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毕业纪念

我怀疑阿云嘎是男巫

因为他太会蛊人了(bushi。


那种每个月圆之夜都骑着扫帚飞过城市边缘的月亮,在汹涌起伏的霓虹灯海上方穿梭,去参加巫师集会的男巫。


常常会被问到你唱歌这么好听,魔法药水里加的是塞壬的羽毛还是鲛人的鳞片;你长得这么好看,是受过精灵的祝福还是给魔鬼献祭了灵魂……


他的回答总是勤奋练习;天生的;啊其实我都XX年没做过爱了,一直单身来着的。


其他女巫男巫都好不解,你身上这些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居然全不靠魔法巫术,连考试用占卜作个弊都没有,还算什么巫师呢?


阿云嘎很不好意思,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但巫术总是需要用已有的东西去和神秘交换自己想要的。他本来就拥有的实在太少了,一点也舍不得拿出去换。


直到他参加了某个节目,他说服自己:就换一点点吧,不要紧的!


于是他交换了一点“好的巧合”,换走一场雨。这场雨能持续好久,打湿好多人的心,从冬天一直到夏天。


聪明的男巫知道,这场雨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一直降落,一直降落。于是,他可以放心遗忘了。他在发出微博后刚好登上飞机,他照常回京城完成单位工作,他的行程表井然有序。


神秘没有惩罚他,从他口袋里拿走更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很平静。

评论(3)
热度(13)

2019-07-29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