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第二次青春 (完结)



黄昏时分,暴雨准时光临,已经连续一周从未间断。窗外狂风呼啸,碧绿的树叶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撕成碎片。天色昏暗,雷声隐隐,哈利在窗边低头一看,公务员们陆陆续续撑着伞离开法律执行司,纯黑的伞面上溅出一朵朵水花。

连续一周,一旦从工作状态抽离,迎接哈利的就是下到天尽头的暴雨。他和德拉科已经整整十六天没有任何联系了。魁地奇、电影、恶作剧,仿佛南柯一梦,梦醒之后他依然是一个人到中年的单身父亲,还被文件蹂躏得可怜兮兮。

他想念德拉科。这种暴雨天,很适合坐在金探子咖啡馆的魔法包间里。他们可以讲讲魁地奇,或者听德拉科用那些无异于奇思妙想的尖刻言辞评价魔法部最近又出台了什么愚蠢的新政策。

就这样,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只有暴雨和德拉科,以及包围他们的温暖舒适。

该死!这个胆小鬼,他浪费了一周美妙的夏季暴雨!

雨越下越大,哈利回到他的椅子,任由它瓢泼进入办公室,在窗下积成一滩。他什么都不能做,任由事态往前发展。距离德拉科转身就走已经过去十六天。没有任何解释,这说明他还在思考,或者他认为这个吻是不应该的。

哈利能够理解德拉科,这也是他什么也不能做的原因。这种时候,任何一个单词,任何一个动作,都可能成为某种引导。哈利不愿如此,毕竟他才是那个被扔在厨房里整整十六天的人——这关乎爱情的尊严。

暴雨毫无停歇的预兆,斯科皮挥动魔杖,将四面透风的窗户通通关上。已经湿透了的白色纱帘拖在地板上,滴滴答答往下滴水。

德拉科就坐在这房屋中间。坐落在花园里的小屋,像鸟笼又像温室,自从阿斯托利亚去世之后,它就成了德拉科的私人地盘。如果是晴天,这里一定是整个马尔福庄园最棒的地方。可现在,斯科皮怀疑他爸爸会把自己淹死在这儿。

“爸爸,你想谈谈吗?”

德拉科抬眼,充沛的水汽似乎让他的金发都黯淡了一些:“好啊,谈谈你和阿不思?”

斯科皮转身就走。当他将手搭在门把上时,咔嗒一声,门反锁了。他回头正好看到德拉科将魔杖收回袍子下面。

“我无意重复对阿不思的反对。坐过来,告诉我,你还喜欢他吗?”

斯科皮犹犹豫豫坐在德拉科对面,隔着小圆桌,他坚定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皱起眉头:“他在魔药实习班简直蠢透了,你居然还喜欢他?我还以为激情能够很快消磨掉呢。”

斯科皮心说你少吓唬阿尔他就不会表现的这么蠢了!当然,蠢得也挺可爱的。

“啧!”德拉科咋咋舌头:“波特的脑袋果然只有巨怪那么大!”话音落地,看斯科皮瞬间瞪大双眼,一副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捍卫阿不思的样子,德拉科连忙补充:“我说老的那个。”

斯科皮低声嘟囔:“救世主才不老。”

德拉科怀疑波特祖上是不是给马尔福下了降头。

暴风雨在寂静中格外有存在感,斯科皮望着窗外被卷走的草叶,恨不得狂风也把自己刮走。说真的,爸爸最近怪怪的,他一点也不想和爸爸讨论阿不思。谁知道他会不会给自己下最后通牒呢?

“斯科皮,我想了想……”德拉科开口了——斯科皮的心脏砰砰直跳,想着自己究竟是效仿西里斯离家出走比较有用还是效仿安多米达直接私奔比较好。

梅林的吊带袜!真这么做爸爸会不会立马冲到法律执行司把救世主的头给拧下来?

“……我想了想,”德拉科平静道:“你和阿不思继续交往吧。”

什么?斯科皮浑身一颤:“您……”

这个真是他爸爸?不是什么人喝了复方汤剂假扮的???

他跳起来,在德拉科严厉斥责他“毫无形象”之前,斯科皮紧紧抱住了这个“疑似被下了夺魂咒”的父亲:“爸爸!谢谢您!您不能反悔!”

德拉科黑着一张脸把斯科皮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你以为你还只有三岁吗!”

即使被嫌弃了,斯科皮眼里也盛满纯粹的快乐,这让德拉科稍微感到了宽慰。他的孩子望着他,蓝色的眼睛如同鸟儿自由翱翔的天空:“爸爸,这就是您最近沉默不语的原因吗?您在考虑这件事,我真的很高兴!”

德拉科含糊地点点头,至少这件事他没有做错。斯科皮看起来比之前的任何一条都开心。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原谅他直到35岁才切切实实体会到这种痛苦,而斯科皮不应品尝这无可奈何的苦涩。

“别高兴的太早。”德拉科忍不住泼冷水:“我不希望你们太高调,作为救世主的独子和马尔福家的继承人——好吧,波特我不知道。但你,你不久之后就会进入公众视野。不要给媒体任何胡编乱造的机会,如果让我看到报纸上出现关于你和阿不思的负面消息……”

被斯科皮紧张兮兮的目光盯着,德拉科的气势就像漏了气的皮球。

“算了。”他长叹一声:“你们的负面消息还好说,我会给你收拾烂摊子的。谁叫你姓马尔福呢?”

斯科皮笑了,他轻声问:“爸爸,我能抱抱你吗?”

马尔福家的拥抱很少。

德拉科沉默了两秒,站起身,点点头。几分钟前才被他撕下去的孩子重新黏上来,双手环住他的背,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德拉科发现他的孩子长大了,就像雏鸟终于展开翅膀,斯科皮拥有一副成年人的骨架。

“爸爸,我成年了。”斯科皮在他耳边说:“我也许不能像您成年时做的那么好——带领整个马尔福家族重回巅峰之类的——但我不再需要蜷缩在您的羽翼之下了。”

斯科皮松开德拉科,父子俩面对面,德拉科第一次以平等的视角审视他的孩子。

“爸爸,我从小就崇拜您。您会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马尔福,是吗?即使我做不到那么好,我也希望能像您当初一样,面对预言家日报,面对战后革新的魔法部,好像站在全世界的对立面一样,却依然攒取所有应得的东西。呃,或许还有您想要得到的东西。”斯科皮调皮地眨眨眼:“有时候我真羡慕你们,战斗、革命、青春,全让你们碰上了!”

德拉科第一次知道,斯科皮原来是这样想的。他吞下许多话,比如幼稚,比如战争的残酷,比如平静的来之不易。

但最终,德拉科只是拍拍斯科皮的头,许下自己的诺言。

“你会成为一个合格的马尔福的。”

暴风雨已经停了。乌云散去,霞光如洗,巨大的落日悬挂在月桂树的树梢。凉风轻度,摇下几颗水珠。

第十九天。

暴风雨早就过去了,霍格沃茨的暑假快要结束。秋风渐起,围绕魔法部的梧桐树抖落一身黄叶。哈利拿起羽毛笔又放下,羊皮纸上只有德拉科的名字。

最后一天。我发誓这是最后一天!哈利握紧拳头,如果德拉科明天之前还是没有任何音讯,那么去他妈的“爱情的纯洁”、去他妈的“爱情的尊严”!我要用猫头鹰和吼叫信挤爆马尔福庄园里所有的窗户!

哈利丢开羽毛笔,将羊皮纸推到一边。暑假快结束了,阿不思的清单还没做完呢。

德拉科欠他一次露营,和一场恋爱。

背着彤红的夕阳,一个小黑点越来越近。哈利推了推眼镜,直起身,黑点渐渐化出轮廓,翅膀平展,优雅地滑翔而来。

大大的笑容绽开在哈利脸上——这是德拉科的猫头鹰!

最后一天,感谢梅林。

暑假就快结束了,阿不思仍未知道他的斯莱特林后爸是谁。好不容易马尔福先生同意了斯科皮和自己在一起,阿不思也不敢去追问那个能让马尔福先生做媒的家伙究竟是谁。

这件事几乎成了阿不思的一块心病,原本要检查爸爸的清单,也被忘到了九霄云外。

“阿尔,快来帮我榨柠檬汁!”

幸好,这个秘密今晚就要揭开了。阿不思翻着白眼走进厨房,帮他爸爸准备晚宴。“一场家庭聚会”,爸爸如是说——明显要将他的男朋友介绍给我!

阿不思将从英国各地寄来的奶油芥末花生糖装进碟子里,准备好招待他的后爸。

下午七点,壁炉准时传来一声轻响。

“居然连飞路网都连上了”,这念头还未从阿不思的脑子里转走,就被两个金灿灿的脑袋震成了碎片!

“斯……斯……斯科皮!”

德拉科重重哼了一声。

阿不思在魔药实习班训练出的条件反射瞬间起作用:“晚上好,马尔福先生!”

哈利将手搭在阿不思肩膀上,对马尔福父子微笑。

德拉科这才淡淡道:“叫我德拉科。”

阿不思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哈利捏捏他的肩膀,完全是鼓励性质的。于是阿不思张口叫了一声:“德拉科”,而德拉科应了。

斯科皮看起来比阿不思还要吃惊:“爸爸,你不是说你恋爱了?我们不是去和你的恋人一起吃晚餐吗?为什么我们到阿不思家里来了?”

等等……恋爱?

阿不思的目光在爸爸和德拉科之间来回逡巡,一道闪电劈下,他悟了。

斯科皮作为一只披着蛇皮的鹰,本来就很聪明,他也悟了。

阿不思看着斯科皮,斯科皮也看着阿不思,他们都从对方脸上看到了同样的惊悚。而德拉科和哈利,已经入席了。

饭桌上,阿不思小心翼翼地提问:“下个家庭日,德拉科会去陋居吗?外婆他们都等着……”

哈利摆弄刀叉的手一顿:“不,也许下下次?德拉科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准备。”

年长的马尔福假笑着:“和红头发们共度家庭日。是的,我需要一生的时间来准备。”

没错!这才是我熟悉的马尔福先生!那个含情脉脉看着我爸爸的金发男人是谁?我不认识!

哈利谴责地看他一眼:“德拉科,至少在陋居,收起你这一套!”

居然只是这么一句不轻不重的提醒?什么叫做“至少在陋居”?不,这绝不是我爸爸!

阿不思转向斯科皮,想要寻找一点共鸣。却悲哀的发现,斯科皮适应得非常好,所有注意力都被爸爸的拿手好菜占据了。

准重组家庭的第一次聚餐,异常圆满。饭后,克利切收拾盘子,两个波特和两个马尔福坐进沙发。离开饭桌,斯科皮终于知道尴尬怎么写了。阿不思和他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而是德拉科,熟门熟路拿起一卷晚报。哈利端着茶杯,凑过去和他一起看,两人时不时讨论一下新闻。

斯科皮看着两个挨在一起的脑袋,突然福至心灵。“爸爸……”他唤回德拉科和哈利的注意力:“那我和阿不思,我们是伦理意义上的兄弟了?”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阿不思像是中了石化咒。

德拉科“啪”一声合起晚报,好像完全没听到自己儿子刚刚说了话。他用一种平淡无奇的语气问:“波特,今天是我们的电影日吧?”

哈利一愣,连忙附和着点头:“是的,我们这就出发!”

“等等!”阿不思回过神儿:“你们什么时候有电影日了?”

毒蛇先生对阿不思龇出尖牙:“从今天开始。”他转头,又变成彬彬有礼的绅士:“波特,我的蛇头杖呢?”

哈利从报纸下面抽出他的蛇头杖。

斯科皮扶额叹息:“爸爸,你还叫他波特。我开始怀疑这是另一个恶作剧了。”

哈利飞速穿好外套,打开大门,闻言一笑:“哦,我喜欢你的爆破音。”德拉科紧随其后,看起来十分认同。

布莱克老宅的大门关闭时,阿不思和斯科皮还听见他们在为露营的地点而争论。

气急败坏地,又仿佛琴瑟和鸣。

夏末的凉夜,月亮在天边轻轻一勾。恋人们皆被这温柔的光,映出缠绵的影子。

END

思蝎:有情人终成兄弟。好气!!!

评论(19)
热度(9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5

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