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镜面游戏

披着破案皮的网游文,我们的口号是:要甜!要糖!要相声!

现充傲罗哈和游戏宅男德,大概会比我以前写过的文都要长。

私设有,原创人物有,缘更(梅林知道会不会坑。反正坑了就删文

01

会议室的大门打开,哈利边走边将一沓文件交给部门秘书爱莲娜小姐,请她分发下去,然后打开投影仪,白幕上出现一张入关货物的汇总表。围坐在桌前的傲罗队长们正襟危坐,他们在表格中看到了紫叶罂粟。

紫叶罂粟是神经类药物不可缺少的成分,但同时它也能用来增值各种黑魔法物品,甚至有一个诨号:“黑魔法永动机”。紫叶罂粟原产澳大利亚,其引进受到严格管控,每年不会超过两千株,并直接送进圣芒戈。但这张表格显示,今年紫叶罂粟一次就被引进了八千株,这很不寻常。海关表示他们收到了魔法部的批准和圣芒戈的订单,今年的确要引入八千株用作科研实验。问题是,圣芒戈只收到了两千株。他们刚开始还以为是数量庞大所以卖家分批运送,但两个月后却收到卖家催尾款的信息,这才发现有六千株紫叶罂粟在入关之后竟然不翼而飞了!大批违禁药物可能已经流向黑市,更有甚者,已经成为潜藏在暗处的黑巫师的养料。傲罗办公室必须尽快查清这六千株紫叶罂粟的下落,并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哈利挥动魔杖,伴随着一张张照片,将前期调查飞快地解说一遍,然后停在一个中年巫师的证件照上。他戴着金丝眼镜,棕色头发三七开,显得一丝不苟。有人认出了他,那是埃尔逊国际运输公司的总经理,杰克·史密斯。圣芒戈的药物运输一直以来都外包给这所历史悠久的家族企业,包括紫叶罂粟。

哈利撇撇嘴,他不太待见这家伙:“杰克·史密斯已经失踪一星期了,恰好就是那两千株紫叶罂粟运进圣芒戈的第二天。第二小队搜查了他的住所,可惜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接下来我们还要一一排查他失踪前接触过的人。爱莲娜将名单给我,谢谢。首先是克丽丝·埃尔逊,埃尔逊公司的现任董事长。芬奇,交给你了。瑞恩·戴维斯,圣芒戈药品部部长兼实验室负责人。摩尔,他交给你……”哈利一口气将任务分配下去,念到最后一个名字时,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德拉科·马尔福,圣芒戈实验室名誉顾问。好了,这个人我来负责。三天内交报告,还有其他事情吗?没有就散会!”

离开魔法部,哈利连饭都没吃就通过门钥匙来到威尔特郡的中转站,然后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门口。他上一次见到德拉科还是两年前的事情,在某个魔法部主办的慈善晚会上——战后马尔福家族一直大力投入慈善事业以挽救岌岌可危的形象和声誉。当时德拉科还是圣芒戈实验室的总负责人,但不久就因为一场掀起舆论风波的实验事故引咎辞职。后来即使被圣芒戈聘为名誉顾问,他也不怎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了。

慈善事业倒是一如既往。

哈利满脑子都是德拉科两年前的形象——优雅干练,端着红酒杯穿梭在衣香鬓影里,巫师袍上没有一丝皱褶,蛇形领针金光闪闪——这导致他在家养小精灵的带领下进入会客室,见到阔别两年的德拉科时,下巴都差点儿掉在地上。

穿着一身松垮垮睡袍的德拉科挑挑眉毛,语气傲慢无礼:“请坐。”

哈利坐到沙发上,家养小精灵端来红茶和小甜饼。他啜了一口,目光在德拉科身上梭巡:淡金色头发长了许多,就这么披散下来;那身白底金纹的睡袍皱皱巴巴,领口宽松堪堪滑下左边肩膀,又被打着哈欠的男人三番五次提上来;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脸上浓重的黑眼圈,和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皮肤形成鲜明对比。

哈利犹犹豫豫开口:“德拉科,你……还好吧?”

浑身上下都写着“宅男”二字的家伙眯了眯眼,眼角还沁着打哈欠时渗出的生理泪水:“一切都很好,除了伟大的圣人波特没有预约就突然闯进来导致本人没时间换衣服。”

哈利面无表情:“你可以换完衣服再出来见我。”

德拉科耸耸肩:“没必要啊,我又不打算见你多久。你是来问我史密斯的事情?我听说了,他弄丢六千株紫叶罂粟然后隐身跑路了。”

“啊?什……什么?隐身?他是隐身走的?”

“……”德拉科面上浮现一抹可疑的红晕:“不,细节不重要。其实他在失踪前来见过我一面,还交给我一个盒子,托我好好保管,不要告诉任何人。”说着,德拉科的魔杖在空中一挥,一只不起眼的黑色小盒子飞到哈利面前。它上面的魔法禁制十分完整,说明还没有被打开过。德拉科迎着哈利的目光看回去:“史密斯来找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奇怪,听到他失踪的消息我就把这只盒子原封不动的保存起来。我不想惹麻烦,和史密斯的交情也称不上深厚,本来就准备把这只盒子交给任何一个上门的傲罗。好了,波特,你可以走了。”

哈利将盒子收进口袋:“再等等,我还有几个问题想问你。既然你们没什么交情,杰克·史密斯为什么还把东西交给你?”

“我还没辞职的时候和他秘密交往过几个月,可能他觉得我会念旧情帮他一把。”

哈利瞪大双眼:“什么?你是同性恋?”

德拉科看起来比他还要吃惊:“你居然不知道?我还以为这是公开的秘密!《预言家日报》不还曾经用整整一个版面来探讨年轻的马尔福家主的性取向问题?”

哈利扶住额头,他在傲罗办公室忙得像条狗,哪有心思关注这些八卦?“好吧,这个先放一边。杰克·史密斯在失踪前有什么奇怪的表现吗?”

德拉科想了想才开口:“不太了解,分手后我们其实没什么来往了,这两年我也很少出门。不过他来找我那晚是挺奇怪的,好像在为了什么而恐惧,整个人都神经兮兮了,一再重复让我藏好这个盒子,不要交给任何人。还说了一些诸如‘我不会再回来了’这样莫名其妙的话。但他失踪前来找我的事情迟早会被你们这些水蛭一样的傲罗知道,我可不想隔三差五就被你们打搅。”

“你们曾经是恋人,你知道杰克·史密斯私下有什么不良嗜好吗?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的,比如毒品和赌博。”

戏谑的目光从灰蓝色的眸子里一闪而逝,德拉科懒洋洋地反问:“一板一眼在床上像条死鱼,叫床声也特别难听算吗?”

哈利的眉毛纠结成一团,耳朵却不受控制地发热:“严肃点,德拉科。”

德拉科发出两声坏笑,一缕长发从耳后垂下,又被他抬手掖回去:“骗你的,处男波特。史密斯床上功夫不错,简直双击666。”

“……哈?双击……666,是什么?”

德拉科低下头咳嗽一声,暗恨自己脱口而出的网络用语。

“总之,我和史密斯真的不熟,我们好几年前就分手了。拿好他的盒子就走吧,从我嘴里掏不到什么线索。”

哈利合上笔记本,站起身:“能不能掏出线索是由我来判断的,以后可能还会来找你。谢谢你的盒子。还有……”哈利狠狠瞪他一眼,两汪碧绿中跳跃着似假还真的怒火:“我可不是处男!”

一声短促而轻佻的口哨从德拉科嘴里飞出来,他陷进柔软的椅背,装模作样地鼓鼓掌:“值得庆贺。”

哈利只觉得他比学生时代还欠揍。

离开马尔福庄园时,天色擦黑。哈利也不准备回魔法部了,他直接回到布莱克老宅,迫不及待地破除黑盒子上的魔法禁制。

打开后,里面却只放着一张卡片。

哈利小心翼翼地捻起来,竖看横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既不是银行卡也不像会员卡,卡片通体金色,正面印着“镜面大陆”,反面左下角有一串数字:3238957。

镜面大陆?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哈利打开电脑,决定谷歌一下,但什么都没查到。哈利一拍额头,连入魔法部开发的凤凰网,再打开浏览器,这次搜到了——镜面大陆,风靡巫师社会的大型网络游戏,给你不一样的冒险旅程!

哈利终于想起来在哪里听过“镜面大陆”了,罗恩和乔治的店里就有卖这款游戏,销量火爆。

杰克·史密斯为什么要将游戏账号卡藏起来?这款游戏有什么问题吗?一个个问号漂浮在哈利的脑袋里。他拿着魔杖走到壁炉前,连接到罗恩家。他的红头发兄弟出现在火焰中,笑容灿烂:“嗨,哈利,听说你们接了一个大案?”赫敏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六千株不翼而飞的紫叶罂粟,要我说这有点吓人。”

哈利的心情轻松许多:“是很吓人,但我们已经有点头绪了。不说这个,罗恩,我想在你这儿买点东西。镜面大陆,我想买这款游戏。”

赫敏噗嗤一笑:“哈利,梅林的袜子,你终于学会在工作之余放松自己了。”罗恩连连点头:“没问题,伙计,我给你豪华精装版!”

就在哈利和他的朋友们聊天时,千里之外的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已经像一颗土豆被稳稳地植入真皮椅,面前的电脑散发出幽蓝光芒。随着他将一张金色账号卡插入电脑,屏幕上浮现出镜面大陆的登录页面,磅礴大气的配乐响彻书房。 

TBC

评论(6)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2

213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