报,我实在没什么心情去上班。”德拉科注视着斯科皮,实在搞不懂他聪慧文雅的孩子为什么会看上一个波特!

梅林的吊带袜,那是一个波特!

斯科皮松了一口气,预言家日报?看来和自己无关了。他坐到德拉科身边,从桌上拿了一小块奶油蛋糕,他饿了。

“所以发生了什么?股市震荡,古灵阁调息,还是医疗改革?”他看了一眼落地窗外矗立的细长阁楼,那里收集着父亲的藏品,包括一些危险度和艺术价值成正比的黑魔法物品,“或者魔法部宣布了新的违禁品清单?”

德拉科凉丝丝地否认了这些:“不,比这加起来都糟糕。”他将预言家日报递给斯科皮:“你自己看。”

斯科皮疑惑不解,放下他的蛋糕。紧接着他惊叫出声:“哇!哈利波特的新恋情!”

德拉科简直不明白斯科皮那该死的救世主崇拜是打哪儿来的。他伸手将报纸翻了个面:“没叫你看这个!”

“不,爸爸,等等!我想要看看救世主的女朋友!”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没有什么女朋友,不过是博眼球的花边新闻而已。这种报道每隔几个星期就要出现一次,看来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就是学不会低调,不是吗?”

斯科皮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爸爸,别这么刻薄,不是他想被记者时时刻刻跟踪的。”

“在你说我刻薄之前,我建议你好好看看这一面。”他一指头戳在蜂蜜公爵的广告词上,差点把报纸戳出一个洞。

斯科皮的目光从那上面扫过:“啊没错,新产品是很棒。爸爸你想尝尝吗?我推荐无花果馅太妃糖,虽然第一次吃很奇怪,但阿不思……”他突然从照片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他自己的,金色脑袋。斯科皮猛地闭上嘴——他希望从他回家开始什么都没说过!

“斯科皮,你应该庆幸看到这些的是我,而不是你爷爷。否则你会见识到什么叫做真正的刻薄。”

斯科皮哆嗦了一下,小心翼翼抬起头,祈求着他的父亲:“别……”

德拉科故意沉默了一会儿,才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本该送到庄园西翼的预言家日报被我拦下来了。”斯科皮还来不及庆幸,就听德拉科继续道:“但这只是为了家庭和谐考虑,并不代表我认同你的眼光。瞧瞧,让你和一个波特做朋友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斯科皮伸直脖子:“阿不思很好!”

“很好?”德拉科像是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你说一个头发乱七八糟,冲动鲁莽,就像蠢狮子一样的波特——很好?!”

斯科皮迅速抓住重点:“阿不思是斯莱特林。”

德拉科鼻子皱起来,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这是他唯一的可取之处。”斯科皮倔强地盯着他,但他无视了斯科皮的小小抗议:“我的儿子,你的猫头鹰已经送进我房间了,这个暑假如果你要使用它,必须有我的批准。我也不允许你和波特家的小鬼见面,所以我为你报名了圣芒戈的魔药实习班。”

斯科皮从沙发上跳起来:“你不能这样!你不能干涉我的爱情!”

德拉科八风不动:“不,这不是爱情,这只是青春期的鬼迷心窍。”

“我没有鬼迷心窍,我明白我在做什么,不明白的是你!你不知道青春期是什么样子的!”斯科皮的心脏因愤怒砰砰直跳,血液涌上他的脸颊:“你的七年级完全没有去学校,只在N.E.W.Ts露了一面。你还没在学校里谈过恋爱,你甚至从来没注意过只比你低一个年级的妈妈,你们是在圣芒戈工作后才认识的!你根本没有青春,你根本不懂我在经历什么!”

随即斯科皮意识到,他说错话了。那场战争他是知道的,而大多数纯血家族都被深深卷了进去——尤其是他爸爸。斯科皮闭上嘴,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儿。他想要道歉,但还在为德拉科的独断专行而生气。

德拉科也没料到斯科皮的爆发,他僵直着坐在沙发上,仿佛裂成两半,一半为此而震惊,一半为此而伤心。

斯科皮掉头冲上二楼,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他忘了猫头鹰已经被爸爸收缴了,取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开始给阿不思写信。

晚上斯科皮没有下楼用餐,而阿不思则和哈利一起去了陋居。

打开门,依然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红头发们。赫敏和罗恩已经到了,他们坐在餐桌边和查理为一条变异品种的龙而争论。双胞胎毫无长辈风范,正在罗丝背后鬼鬼祟祟搞恶作剧。比尔与芙蓉独占沙发的一角,不知在说些什么。珀西不在客厅,大概是躲在卧室里处理他的工作,这个工作狂不到开饭时间是不会出现的。

罗恩先发现了他们,大步走来给他们一人一个热情的拥抱,随后是赫敏。莫莉也从厨房出来,叫着亲爱的阿尔,亲爱的哈利,拥抱了他们。罗丝回过头,正好识破双胞胎的恶作剧,她愤愤冲向莫莉告状,瞬间屋子里乱成一团。

哈利站在家人们中间微笑着,壁炉的火光映亮他的镜片。阿不思四处探头看了看:“妈妈今天不在吗?”

亚瑟从小沙发里探出头:“她送过信了,今天会晚一点回来。”他对哈利挥挥手:“欢迎!”

莫莉埋怨着:“不知道她最近在忙些什么!哈利,等金妮回来了你们应该谈一谈。你看,这么多年了,你们都还没有结婚……”

此时此刻,门铃简直是天杀的悦耳!哈利对莫莉笑了笑,转身打开大门。他愣了一下,门外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随即金妮从他身后露面:“嗨!哈利,这是大卫·格林。”

大卫对他伸出右手:“很荣幸,波特先生!”

哈利心想,这一定是金妮的新男友。进屋之后,阿不思抱了抱金妮,他们也很久没见了。

莫莉惊讶得张大嘴吧,谴责地看了一眼金妮:“你应该事先打个招呼的!”金妮亲昵地挽着她的手臂和她一起回厨房:“哦,我只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

哈利和大卫面面相觑,都感到有些尴尬。他们坐到比较安静的地方,寒暄了几句之后,哈利解释道:“我知道最近有些荒唐的传言,说我对金妮……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因此而感到困扰。很抱歉,我身边总是围绕着流言蜚语。”

大卫礼貌回应着,看起来是个很温和的男人:“不要紧,真的,金妮很善于沟通,我都明白。”他狡黠地眨眨眼:“我还知道,你是韦斯莱家名义上的第八个孩子,所以才会在家庭日上出现。”

哈利对他露出衷心的笑容。

长长的饭桌上,美味的食物几乎垒成高塔,让哈利有一种回到了霍格沃茨的错觉。大卫和韦斯莱们相处的很好,哦对了,他还是比尔的同事。

罗恩一边往嘴里塞蛋挞一边问:“哈利,你为什么不把那个神秘的金发女郎带回来?”

赫敏撞了他一下,然而已经晚了。莫莉抬起头:“金发女郎?哈利,你有新恋情了!”

弗雷德:“是啊妈妈,你应该看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

乔治:“共进晚餐!浪漫极了!”

双胞胎异口同声:“就像上周,上上周,上上上周报导过的一样!一样浪漫!一样激情!”

莫莉叹了口气:“好吧,又是不着调的花边新闻。”她对哈利说:“你知道,我总是为你们挂心。我希望你们都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她看了眼笑而不语的金妮,又看了眼快把头埋进盘子里的哈利。现在金妮已经有了新的开始,这让她更为哈利担心了。

阿不思打破寂静:“我也认为爸爸应该去约会。”

哈利差点被噎到,他连忙灌了一大口南瓜汁。

“爸爸,你不觉得你最近越来越老了吗?你才三十六岁,却活得像六十三岁。每天就是外勤,文件,外勤,文件。没有购物,没有魁地奇,没有娱乐。你需要一点刺激!”

哈利往他嘴里塞了一只鸡腿:“阿尔,谢谢你的……关心。但我没有时间购物,没有时间玩魁地奇,也没有时间娱乐。”

阿不思咬下一块肉:“斯科皮的爸爸也很忙,却还有时间去护理头发呢。”

哈利脑海中浮现出某个治疗师的脸,以及他让你痛到呻吟的治愈咒语,这让他抖了抖。

“哈利,阿尔说的不错,你需要匀出一点时间到你的生活上了。”赫敏摆出万事通的说教架势:“工作是做不完的,难道你会比我这个魔法部部长更忙碌吗?”

罗恩炫耀地补充:“而我们还有时间共享烛光晚餐!”

哈利败下阵来:“好吧,好吧,我明白。但约会也要看缘分,我总不能在大街上随便拉住一个人就和她谈恋爱。”

“哦,我们十几岁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罗恩哀叹一声。阿不思应和:“是啊,那真是波澜壮阔的青春,比我的青春要精彩多了。”

哈利歉疚地看了他一眼。身为哈利波特的斯莱特林儿子,阿不思在学校里受过不少委屈。

不过阿不思早就把这些不愉快抛之脑后了,和斯科皮的恋爱让他对一切都兴致勃勃!他灵光一闪:“爸爸,也许你应该做点什么,找找青春的感觉!”

看着儿子闪亮亮的双眼,哈利莫名想不出任何拒绝的言辞。

与陋居无论是外形还是气氛都截然相反的马尔福庄园里,德拉科独自用了晚餐。家养小精灵出现在桌旁,端回一盘纹丝不动的食物。

“塞比尽力了,塞比想让斯科皮小少爷吃晚饭!但斯科皮小少爷不吃!一定是塞比做的不好吃,都是塞比的错!塞比应该惩罚自己!”

眼看塞比就要丢了盘子把自己的头往地板上撞,德拉科叫住了她。

“在你撞你的头之前,先再去做一份给他送上去,送到他吃为止。”

德拉科站起来,决心明天去见波特一面——大的那个。他唯一的儿子简直要为愚蠢的小波特疯魔了!

这不被允许,他绝不允许!

虽然作为院长,德拉科的时间的确比普通员工要更自由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连续旷工两天。

所以德拉科先给哈利寄了一封信,简单说明斯科皮和阿不思的情况,约好下午四点在法律执行司见面,随信还附上了蜂蜜公爵广告的剪报。然后他换上白大褂,去圣芒戈了。他今天有一台预约好的小手术,两个诊疗会议,还有两小时的专家门诊。梅林保佑,他能在下午四点之前全部做完。

事实上,他迟到了半小时,不过哈利依然在办公室等他。

德拉科进来的时候,哈利正拿着一张羊皮纸,表情很奇怪。发现德拉科到了之后,连忙将羊皮纸塞进了一摞文件下头。

“嗨,德拉科。你的信我看了。”哈利示意他坐下,挥动魔杖给他倒了一杯咖啡:“但我觉得你有点……小题大做了。只是年轻人的爱情,为什么要反对呢?也许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关系不是很好,但阿尔和斯科皮不该为此负责。”

“波特,纠正一下,我们的关系是‘很糟糕’。”德拉科端起咖啡,嗅了嗅,又放下,眼里流露出一丝嫌弃。“我不觉得阿不思对斯科皮来说是好的选择。而且,我不希望马尔福家族的声名再受到任何损害。想想吧,如果马尔福和波特在一起了,脏水会不要钱似的往我们头上泼。事实上,我不想干涉斯科皮的感情生活,他可以喜欢霍格沃茨的任何一个人,那个人甚至可以不是纯血。但是,最好不要是一个波特。”

德拉科的态度实在很坚决,而且他的担忧不无道理。说真的,阿尔和斯科皮?哈利自己都觉得很……好吧,如果忽略他们的姓氏,其实也不是不可思议。毕竟他们互为对方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也是从朋友成为夫妻的。

“德拉科,就算你不同意,也得慢慢来。你不该把斯科皮关在房间里,这过于……”

德拉科打断他:“是斯科皮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只是扣了他的猫头鹰,还给他报名了实习班,让他在暑假期间除了恋爱还有别的事可做。”

哈利一口气差点上不来:“……这也很过分了。”

“我需要你的合作——”德拉科一字一句,缓缓出口:“拆散他们。”

哈利连忙补充:“以温和的方式!”

德拉科轻轻哼了一声,脑后的蝴蝶结发带跟着颤了颤。他没有反驳。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他们讨论的主角之一出现在眼前。阿不思笑容灿烂,叫了一声“爸爸”,看到德拉科也在,才讶异地收敛了表情:“马尔福先生。下午好,您怎么在这儿?”

德拉科点了点头,而哈利脸都要绿了,他抢在德拉科之前回答:“是我邀请他来的!”

阿不思更惊讶了。

“事实上,我刚看了你的计划。嗯,很不错,所以我,我邀请了德拉科。”

哈利说完,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而德拉科根本不明白这对父子在打什么哑谜。

阿不思却高兴起来:“哦!原来是这样!我……我还以为你会邀请罗恩舅舅或者赫敏舅妈。”

哈利硬着头皮回答:“是,我也这么想过。但……你说了,我需要一些刺激,不是吗?所以我邀请了德拉科。”他转身对自始至终沉默以对的德拉科挤挤眼睛。

德拉科在心里骂了一句“愚蠢的疤头”,但还是如哈利所愿,凉凉道:“没错,我总是可以不负众望地刺激到你。”

阿不思撇撇嘴:“好吧,爸爸。不管怎样,你知道我会检查的。我来就是想给你说一声,今晚我不回家吃饭了。拜拜!”

等阿不思走了,德拉科才危险地盯过来,手里把玩着他的蛇头魔杖。

“波特,我需要你的解释。”

哈利干咳两声,从一摞文件下面抽出一张羊皮纸:“我被儿子嫌弃生活如一潭死水,所以他让我去找找青春的感觉。”

德拉科挑起眉毛:“真巧。我的儿子也说,我压根不懂青春是什么。”

两个单身爸爸对望一眼,意外地发现,他们之间流淌着某种理解。这让哈利不太为这张羊皮纸感到尴尬了,他挥动魔杖,羊皮纸飘进德拉科手中。

“这是阿不思列出的,回到青春期必做的八件大事。”

德拉科念出羊皮纸上的内容,它们被蓝色墨水工整地列成八行:

1.和你的朋友去看一场电影。
2.打一场魁地奇。
3.换上校服,去霍格沃茨散步。
4.抢购蜂蜜公爵的新糖果。
5.做一件捣乱的恶作剧。
6.和朋友去野外露营。
7.重新学习一门技艺,比如烹饪(爸爸我知道你擅长烹饪,所以别拿这个来糊弄我)。
8.谈一场恋爱(或者约会一次)。

德拉科抬起头,一言难尽:“波特……你疯了吗?”哈利耸耸肩:“我在所有人面前答应了阿尔。”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你刚才还扯我下水!”

哈利完全没有负罪感:“正好,我们可以一起讨论该如何‘温和的拆散他们’了”。

德拉科放下羊皮纸,半晌,他才端起咖啡润了润嗓子:“不是你疯了就是我疯了。所以,我们从哪一条开始?”

一抹笑容浮上哈利的脸颊:“第一条,你说呢?你需要一套麻瓜的衣服,毕竟巫师世界可没有电影院。”

德拉科恨恨道:“你儿子一定已经带我的斯科皮去过该死的麻瓜电影院了!”

哈利把“我猜也是”咽回肚子里。他觉得,德拉科已经受不了更多的刺激了。

TBC

评论(26)
热度(112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4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