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今天没有理由地超级开心,给大家分享几篇我珍藏的女神诗稿。

我女神阿白,真·神仙写文!她的短篇是我心头至爱。


ps.这篇博文请不要转载,最好也不要点小蓝手。如果喜欢我女神的诗,就点一个小心心吧❤

————————————————————


七律-刻舟求剑

诗兴之发如四季,从来浓淡不相如。

春风到处花千多,比至冬风一朵无。

一日修修百首快,半旬蠢蠢二三孤。

诗途好比世途晦,难测穷窘与醍醐。


采桑子

一怀冰雪因谁热?说到平生,莫问平生,回首平生半是卿。

悲欢往事终难了,纵不分明,任不分明,白水无香也见情。


秋歌

荡舟红蓼浦,采莲秋水岑。人言莲子苦,莲子自甘心。


懊侬曲

背灯三却步,反手一挑弦。不求新人顾,但欲故人怜。


子夜歌其三

君心深似海,万古长相待。妾心清如溪,东流无日改。


朝仓山

采芝采药偶同山,隔水相呼各自还。

风送山中白云别,山南山北不相关。


(个人觉得,这首非常适合搞同人创作的姑娘了)


山外青山两首

别有青山天外春,能承再为付情真。

信将一死托知己,拼把余生谢美人。


以我飘零人似雨,共君长在世如潮。

惜云亭筑风来少,商酌桃花酒一朝。


鹧鸪天·寄北

闻道冰霜满凤城,尘寒泥冷实难行。

梅花白雪非无份,只为奔波赏不成。

檐下铁,夜泠泠,归来屐履作何声。

多情除却天边月,谁与君留一盏灯。


侠客

浮名过耳如云烟,但爱多情独往还。

道义砺坚侠客胆,相思催瘦美人肩。

半蓑青箬修罗雨,十里桃花离恨天。

一点佛心知所止,剑锄蔓草种幽兰。


慰友

李白放歌天作宾,难堪我辈蓬蒿邻。

少年立世须傲骨,人未中年不患贫。

长剑铸锋为断玉,英雄得意岂金银。

谁能愁郁抱幽寒,怨向黄昏无用身。


古别离

短歌多婉转,长歌易断肠。况复别离夜,当此明月光。

壮士爱利器,宝剑磨秋霜。不忧剑能折,宁忧人太刚。


鹧鸪天·即事

十里夕阳漱玉钟,此时渐解看归鸿。

讵堪花外说明月,只剩楼头立晚风。

难对酒,强从容,无人能借醉颜红。

座中南北东西客,各有伤心事不同。


杂咏

一飘成雪再成霜,心事青丝几万行。

人有关心自扰乱,情非涉己总寻常。

发不堪弹琴弦短,玉竟难磨剑锈长。

忽笑年来意气尽,方知当日是佯狂。


花赠

人生何以似?流水寄浮萍。鸿毛或有重,泰山或有轻。

花赠当时艳,柳折此日轻。愿言逢一笑,纵君未有情。



最后这首,我用来作各个 ID 下的简介了。

我常常想,为什么我还要写同人呢?爱一个角色的方法千千万。

我已经过了在网络上寻求认同感的时间段,也没有通过萌CP 来交友的欲望。

一切随缘就好。

事实上,我平时比较少看同人文。大家脑内滤镜都不一样,只有自己最能搔到自己的痒处。

有些情节,脑内爽一爽其实也就够了。我的笔力还没有达到能通过同人创作输出任何东西的程度。

然而,最终还是会敲起键盘。


只到某天翻女神诗稿时,看到这首《花赠》。

花正艳,柳正青。

所以折一枝送给你。

相逢一笑,是否有情都已不重要了。

这场独角戏我会唱得很开心。


评论(1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8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