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 第二次青春 04

累趴_(:з)∠)_
发糖发的好开心~~还夹带了卢茜糖,一本满足!真的蛮喜欢这对夫妻档,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同人里都写成无爱婚姻😂
———————————————————

阿不思与塞比的争执惊动了马尔福庄园里的其他家养小精灵,被斯科皮发觉,这才亲自去接阿不思进来。

马尔福庄园对于阿不思来说是很陌生的。大体上看,有点像他只去过一次的波特祖宅(如今已被捐给战后福利院),不过马尔福家要更加高调奢华,也更加井井有条,让人深刻怀疑此间主人是否有严重的强迫症。在斯科皮的带领下,他们穿过宽阔的会客厅,沿着大理石楼梯向上再向上,进入马尔福父子的私人领地。魔法保护着的烛光幽幽燃烧,映亮长长的走廊。墙壁上挂着各种肖像画,有男有女,服饰从中世纪到近代不等。清一色的金发,数双灰蓝色眼睛落在阿不思身上,露出一点好奇。

“你在制做魔药吗?”阿不思凑过去,在斯科皮脸颊旁边嗅了嗅。马尔福庄园内无处不在的馥郁香气中夹杂着乌头和雏菊根的苦味。斯科皮大惊失色,松开阿不思的手指,搔了搔头发:“别告诉我有雏菊根的汁液溅在头发上!”阿不思忍住笑,正色道:“别动,我看看。”他更近地贴过去,装作认真检查的样子,感受手掌下的发丝是如何柔软,简直就像一缕缕清晨的阳光。

墙上的肖像画集体翻了个白眼。

斯科皮声音紧绷:“怎么样?有雏菊根的汁液吗?”阿不思退开:“不,它们很好,一如既往地,又顺滑又好看。”斯科皮松了口气:“今天我已经炸了三次坩埚了,如果再把魔药材料溅到头发上——梅林的胡子!我爸爸会剥夺我的继承权!”

“那你来我家好了,”阿不思不以为然:“我爸爸不会有意见的。反正古灵阁里有五分之二的金加隆来自布莱克。”斯科皮哈哈大笑:“恕我直言,你们,两个波特,还住在布莱克老宅里。那是我奶奶小时候住过的地方。听爸爸说,那里有一整面墙都是家族挂毯,这挺有意思的。它还在吗?马尔福家谱都老老实实记在羊皮纸上。”阿不思皱皱鼻子:“还在,被克利切收起来了。那个挂毯上似乎有什么血缘魔法,可以自己更新,所以家族树上也长出了你的名字。”

“哇哦,真酷。”斯科皮笑了:“那你岂不是还没认识我,就已经知道我了?”阿不思吹起额前耷下的一缕黑发:“是啊,命中注定。”

挂在墙上某个金色长发的先祖发出一声轻咳,嫌弃不已:“你的兴趣就是在走廊上打扰画像们的宁静吗?私密之事就应该在私密之地诉说,这位小马尔福先生,请你带着你的客人回屋。”

斯科皮撇撇嘴,将阿不思一拉,两人闪进一扇门。绿色和银色是主色调,右边整面墙都是书架,窗前是大大的书桌,上面搁着羽毛笔,墨水瓶,水晶球,各种教材和他们的黑魔法防御课论文。斯科皮咔嗒一声锁上门:“那是我的曾祖父的曾祖父的祖父,他们那个时代有些保守。”

阿不思耸耸肩,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只是画像。“好了,说正事。”斯科皮将他按在椅子上,家养小精灵早就准备好了饼干和蛋糕。“你什么时候才能进魔药实习班?我爸有点难搞,如果不行就算了……真的,不用勉强进来找骂。还有,阿不思,不得不说,你今天的来访真够格兰芬多的。万一你威胁塞比的时候出来的是我父亲或者祖父,我保证你会连吐一个星期的鼻涕虫!”

“我确定马尔福先生不在家才会来碰碰运气的。他和我爸去打魁地奇了,至少要等太阳落山才会回来吧,说不定他们还要一起吃顿晚饭。上周他们去看电影就是一起吃的晚饭。”

“等等……”斯科皮被如此巨大的信息量砸懵了:“你是说,我爸爸今天下午,去和你爸爸打魁地奇?”

他想起那件挺括的,做工精良的,别出心裁的竖纹衬衣。去打魁地奇还要换球服,有必要巴巴地翻出自己最喜欢的改良麻瓜衬衫吗!

——“而且,上周他们还去看电影,吃了饭?”斯科皮不可置信,父亲少有不回家吃饭,居然是去和“伟大的疤头救世主”共进晚餐?

梅林疯了。

“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斯科皮僵着一张脸,感觉自己错过了全世界。

阿不思正把玩斯科皮的预言水晶球(韦斯莱把戏坊出品),闻言只好从头讲起:“是这样的,上个家庭日我们在陋居……”

微风吹动窗帘,魔法织绣的月光便从布料漂浮而出,潜入房间,在流水般的蝉鸣声中点点破碎,散落。

阿不思好不容易讲完,喝了一大口柠檬水。而斯科皮拿着那卷羊皮纸,眉尖抽搐。

“所以,他们还要一起去露营,或者做恶作剧?阿不思,你读过丽塔·斯基特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不为人知的故事》吗?这是一部记录你爸爸学生时代的传记。”

“呃……没有。”阿不思摇摇头:“我爸不喜欢斯基特,经常说她写的东西都是垃圾。”

斯科皮沉痛叹息:“相信我。他们的恶作剧最好能够内部消化,我无法想象他们合作会是多——么大的灾难。”

阿不思的小饼干都被斯科皮吓掉了。

“有这么可怕?”

“有这么可怕。”

“我突然有点感兴趣了,那本我老爸不为人知的故事。”

斯科皮挥动魔杖,从书架中间飞出一本厚厚的硬壳书,阿不思发现书脊上还有丽痕书店限量精装本的魔法标记。斯科皮将书递给他:“拿去看吧。丽塔用词很夸张,她风格一向如此。但传记的真实性毋庸置疑,这和她不可靠的新闻报道截然相反。当年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就是通过她的邓布利多传记,才寻找到扭转战争局势的关键信息。”

“谢谢。我亲爱的斯科皮,你是一只披着蛇皮的鹰。”

斯科皮回敬他一个马尔福式假笑:“不用谢,总比披着蛇皮的狮子好。”

阿不思略翻了翻这本大部头,但显然,他无法在斯科皮身边沉浸到书本里去。合上封面,他施了一个缩小咒,放进口袋里,然后望着斯科皮——下午四点的阳光落在他的睫毛上:“我们做点什么?我可不想和你并肩读我老爸的传记。”

“是你来找我的,你想做点什么?”斯科皮也看着他,目光交汇,某种温暖和甜蜜在两人之间流动。“我不知道……”阿不思怔怔地:“我只是想见你,我就来了。”

斯科皮噗嗤笑出声,偏开头切断眼神交流。阿不思也笑了,两人脸上都红彤彤的。

“那……想拜访我妈妈吗?”斯科皮站起身,向阿不思伸出手:“她一定很高兴见到你,真的。”

尚不知马尔福庄园里发生的一切,德拉科换上斯莱特林校服,心知要和波特一起在霍格沃茨散散步了。追忆学生时代,多么美丽的忧伤啊!如果同伴不是自己的死对头,那就再完美不过了。

德拉科怀疑校服被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改良过,因为实在太适合他如今的身材。走出更衣室,德拉科看到哈利已经坐在草地上检查他的火弩箭了。当然,他也穿着校服——令人狂躁的格兰芬多猩红和胸前愚蠢的狮子。

哈利背对着他。德拉科慢慢走近,感觉自己正一步步踏入时光的漩涡。从背影来看,波特没有什么变化。一年级时他很小,但青春期伊始,波特就保持了恰到好处的身材。不怎么高大,但也不矮小,不过分强壮,但绝不瘦削。德拉科很习惯他的背影,一开始因为恶作剧总要追求出人意表的效果。后来则是因为波特跑的太快了——三强争霸赛往后——在人生的道路上,德拉科只能看着他的背影。

马尔福有自己的步调。

一阵风吹过,空中翻飞草叶,斗篷翻起猩红的里子。哈利回头,漆黑乱发之下,祖母绿的双眼拥有与少时如出一辙的目光。热情与内敛并存,奇异得无法言表。

“你真慢。”哈利招呼他坐下,但德拉科不想刚洗完澡就坐进草地里,于是提议去湖边走走。哈利答应了,他拿起摔得破破烂烂的火弩箭,和德拉科并肩走向黑湖。

“你的扫帚怎么了?”德拉科瞟了一眼,断定这把火弩箭已经彻底报废了。

“我想是魔法流通的问题,不太顺畅。毕竟上次拿去保养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什么?”德拉科瞪大双眼,欷吁一声:“可怜的火弩箭。波特,你的脑袋只有巨怪那么大吗?越是精细的飞天扫帚越需要定期保养!”

“别嚷嚷,德拉科,我当然知道常识!”哈利抱起他的扫帚,也很痛心:“但是,我太忙了。真的,我没办法定期送它去对角巷保养!我倒觉得很诧异,圣芒戈不会比法律执行司闲,你是哪里来的火星时间又保养头发又保养扫帚的……”

德拉科小声嘟囔:“你怎么知道我去保养头发……”,随即换上一副得意洋洋的纨绔面孔:“这是马尔福庄园里家养小精灵的本职工作!波特,说真的,克利切太老了。在我的印象中,当我还只有三岁的时候它就已经是如今这幅模样了。你该重新绑定一个。”

“赫敏会因此拼命唠叨我。”哈利顿了顿:“而且不怎么需要,毕竟只有我和阿不思两个人。平时没那么多家务要做,我做饭也比家养小精灵好吃得多。”

“大言不惭。”德拉科坚持认为马尔福庄园德家养小精灵手艺才是最好的。

“金妮还没有跟我离婚的时候,家里都是我做饭。”他们走到湖边,迎着天光云影,不约而同地想起逝去的婚姻。哈利半开玩笑:“记得阿不思的清单吗?我可以教你烹饪。”

德拉科斜睨他一眼:“你要教我仆人做的活儿?”

“不得不说,你对‘仆人的活儿’大概有什么误解。在你眼里,就连提个灯笼也是仆人的活儿。”

“一年级的事你都记得这么清楚?”德拉科讶异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对伏地魔的恐惧才是重点。”

哈利露出一个十五欠揍的笑容:“显然,你也记得。而你被吓得转身就跑,一路尖叫。”

“忘掉这个!”德拉科轻哼:“我那才是正常又机智的小孩的反应。”

两人顺着岸堤行走,巨乌贼的触手在波浪中若隐若现。盛夏湖光纹路清晰,映在两人的校服上。沉默了一会儿,哈利再次提议:“来吧,我教你做最简单的苹果派。斯科皮会喜欢的。我以前经常做,阿尔就很喜欢。”

没有正面回答,德拉科反问:“以前常做。怎么?离婚之后就没心情做了?哦……我开始相信那些没头没脑的新闻了,痴情的救世主。”

“别闹,德拉科,你也知道那都是没头没脑的新闻。”哈利叹息一声,突然有种倾吐的冲动。他不常提起这段短暂的婚姻,无论是对着公众还是对着家人。可是对着德拉科,这个在某种程度上与他同病相怜的男人,胃里盘旋已久的话语却要冲出喉咙。即使德拉科很可能会嘲笑他,也可能冷漠地打断他。

哈利试着组织他的语言:“事实上,从来没有什么痴情的哈利波特。我爱金妮,当然。但我想,那不是男人对女人的爱。我们一毕业就结婚了,我甚至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之间除了战争时期的互相牵挂和战前模糊的好感之外,究竟是否存在真正的爱情。但……大家都希望我们在一起,就像他们也希望赫敏和罗恩在一起。他们希望看到我幸福,有个家庭,之类的。”

万幸,德拉科没有任何漠不关心的表示。他看着哈利的脸,微微颔首:“可以理解。”

哈利吁气,再开口时,轻松多了:“金妮也没有考虑好,她比我还小一岁呢。我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结了婚。对金妮而言,我是她的初恋,童年时期的一个白马王子式的幻想。但小女孩总要长大,幻想也会破灭。然后她就会知道,童话故事里的英雄形象是虚假的——就算不那么虚假,也不一定是她真正想要的。况且,金妮也不喜欢走到哪里都被冠上救世主妻子的名头,她自己本身就很优秀。”

哈利转过头,发现德拉科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他猜想德拉科正在心里笑话那些“英雄”和“白马王子”的言论。这让哈利感到不好意思,于是粗声粗气地嚷道:“别这么看着我!德拉科,我不信巫师家庭的孩子没有听着我的故事长大。”哈利做了个可笑的鬼脸:“当然,在马尔福版的睡前故事里,哈利波特大概是个邪恶的小鬼头之类的形象。”

德拉科的笑声中愉悦多过嘲讽,他摆着手:“不,波特,自信点。就算是在马尔福版的睡前故事里,活下来的男孩也是个英雄人物——黑暗面的英雄。”德拉科对哈利惊讶不已的表情十分满意:“我父亲认为你能重伤伏地魔,所以你应该拥有成为新任黑暗君主的潜力,至少比当时半死不活的伏地魔更值得追随。”

哈利简直说不出话来,卢修斯的脑回路比他以为的还要奇怪。

德拉科憋着笑:“所以,是的。我也是听着邪恶残暴潜力非凡的小英雄波特的故事长大的。”紧接着,他表情一变,两条眉毛戏剧性的耷拉下去,痛心疾首地控诉:“而你,残忍的波特!你居然拒绝了我伸出去的手!你令人无法饶恕,你打破了一个纯洁无辜的幼小孩童心中美好的憧憬!”

哈利被他逗笑了。德拉科绝对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他可以去麻瓜世界演话剧,一定比他搞医学研究更加出色。

“怎么,我的拒绝让你心碎了吗?斯莱特林的领袖,马尔福家族的未来,你有没有半夜抱着枕头哭泣呢?”

德拉科捂住左胸口,“痛苦”呻吟:“碎了,碎了!就像摔碎的玻璃杯。而你还携着红毛鼹鼠和狮子头大板牙狠狠踩过去。嘎吱嘎吱,嘎吱嘎吱,你听到了吗!”

哈利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即兴表演,被恶心出一身愉悦的鸡皮疙瘩。德拉科小时候就有种夸张又幽默的天赋,只是从不对自己这样。

上一秒还捧着心脏痛不欲生的人,这秒钟就气息一整,表情严肃地宣告:“但我从那一刻就认清了你的真面目,只有愚蠢的韦斯莱才会被英雄的虚假光环欺骗十几年。所以我才不会抱着枕头哭泣!”

“嘿!注意你的用词!”哈利喝止他,但并没有生气:“韦斯莱是我的家人,而且他们也关心你。”

德拉科听到了今天最棒的笑话:“关心我?”

哈利肯定:“当然关心你!还记得吗?阿斯托利亚去世的时候,赫敏和金妮甚至邀请你来吃晚餐。他们担心你和斯科皮待在马尔福庄园会难过……那时候你刚好又在竞选院长。不过你拒绝了。”

德拉科一怔:“是,我记得。”

气氛悄然改变,哈利懊悔不已:“抱歉,我不是故意想提起——”

“没什么,波特。”德拉科平静地看过来:“阿斯病了很久,从那个血液诅咒的特征甫一出现,我们就知道终会迎来必然的结局。所以我已经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我拒绝韦斯莱们的关心,只是因为没有必要这样。我完全可以接受最终的结果。而且,阿斯自己也接受了。格林格拉斯先祖中的诅咒只会在后代重现一次。阿斯很爱斯科皮,诅咒应在了她身上,斯科皮就不必担忧了。”

哈利不自觉地绞着袍角:“我不知道,德拉科,我不知道。如果是赫敏和罗恩,无论有多长时间的心理准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依然会崩溃,会需要他人的陪伴,会……我不知道。”

德拉科笑了笑,难得平和的笑容:“是啊,他们相爱。”

风变得凉爽,天边开始出现薄薄一层绮霞。马尔福庄园,斯科皮和阿不思从德拉科的书房出来,他们刚刚和阿斯托利亚的画像进行了一场友好的谈话。这是阿不思第一次见到斯科皮的妈妈,她就像想象中一样温柔美丽(不然也不可能和马尔福先生和平共处了)。即使只是画像,也令人感到由衷的亲切。

阿斯托利亚的画像显然是精心制作的,连画框上都镶嵌着她喜爱的鸽血石。比起大多数酱油色背景的肖像画,阿斯托利亚的画像也显得更清新。她坐在花园中央,阳光照在阳伞上,小圆桌盛着下午茶。斯科皮说,这是格林格拉斯家的花园,全是他妈妈一手打理,每一株珍稀的魔法花卉都是心血之作。

阿不思感觉有些奇怪,一般画像中若有场景,一定是此人认为最舒服,最安全,最牵挂的地方。所以,斯科皮妈妈最想待着的居然是她的花园?阿不思本来以为会是某个和马尔福先生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听了阿不思的疑问,斯科皮斟酌半晌才说:“要知道,格林格拉斯和马尔福一样,都属于二十八纯血家族。这二十八个家族中的大部分,尤其是属于斯莱特林的部分,共享同一套价值体系。马尔福家族和格林格拉斯家族就是这样。这套体系中包括很重要的一点,关于婚姻——我们不一定会因为爱情而结婚,但一定会因为利益而结婚。”

阿不思皱起眉毛:“你是说,他们并不相爱?!”

斯科皮点点头,将他从德拉科的书房门口拉开,两人回到下面一层的斯科皮书房:“爸爸和妈妈,他们互相关心,他们也在乎对方,他们之间有某种理解。但很遗憾,虽然他们是亲密的合作伙伴,但并不相爱。或者说,他们还来不及爱上对方。”斯科皮指着西翼的方向补充:“卢修斯爷爷和纳西莎奶奶,他们是相爱的。虽然一开始也是为了家族利益结合,但他们很合适,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产生了爱情。如果妈妈的时间足够多,也许她和爸爸也能像爷爷奶奶一样吧。”

一阵恐慌猛地攥住阿不思的心脏,他握住斯科皮的肩膀:“那你呢?你是个马尔福,你也会遵循这套做法吗?”

斯科皮看着他的眼睛,目光安静,隐约燃烧着火星。“我们可以做个假设。阿不思,如果没有你,我应该也会像爸爸一样,和二十八个纯血姓氏中的某一个结婚——如果我们合适,联姻又可以带来巨大的利益。”斯科皮微微一笑,火星点燃热情,将阿不思席卷:“但我很幸运,我已经有你了。所以,答案是不会。我要和我爱的人在一起。”

阿不思拥抱了他,紧紧地,将鼻子埋在斯科皮的颈窝里,深深呼吸熟悉的“马尔福香调”和淡淡的雏菊根的苦。

“阿不思,这是你第几次抱我了?”斯科皮被他勒得笑声都出不来。

阿不思闷闷道:“我不记得了。但,如果你再说这让你尴尬,我就给你一个过肩摔!”

良久,他们才分开彼此,红着脸对视。阿不思坚持认为,脸颊上的烧烫是晚霞的作用。

斯科皮喃喃:“我真的很幸运。”

阿不思点头微笑:“是的。比你妈妈,比马尔福先生都要幸运。”

斯科皮歪着头思索:“妈妈是没机会了,但爸爸还有。爷爷奶奶和我,都希望他能早日步入下一段婚姻,但爸爸迟迟没有动作……也许他也想幸运一次吧。”

妈妈说,做德拉科·马尔福是很孤独的。斯科皮小时候不懂,现在却越来越明白,尤其是和阿不思恋爱之后。所以,他真的希望爸爸能够有一个爱人,就像他和阿不思那样。

——不是亲密的伙伴,而是真正的爱人。

万里之遥的霍格沃茨,晚霞烧透天空,黑湖尽头缓缓沉下一轮彤红落日。树下生风,吹起红色绿色的领带,吹起金色黑色的发丝。穿着校服的马尔福和波特,远远看去就像回到了最好的少年时光。但他们正以学生时代绝不会有的距离并肩而立,共赏云绮。

TBC

评论(10)
热度(6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3

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