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第二次青春 05

这次更新不长,主要是没什么时间写
快被作业逼疯😭
——————————————————

德拉科与哈利一起用过晚餐才回去马尔福庄园。这次他们去了一家麻瓜餐厅,吃芝士汉堡、薯条和可乐。德拉科说漏嘴了,只好极不情愿的承认他少年时曾痴迷过垃圾食品,但被父母严格禁止。哈利于是给他多要了一份奶昔。德拉科为此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非常想揍他,又奇异地有点开心。奶昔端上来后,哈利说:“幸运的家伙,从没有谁严令禁止我吃垃圾食品。”德拉科挑起眉毛:“那么,现在有了——出于报复。”

他取走哈利盘子里的薯条,而哈利报之一笑。

他们在八点分手,回到马尔福庄园后,德拉科还觉得有些撑。再加上他的衣领还残留着炸鸡油腻腻的香味,所以德拉科没有惊动任何人,走进了花木扶疏的林荫小道,围着城堡绕圈。这是一个仲夏之夜,晚风凉爽,玫瑰竟放。深蓝色的天幕缀着点点繁星,在德拉科头顶温柔流淌。久违的安宁抚摸着他,同时带来温情脉脉的寂寥。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夜晚,非常非常棒的夏天,何以只有他一个人踏过落花铺就的小径呢?德拉科惆怅地转过一个弯,恰好正对斯科皮的卧室阳台——尤其,尤其不可饶恕的是,他儿子居然还在谈恋爱!

依然是深蓝的天幕,依然是闪耀的银河。它们与斯科皮房间里橘黄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斯科皮趴在阳台栏杆上,而波特家的小鬼居然站在他的院子里!这是在干嘛?他们以为自己是罗密欧和朱丽叶吗!

呃……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没错。

斯科皮和阿不思在说话。处于下风口的德拉科一字不漏,听得一清二楚。

波特家的猪:“斯科皮,我该走了。”

自家的白菜:“是的,你该走了。”

德拉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再正确不过了,快走。再不走我就让你吐一星期的鼻涕虫,我的魔杖已经蠢蠢欲动了!

可他们谁也没有动。一个趴在栏杆上,一个立在院子里,花瓣打着旋儿穿过他们胶着的目光。

德拉科意识到,波特说的很有道理。他应该让阿不思进魔药实验室,他应该让这两个混小子天天在爆炸的坩埚以及令人焦头烂额的魔药练习中见面。他们应该看见对方有多笨拙,多丢脸,不然他们还以为这样的私会是多么刺激,多么浪漫,多么伟大呢!

德拉科回到自己的书房,额角直跳:“塞比——”

背锅侠·塞比苦着一张脸,出现在德拉科面前。

美好的周末总是过得飞快,而周一是全人类的公敌。在魔法部放眼望去,人人都顶着一张“你欠我八百个金加隆”的脸。哈利长叹一口气,扑倒在他的文件山上。他的黑眼圈看起来就像熊猫,一大杯黑咖也没能拯救失眠到天亮的法律执行司司长。

梅林的蕾丝三角裤,为什么他会梦到德拉科?哈利埋在自己的臂弯里,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会梦见五年级的德拉科,也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会和五年级的德拉科接吻。

而且滋味还不错。

我喜欢男人吗?不,我都有阿不思了,我当然喜欢女人!哈利混乱了,他的目光无目的地落在办公室另一端的新助理身上——女性很好。她们温柔、体谅、幽默……哦,德拉科也很幽默……不,别再想德拉科!女人拥有美妙的身体曲线,动人的嗓音,金色的长发……说起来,德拉科也是金色长发。那很潇洒,奇异地糅合着优雅,完全不一样的美丽!赞美阳光,赞美蜂蜜,赞美金发!

不,不……哈利发出挫败的一声——真的,梅林的胡子,别再想德拉科了!

爱丽丝注意到了哈利专注的“凝视”。她脸红了,心脏怦怦跳动,想起了前不久的烛光晚餐绯闻。

哈利好不容易才进入工作状态,还没到半个小时,一只油光水滑的猫头鹰从敞开的窗子飞进来,带起一阵风,吹乱了文件,停在哈利案头。

这是德拉科的猫头鹰!哈利双眼放光,完全没了被工作蹂躏的颓态,连忙取下信纸。

波特:
我已经让你儿子进魔药实习班了。提醒你,他是走后门进来的。

哈利拿起羽毛笔,将那些文件推到一边,兴致勃勃地写回信。他本来准备告诉德拉科他的梦,但写了一半,他又后悔了。于是取出魔杖敲了敲桌子,羊皮纸从眼前消失——他怀疑德拉科会因为这个梦,不停歇地嘲笑他半个月,或者劝他去钓个小姑娘回家——该死的、放荡的斯莱特林!

高贵的芝士汉堡爱好者德拉科:
那么,你是在向我要求贿赂吗?别忘了,我可是法律执行司的一把手。

回信没用多久就出现在哈利的办公桌上。

史上最威严的疤头:
别说得如此难听,我们通常称呼这为“礼尚往来”。
(我简直怀疑你是怎么在魔法部混这么久的。)

甜牙齿圣芒戈院长:
我是通过正直高尚的品格在魔法部任职的。另,蜂蜜公爵又推出新产品了,我想你会喜欢这样的“礼尚往来”?

井底之蛙格兰芬多:
我没告诉你我是蜂蜜公爵的白金会员?新品还未正式上架我就已经收到一份了。总之,奶油芥末花生糖的味道一言难尽,不要送给我。

周一,人们看着法律执行司司长办公室频繁进出猫头鹰,几乎要在魔法部上空刮起飓风,纷纷胆战心惊地猜测巫师界是否出了什么要命的大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而且很快就被另一则热闹新闻所掩盖。

那是蜂蜜公爵推出新产品的日子。奶油芥末花生糖、薄脆曼德拉饼干和青蛙跳跳糖同时上架。整个英格兰的甜食爱好者,宠爱孩子的父母,以及以为自己长大了实则不然的小孩蜂拥而至,几乎将霍格莫德挤爆。人们争相涌入蜂蜜公爵糖果店,在充满甜蜜气息的折扣日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

在这样的情况下,哈利·波特的到来完全是戏剧性的。他就坦坦荡荡地出现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门口,穿着一身休闲麻瓜服装,没有任何遮挡咒语,任谁都能一眼看见大名鼎鼎的闪电伤疤。当然,就算看不见伤疤,作为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的常客,人们也能很轻易地认出他们的大明星救世主。窃窃私语很快变成一浪高比一浪的欢呼议论,推着哈利一路走到新产品的展架。

哈利脸上始终挂着亲切温和的微笑,当他的逡巡店内的目光停在奶油芥末花生糖上之后,他饶有兴趣地伸出手:“这看起来不错。”

但很不幸,众目睽睽之下,救世主的手背被按住了。傲慢又冷酷的声音驱散糖果店里的热情甜蜜:“这批奶油芥末花生糖,都被马尔福庄园预定了。”

大家之前都在关注哈利波特,谁也不清楚这一位预言家日报的常客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但凡读过畅销书《救世主哈利·波特不为人知的故事》,都知道马尔福和波特是学生时代就开始的冤家。果然,当波特看清楚阻拦他的人是马尔福后,脸上恬淡的微笑瞬间结冰。他冷冷道:“我先来的。”

马尔福轻蔑地瞥了他一眼,抽出一张会员卡:“而我是这里的白金会员。”

店主弗鲁姆先生挤开围观群众,秃脑门儿上汗津津的:“这个……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要不然,你们对半分吧?”

“我为什么要和他对半分!”哈利竖起眉毛:“我也要全部的奶油芥末花生糖!”而德拉科只有冰冷的一个词:“我拒绝”。

局势僵持。弗鲁姆先生本来以为奶油芥末花生糖并不是什么大众喜欢的口味,之前马尔福先生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喜爱。可如今看来,是他判断失误了——这实在是意外之喜!

波特强硬地抓起一把奶油芥末花生糖,马尔福瞬间抽出魔杖:“放开你的手!”山楂木和冬青木指着对方,四周响起拍照的声音。弗鲁姆先生连忙钻进两人中间充当和事佬:“波特先生,十分对不住,马尔福先生是我们的白金会员,享有优先权。我们会加工赶制第二批奶油芥末花生糖,届时亲自送到您府上。可以吗?”

哈利被他的诚意打动了——他总是这么亲切宽容。“不,弗鲁姆先生,这不是你的错。某只臭雪貂永远都学不会如何尊重他人,不是吗?我会期待您的奶油芥末花生糖,到时候直接喊我来拿就好。”

弗鲁姆先生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得罪大客户,也不想得罪救世主。

哈利转向马尔福,露出嫌恶的表情:“马尔福,我们走着瞧!”马尔福冷笑一声,施施然走进贵宾席。

第二天的头条自然是蜂蜜公爵糖果店的这场口角——实际上差点升级为械斗。为此赫敏还特地来了一趟法律执行司司长办公室,把英勇的救世主吓得缩进椅子里。整个法律执行司上空都回荡着他们部长愤怒的吼声:“你!你和马尔福,你们碰到对方就会倒退回三岁吗!

众公务员认为,顶多两岁半。

这场闹剧中的最大赢家或是蜂蜜公爵糖果店,奶油芥末花生糖重新上架后,瞬间脱销!哈利和德拉科都认真考虑了一下向弗鲁姆先生索要广告费的可行性。一时之间,伦敦糖贵。奶油芥末花生糖成为新的时尚。

当然,这是在它恐怖的口味还未流传开来之前。

下班后,哈利坐在沙发上整理明天要去超市购买的食材。刚从魔药实习班回家的阿不思冲到他面前,将预言家日报拍在茶几上。

“爸爸!这是怎么回事?我是让你们去抢购蜂蜜公爵的新产品,不是让你们去抢对方!”

哈利不紧不慢地撕下购物清单,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油芥末花生糖:“阿尔,给你。”

阿不思狐疑地接过来,剥开糖纸:“不是全被马尔福先生包了吗?”哈利微微一笑:“他分给我的,大人们不记仇。”

“好吧,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马尔福先生虽然嘴巴毒一点,但我觉得……他人还不错。你看,他这么讨厌我,还是让我进了魔药实习班。”

哈利在心里窃笑:感谢你老爸我吧。等你在魔药实习班被摧残之后,你就知道德拉科是个多难搞的岳父了。亲爱的阿尔,你可是个知难而退的斯莱特林,我第一次无比感激这一点!

阿不思将奶油芥末花生糖抛进嘴里。

空气凝固了一秒。阿不思“哇”一声把糖果吐了,鼻头红红的,舌尖又甜又辣,眼泪都被冲出来了!

哈利爆发出一阵大笑,几乎直不起腰。阿不思发誓,他很少看到爸爸笑得这么没形象。“你们!你们味蕾坏掉了吗?这有什么值得争夺的!”阿不思奔向厨房,灌了三大杯牛奶才缓过来。

“阿尔,别忘了,你也要我们恶作剧。”哈利忍住继续爆笑的冲动:“这主意不错,我们都乐在其中。”

魔鬼!彻底的邪恶!

“我开始相信了”。阿不思回忆起丽塔的书:“爸爸,你差点被分去斯莱特林是应该的。那些抢购奶油芥末花生糖的可怜人……梅林的袜子,他们会咒你的!”

哈利忍不住了,他再次笑倒在沙发上。等他平静下来,已经是三分钟后的事了。

“阿尔,你明天有什么安排?”

阿不思想了想,明天魔药实习班放假:“我准备待在家里,看看电影,放松自己。”

“嗯……”向刚被自己恶搞的儿子提要求让哈利有些不好意思:“明天你可以出去玩儿吗?随你去哪儿。德拉科要过来学做苹果派。”

阿不思睁大双眼:“为什么?我可以待在楼上!”

哈利被问住了。

是啊,阿尔可以待在楼上。但……他不愿意这样。是的,哈利不愿意。他发现他更希望能和德拉科继续单独相处,房子里除了他们就没有别人。

于是,哈利将责任全部推到不在场的德拉科身上:“德拉科从没做过饭,我怀疑他连盐和糖都分不清。可能他不想被人看见自己笨手笨脚的样子。所以,阿尔,你明天下午可以出去玩儿吗?”

阿不思答应了,他挺好说话的。只是在回房间之前,阿不思停在楼梯口幽幽埋怨:“爸爸,我觉得我失宠了。”

年少无知啊,阿不思也想不到这会一语成谶。

TBC

评论(27)
热度(6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9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