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四天三夜·第一夜

重刷“爱在三部曲”的产物,对话流灭脑洞大法,真的很适合在刷题的时候摸鱼。

————————————————


(夜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Harry:“谁在那儿!”(彻底的安静)“我会在三秒钟内施一个石化咒。滚出来!”

Draco:“梅林的胡子!我们就不能放过彼此吗?难得今天月光这么好,秋天的第一个晴夜。”

Harry:“……马尔福?”

Draco:“是的你没瞎。”(完全从阴影中走出)“但你是不是患了什么夜游强迫症?再往前十几米就是我们的地盘了。”

Harry:“迟早会是‘我们’的地盘。”

Draco:“哼,随你吧。奉劝一句,少仗着那件可爱的小斗篷为所欲为。”

Harry:“你知道?”

Draco:“第三个年头了,波特,救世主的情报根本不是什么秘密。如果我想,我连你几岁才停止尿床都能知道。”

Harry:“少来,我就不知道伏地魔几岁还尿床。”(打量一番)“我们三年没见了,你长高了一点。”

Draco:“可怜,你还患了健忘症。我们半年前才见过,黑血森林里的遭遇战。我到的时候,你正在双胞胎的掩护下撤退。”

Harry:“我没忘,你给了丽萨一个绊腿咒,害她差点被俘!”(停顿片刻)“但这不叫‘见面’,只是‘遇到’,甚至没机会用魔杖互相问候一番。我们上次见面就是在三年前,霍格沃茨大厅。”

Draco:“那是报她上上次的刀砍咒之仇。你能想象吗?她在我完美无缺,修长白皙的小腿上留了一道五厘米长的伤疤!五厘米!我的前胸后背都是神锋无影的痕迹,现在居然连下半身都没能逃过一劫!”

Harry:“你应该庆幸伤疤不是在你两腿之间,否则你连吓到姑娘们的可能性都不会有了。”(移开视线)“你对于三年前,就没什么想说的?”

(沉默)

Draco:“波特,何必自取其辱?我真的不记得了。我的大脑得记住很多事,后勤补给的日期、新战术,呵呵,还有无数个战场上的精彩一刻。”

Harry:“是你,不要自取其辱。你不可能不记得。相反,你还会在每个睡不着的深夜一边回想一边咽唾沫。因为那是霍格沃茨最后的晚餐,长桌上摆满了南瓜汁、鸡蛋布丁、奶油蛋糕、香喷喷的烤肉……”

Draco:“噢,闭嘴!你这该死的疤头!”

Harry:“还有你最爱的青苹果。”

Draco:“……你真讨厌。”

Harry:“我们也被断过后勤补给,我知道那感受。”

Draco:“有句谚语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Harry:“哈,我们在打仗。”

Draco:(小声嘟囔)“那我讨厌打仗。”(停顿一秒)“还是说说别的吧,梅林的胡子,我的肚子都在叫了。是的,我记得那个晚上。我还记得你傻乎乎答应和我去约会的样子。你究竟是怎么想的?你不应该立刻跳起来给我一记神锋无影吗?”

Harry:“我只用过那一次神锋无影!甚至在战场上我也没再用过了。”

Draco:“哈哈,圣人波特唯一的一次,就用在我身上。何其荣幸!”

Harry:“那是个意外,我不知道……但我道过歉了,德拉科。而且我才不会和醉汉计较,要打也是和灌醉你并且掇撺你干这傻事的扎比尼和诺特打。”

Draco:“我没醉。”

Harry:“醉鬼都这么说。”

Draco:“不是扎比尼他们灌醉我的,虽然的确是他们给我施了个迷魂咒之类的东西让我邀请你约会。啊,顺带一提——你没机会找他们打架了——诺特和扎比尼,他们一周前死在南方战线。”

Harry:“很高兴听到这个。”

Draco:“我也很高兴听到他们带走了两个赫奇帕奇泥巴种垫背。”

Harry:“你!”

Draco:“别生气嘛,我的魔杖也在袖子底下指着你呢。”(几秒钟后)“乖孩子,请珍惜这得来不易,小小的和平时刻。”

Harry:“接着说。”

Draco:“嗯?什么?”

Harry:“不是扎比尼和诺特灌醉你。”

Draco:“噢,对。那天我刚刚修好了消失柜,有求必应屋奖励了我一大瓶威士忌。”

Harry:“……操你!你邀请我在消失柜被修好的第二天去霍格莫德约会?!”

Draco:“呵呵呵呵呵呵……”

Harry:“你这条冷血的毒蛇!”

Draco:“你又没去。等等,你没去吧?”

Harry:“当然没有。我傻了才会在那时候往霍格莫德跑,一年级小鬼都知道快打仗了。”

Draco:“那可说不定,毕竟你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我向来不惮以马里亚纳海沟的标准揣测格兰芬多智商的下限。”

Harry:“滚你妈的。万一我去了呢?”

Draco:“那你就是名副其实的救世主了。根本不会有什么见鬼的战争,现在我们都在黑魔王的统治下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而我,诱敌深入的马尔福,是第一号大功臣。”

Harry:“幸福美满?”

Draco:“麻瓜不关我事,我是纯血。”

Harry:“我有一千个恶咒想打在你脸上。”

Draco:“比如说,除你武器?”

(隐隐约约的人声)

Draco:“嘘——”(侧耳倾听)“有人来了,快走!”

(披上隐身斗篷的声音。马尔福脚边的草被踩进土里。)

Harry:“你……”

Draco:“明天还是我巡夜。”


TBC

评论(8)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28

153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