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第二次青春 02

要开学了_(:з)∠)_
大家开学愉快_(:з)∠)_
————————————————————

斯科皮没有吃昨天的晚饭,也没有吃今天的早饭和午饭。塞比每隔一小时就给他带来新的,热腾腾的茶和馅饼。但斯科皮只是躺在他柔软的床上,尽力忽视胃里蠢蠢欲动的馋虫。

他并不是在单纯地置气。事实上,这是与他父亲的博弈。斯科皮和德拉科,这对父子在许多方面都不一样。差别大到斯科皮在幼年时经常会忧虑他是否让德拉科失望了。但有一点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固执。如果德拉科下定决心要把阿不思隔离在他的生活之外,那么斯科皮就让他看看自己坚若磐石的态度。梅林作证,他很少与自己的父亲如此针锋相对,特别是在妈妈去世以后,所以这理应得到重视。

然而,恰恰和预想相反,斯科皮此时有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他的抗争成为独角戏,除了塞比,并没有人对此做出反应。整个马尔福庄园静悄悄地,当然,卢修斯爷爷和纳西莎奶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了家庭和谐考虑。那么,爸爸呢?没有试图来敲开他的房门,没有恼怒与冷静并存的说教,甚至没有回家用晚餐!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已经坐在餐桌前了,圣芒戈再忙他也会回家吃饭!

对了,他和阿不思约好今晚一起吃饭!斯科皮挺尸一样坐起来,把正好端着餐盘出现的塞比吓了一跳,差点把茶壶打翻。

“斯科皮小少爷动了!斯科皮小少爷愿意吃塞比做的馅饼吗?”

斯科皮看着塞比的目光是从未有过的狂热:“塞比,我得出去!”

塞比点点头,又摇摇头:“德拉科主人并没有说过您不能出去,但如果是见波特,那么不行。”

斯科皮尝试用真诚的双眼说服她:“我不去见阿不思,我只是去对角巷逛逛。”

“哦……可怜的斯科皮小少爷,您撒谎的技巧甚至没有德拉科主人当年一半强。塞比为您感到伤心,塞比同情您。”

斯科皮忍住给他一个恶咒的冲动,梅林知道这可恨的小精灵曾经在父亲手下受过多少“教育”。

斯科皮这才提出他真正的要求:“那给我送一封信。爸爸并没有说过你不能送信。”他从书桌抽屉里取出卷成筒状的羊皮纸,那上面精心绑着绿色银边的缎带。“拿好这封信,去对角巷的嗅嗅主题餐厅,交给阿不思。还有,闭上你的嘴。”塞比愤愤不平:“您的猫头鹰已经被收缴了!”

斯科皮学着他父亲和祖父那样用下巴看人,语调是稍显青涩的慵懒和冰冷:“所以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猫头鹰了。”

塞比接过他的信:“您颐指气使的模样也没有德拉科主人一半的高贵!塞比为您感到伤心,塞比同情您。”

斯科皮想踹她一脚,但家养小精灵已经原地幻影移形了。

就在与嗅嗅主题餐厅仅三个店面之隔的金探子咖啡馆魔法套间里,哈利与德拉科正在享用他们的饭后甜点。

哈利已经吃完了他那份华夫脆冰淇淋,而德拉科还在用银质小刀叉慢慢切割他的红丝绒蛋糕。哈利怀疑他做了太久的治疗师,已经把蛋糕当成魔药材料了。这也算一种职业病?

“电影,我听说过。愚蠢麻瓜的产物,一大堆人挤在一起观看照片。”德拉科将蛋糕送进嘴里,咀嚼,咽下:“我可迫不及待要接受文化交流的冲击了,相信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足以列入人生奇幻时刻前十名。”

哈利为他扭曲的幽默感和刻薄的反讽而发笑,灯光落进时刻闪烁着的绿色眼睛里:“德拉科,我以为你已经对麻瓜改观了。斯科皮从不歧视麻瓜,他是你教出来的。”

德拉科连瞪他一眼都漫不经心:“你可真了解我儿子。显然,斯科皮是个不肖子。”他耸耸肩,在哈利面露愠色之前:“好吧,认真说,我的确对斯科皮采取‘自由’的教育方式,他可以选择他自己喜欢的观点和看法……但他的观点是他的,不是我的,也不是马尔福庄园的。比如,我就永远不会爱上一个波特——我的眼光比我儿子好多了。”

“我倒觉得斯科皮的眼光比你要好多了。”哈利假笑道:“听到你说不会爱上一个波特简直令我心花怒放。”德拉科皱皱鼻子:“是吗?真后悔说了这句话。”

吃完甜点,德拉科去洗手间更换饭前购买的麻瓜衣服。其实他有麻瓜服侍,挂在衣橱里的除了各式各样的巫师长袍,当然也有一些西装。但哈利说,如果他穿着那些三件套去看电影,路人会以为他们在相亲!梅林的胡子,麻瓜的脑袋是怎么长的,他们怎么能从看电影和西装联想到相亲呢?蠢货才会在电影院相亲,所以麻瓜毫无疑问,都是蠢货。

德拉科换上浅蓝色水洗牛仔裤和纯白的修身T恤,并不夸张的胸肌被勾勒出淡淡的轮廓。他从镜子里发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自己。巫师世界的镜子总是大惊小怪的,它发出一声感叹:“马尔福先生,您至少年轻了五岁!”德拉科轻嘲:“看来波特的品味不仅平庸而且幼稚。”他转身就走,将呼喊着“您是多么性感,您锁骨的形状令人沉醉……”的镜子丢在身后。

“呃……哇哦……”哈利用力眨眼,想要看清这个正向他走来的男人。德拉科不一样了,脱下保守沉着的长袍,他整个人都是浅色的。浅色的衣服,浅色的裤子,浅色的头发,浅色的皮肤……他在灯下闪闪发光!德拉科走到他面前,低低的马尾辫从肩膀垂下:“波特,你怎么还穿着巫师袍?”

哈利回过神:“我喜欢在袍子下面穿麻瓜衣服。”他解开领扣,露出里面的衬衣和休闲裤。德拉科在一旁嗤笑:“这种混搭真是不伦不类。我几乎要怀念你做傲罗的那段时间了,至少傲罗服就算穿在克拉布身上也会英俊非凡。最重要的是,没有多余的空间让你往里面塞麻瓜衣服!”

“你当然怀念!我总是受伤,给你枯燥的工作时间带来不少乐子吧?”哈利将长袍缩小,塞进裤子口袋,和马尔福肩并肩走出大门:“实话说吧,德拉科。你是不是故意用最痛的咒语给我治疗?每一次,我的同僚都很平静,只有我在鬼哭狼嚎!”

德拉科发出愉快的笑声:“我还以为英勇的救世主这辈子都不会问出口呢。据说傲罗办公室至今流传着某人怕疼的传奇故事。”

哈利推了他一下:“圣芒戈落到你这种人手里真是不幸!”德拉科扬起下巴:“看看魔法法律执行司,圣芒戈要幸运多了。”

夏天是恋爱的季节。空气虽然闷热,却衬得晚风越发凉爽。电影院门口,气球共霓虹一色,香水与长裙齐飞。德拉科看着出双入对的麻瓜,无法相信他们居然真的在电影院里相亲!

哈利对此习以为然,他站在一排海报前面问:“想看什么?”德拉科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罗伯特的脸:“他们为什么不动?”

“别戳!”哈利将他的手打下来,坏笑道:“你想看这个吗?真是有一颗少女心啊。”德拉科端详着罗伯特的脸:“他长得有点像迪戈里,但完全不是我的菜。”哈利觉得解释电影产业有点困难,于是催促他:“那就选一个你的菜!我好赶紧去买票!”

德拉科以一种挑选橱窗里龙皮手套的眼神挑剔着海报里的麻瓜明星们。最终,他回到《暮光之城》:“就它吧,麻瓜迪戈里至少给我一点滑稽的熟悉感。”

“别拿塞德里克开玩笑!”哈利瞪他一眼:“梅林的袜子,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看拍给小女孩的爱情片?”德拉科对他露出一个假笑:“别紧张,波特。不过是照片罢了。而且,是你邀请的我。”

哈利的确对拍给小女孩的爱情片毫无兴趣,毕竟德拉科的反应要比电影本身有趣多了。他借着银屏之光偷眼观察这个纯血巫师,目睹他从不屑一顾到渐入佳境,再到全神贯注——沉浸在电影里的德拉科完全忘记了维持一个马尔福该有的“风范”。在漆黑的影厅里,德拉科突然生动地吓人,像是被泼上了浓墨重彩。他的皮肤触手可及,他的目光热烈专注,他的嘴角勾起从未见过的弧度。哈利熟悉德拉科,成年后的他,印象中只有斯莱特林的绿,眼瞳的银,治疗师的白,丧服的黑,巫师长袍的沉静。只有这些冷色调而已。他是完美的马尔福肖像画,将华丽、阴暗与庄重融为一体。可现在,画中人走出来了,走到哈利眼前,手舞足蹈,挤眉弄眼。就在这个瞬间,成年人的一切标签都被剔除。坐在他身边的,不是“学生时代的死对头”,不是“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院长”,不是“斯科皮的父亲”,不是“马尔福的家主”,不是“敲骨吸髓的资本家”。只是德拉科而已,哈利真正意识到,是德拉科马尔福坐在他身旁。

哈利微笑起来。有趣的经历,足以列入人生奇幻时刻前十名。

直到结束,灯光亮起,德拉科都未能从电影营造的气氛回到现实世界。他有点明白,每当他称呼电影为“照片”时,波特那奇怪的神情是什么意思了。

哈利用手肘撞了撞他:“感觉如何?”

德拉科握拳抵住嘴唇,轻咳一声,找回他傲慢的嗓音:“尚有可取之处。如果斯科皮以后还想看电影,就不劳烦令公子了,我会亲自陪他来的。”

哈利愣了一下,他以为德拉科会嘴硬的,这家伙一向如此。“呃……没想到你还陪斯科皮看电影。”

德拉科在谈到斯科皮时,会比其他时间认真许多:“当然。我还陪他打过魁地奇,虽然我儿子完全没继承到我的天赋——和兴趣。”

哈利笑了:“彼此彼此。阿尔也不喜欢魁地奇,虽然我觉得他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两人相视一笑,夜风中氤氲着玫瑰花和爆米花的香味。

“你是一个比我更好的父亲。”哈利长长地叹息:“我只在阿尔很小的时候陪他看过电影。而且,我完全没做到像你那样‘自由的教育方式’。我爱他,但我的确想过,为什么阿尔就不能像罗丝一样呢?为什么他不在格兰芬多?为什么他缺乏运动细胞?即使这念头一闪而逝,但阿尔一定敏锐地察觉到了。他很敏感,这使得我们一度关系紧张。虽然,后来这事儿解决了,但我一直为此而感到羞愧和遗憾。”

“得了吧,波特。你还是像以前一样,伤春悲秋,多愁善感。简直像个小妞。”德拉科灰蓝的眼睛落进橘黄的路灯,揉出调和的色彩,注视着哈利:“毕竟在成为父亲这件事上,你没有现成的教材。可怜的小波特还能要求什么呢?哦,我想想,大概就是别再看到亲爱的老爸为自己的黑历史而唉声叹气了吧。”

“等等!你把卢修斯当教材?”哈利不可置信地盯着他。

“波特,你抓重点的能力让我怀疑你是怎么通过N.E.W.Ts的……顺便,反面教材也是教材。”

德拉科脚步一顿,突然意识到,他完全忘了正事儿!“波特,你还记得你答应了我什么?我们是来商量如何拆散斯科皮和你儿子的!”

可是……瞧瞧,他们一整晚干了些什么?去买衣服,互相嘲讽对方的品味。共进晚餐,讨论麻瓜是愚蠢还是特别愚蠢。以及看电影,两个小时嗖一下,就像是两秒钟!电影院里一定被施了时间魔法!

哈利显然也意识到了,他勉强自己露出一个满是歉意的笑容:“我看看……这周末你有时间吗?我们可以在讨论这件事时顺便打一场魁地奇。”

德拉科磨着牙,像回到了四年级:“波特,这个该死的清单,你是赖上我了吗?”

“有始有终,况且我们真的有‘要事’相商。”

德拉科平复了一下,才继续说话:“没错,当然。我会去查我的行程的,一场友好的魁地奇,不是吗?不过你得去租霍格沃茨的场地。魔法部的体育馆糟透了,我一步也不会踏进去!”

哈利答应了:“那么,周末见?”

德拉科点点头:“周末见。”

他们各自幻影移形,哈利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德拉科回到马尔福庄园。

马尔福庄园一如既往,偌大的主堡只住着他和斯科皮两个人,因此显得格外安静。他穿过富丽堂皇的客厅,走上旋转楼梯,回到自己的书房。斯科皮的安德里亚就挂在他的书桌上方。

这是一头白色的猫头鹰,乍一看有点像波特的海瑟薇,是他儿子救世主崇拜的产物之一。不过它没有那么纯白,翅膀上有几根灰色的羽毛,将它与那只忠诚英勇的救世主伙伴区分开来。德拉科脑海里回荡着和哈利关于“父亲”的对话,这让他有一种想把安德里亚还给斯科皮的冲动。他将手指伸进笼子,猫头鹰友好地轻啄他的指尖。

不,还不是时候。德拉科清楚,一旦斯科皮拿到猫头鹰,一定会和阿不思联系。斯科皮不该和小波特谈恋爱,这会让他面对许多本来不必要的挫折和麻烦。

哈利波特是救世主,是法律执行司司长。而马尔福和波特关系恶劣,所以马尔福家族在战后迅速东山再起是值得信赖的,是努力、聪慧和正直的结果。但这种声誉十分脆弱,巫师世界的黑暗浩劫并没有离开太久。仇恨马尔福的人比比皆是。一旦斯科皮和阿不思在一起……德拉科几乎能想象到“卖子求荣”成为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加黑加粗,完美盖过救世主的一干绯闻——哦,那时候救世主估计也是这场戏里的主角之一了。顺便,人们还要质疑一下,马尔福名下的众多资产是否合法,某次竞标背后有没有黑箱操作之类的。

他不希望斯科皮经历这些。他在斯科皮成长的过程中给予他充足的自由,但他同样有保护孩子的欲望。德拉科希望能保护他,远离揣测,远离中伤,远离大家的恶意。德拉科希望自己能做到他的父亲没有做好的事情。

就在他出神时,一只猫头鹰摇摇晃晃,撞在书房的玻璃上。

哈利回到家,发现他的儿子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狗,缩在沙发里,和他打招呼也有气无力的。

“阿不思,你不舒服吗?”

阿不思摇摇头:“我很好。”他抬起头,神情紧张:“嗯……爸爸,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哈利有些担心了:“呃,没有。到底怎么了?阿尔,你看起来不太好。”

阿不思腾地站起身,颓废气场一扫而空:从爸爸的反应来看,马尔福先生并没有把他和斯科皮的事情说出来!

他大步走到哈利面前,充满感情地宣布:“爸爸,这个暑假我要去圣芒戈的魔药实习班!”

哈利噎了一下,心想这越挫越勇一往无前的性格怎么就被分到斯莱特林了?分院帽老了吧……要不然就是喝高了吧……这孩子不去格兰芬多简直是一种浪费!

他以“魔药实习班大概已经满员”为借口,暂时安抚住了阿不思。回到卧室他就给德拉科寄了一封短信:“阿不思要去你的魔药实习班。”

更深露重,哈利徘徊在窗前,衣领袖口还残留前半夜沾染的爆米花奶油香。不知过了多久,猫头鹰身披月色而回。哈利展开信纸,华丽的花体字母组成一个斩钉截铁的词:“镇压!”

遥远的马尔福庄园,塞比正在德拉科主人面前以头抢地,满屋打滚。


TBC

评论(19)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7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