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生芽


05  小飞侠波特



魔法部召开紧急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哈利正站在一间咖啡馆对面。昏暗的玻璃窗另一侧,德拉科沉浸在他的工作中。


哈利对钢琴一窍不通,但这不妨碍他发现德拉科的神色平静而满足。


他们一起去马尔福祖宅的时候,大厅里就摆着一架钢琴,当时德拉科看都没看一眼。


可能因为马尔福家的钢琴会令他想起麻瓜酒吧,而酒吧的钢琴,会让他想起在家时无忧无虑的日子。


十分钟后,德拉科下班。他脑子里还转着一些魔药公式,模拟这些药水进入韦斯莱的身体后会发生哪些变化。所以哈利叫了他两声,他才回过神。


“你怎么来了?”德拉科左右望了望,深怕这位救世主身后跟着预言家日报的狗仔。


哈利挥动魔杖,阻断他人视线,然后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飞天扫帚!


“我来接你下班。”他说。


德拉科的眉头皱起来,苍白的脸上浮现出愤怒的潮红。这是羞辱吗?用飞天扫帚接他下班?这是对哑炮的羞辱!波特这个混蛋……


德拉科把牙齿咬得咯咯响,但那望着他的绿眼睛却澄澈,宁和。


哈利根本没把德拉科的抗议放在眼里,反正论肉搏这家伙不是对手。他将瘦成纸片的金发男人捞到自己的火弩箭上,不给德拉科任何拒绝的可能性就一飞冲天。


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抓住哈利的裤腰带,把他从麻瓜社会和巫师社会两处学到的最脏的脏话一股脑儿喷射出来,骂得花样百出,夹杂尖利的破音,连呼啸而过的疾风都无法掩盖。


而平时连一声“疤头”都要怼回来的哈利,此刻却一声不响。


上升到一定高度后,火弩箭摆正了,速度平稳。小镇的灯光在他们脚下闪烁,德拉科分辨不出哪颗光是咖啡馆,哪颗光是他的公寓。


波特就像戴着白手套的司机,那种飙车200码都不会让水洒出杯沿,并且没什么存在感的顶级司机。


这让德拉科感觉好受了点儿。


湿润的晚风拂面而来,云层仿佛触手可及。远处是连绵不绝的山脉,如沉冷的黑铁,半没在水一样的夜色中。偶尔,浓黑的线条边缘会闪起一豆橙光,流丽而过,消失在山脉背面。


高空寒气使德拉科被怒火烧红的脑袋“滋——”一声冷静下来。他的皮肤想起来了,这样的温度。他的双手也想起来了,离开波特的裤腰带,顺其自然地握住扫帚柄,打磨光滑的木头上有一层温润包浆。


飞天扫帚好像与他心意相通,一个漂亮的俯冲击散将将凝聚的水汽。德拉科旋即回过神,在司机波特的耳边阴森森地吐着蛇信子:“你在羞辱一个哑炮。”


波特的黑发飞扬在风里,发梢划过德拉科的鼻尖。他们凑得太近了。


云层缓缓移开,一轮明亮如洗的巨大圆月出现在两人面前。德拉科被震住了。麻瓜社会的光污染是如此严重,他几乎遗忘了月光的温度。这在巫师社会是不可想象的,首先,巫师们不会建一栋好几百层的摩天大楼,然后在那上面架满霓虹灯;其次,许多魔法的完成需要借助神秘的月亮。


此时波特开口了,他还是把话说得颠三倒四,仿佛完全没混过魔法部。德拉科认为,这也是一种天赋,能让那些握着投票权,天杀的墙头草对他放下戒心。


波特说:“那边哗变了,我决定去和扎比尼他们谈判。”


德拉科心思电转,点点头:“明智的决定。”


“然后我去了一趟陋居,想劝莫莉到巴黎或者北美度个假。因为接下来我们,赫敏和我,还有韦斯莱先生,我们都会很忙。而莫莉因为罗恩的消失,整天提心吊胆。我们很担心在魔法部选举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对她不利的事情……”


德拉科一点也不关心韦斯莱夫人究竟去了巴黎还是北美。但他下不去,只好听着这些絮絮叨叨。


他怀疑波特是故意的。


“莫莉拒绝了我。”哈利叹了口气:“她爱我们,她爱她的孩子。即使形势越来越严峻,她也不会离开属于她的地方,反而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莫莉说,如果将月季移栽到水里,那就会被淹死。”


德拉科嗯嗯两声,第一次赞成一个韦斯莱。


波特的头垂下,一撮尖尖的发梢翘起来,戳中德拉科的下巴。德拉科像石像般一动不动。


“然后我想到了你。我不喜欢你最近总把我只是个哑炮挂在嘴边,好像你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这已经是个既定事实。别急着否认,从马尔福庄园回来你就一直这样。你觉得你已经回不去了是吗?你理智地说服自己接受在麻瓜社会了此残生的命运……?”


哈利的话断在齿间,一只瘦骨嶙峋的手缠绕在他的脖子上,五指掐住了他的咽喉。


苍白,冰冷,手腕上的脉搏却突突直跳。


“波特,我们才刚刚建立了友好的联系,红毛鼹鼠还躺在我的床上。你本可以不要表现得像个野人。虽然你总是私自闯进我的公寓,但我不欢迎你践踏我的内心。”


德拉科紧贴在哈利的后背上,似一只燃烧的鬼魅。


哈利艰难地呼气,他的魔杖仍然静止在口袋里。


“你不属于这里,咳、德拉科……你不属于麻瓜社会,你是个与生俱来的巫师!”


哈利嘶喊出声,冰冷的空气瞬间涌进他的肺里。扭过脸,他没有错过德拉科惶然无措的面容。这个金发男人嘴唇嗫嚅,刚刚散发出来的黑暗与冰冷的敛回他的胸膛。


“是的,我在冒犯你。我也在承认错误。如果没有操他的保护法案,你不应该住到麻瓜社区里来。”


德拉科冷笑一声,别开视线:“我不是巫师了。”


哈里瞪着他:“不要逃避,德拉科,别当个懦夫!”


德拉科恨不得一口咬在他的脖子上:“你从六年级就知道我是个懦夫了!你还在我身上留下了一记神锋无影,记得吗!”他突然将衬衫拽出来,扯到胸口,哈利看见他小腹上有几道白色伤疤。


德拉科又把衬衫猛地扯回去:“哈利·波特,你以为你是谁?全世界都要围着你转吗?你总是这样!当我不想离开的时候,你强制我来到麻瓜社会生活,当我终于下定决心接受新的身份,你又来提醒我我失去了什么!就像当我想和你结交的时候,你拒绝我的手,当我走投无路时你又回头救我的命!你简直不可理喻!你以为你是谁?大英雄,高尚的人,格兰芬多的傻瓜骑士,能把梅林勋章挂满一面墙。你……你……是的,我卑鄙,懦弱,悲哀,但我并没有乞求你的正义和你对我母亲的愧疚!尤其你是这样一个反复无常,智力低下的傻瓜,我居然还为你……我居然……!”


德拉科喘着粗气,戛然而止。哈利完全被他的爆发吓傻了,或者说,他对德拉科的坦诚感到不可置信。


这个善于隐藏的斯莱特林,刚刚究竟说了些什么?


德拉科的大脑感到一阵轻松的空白,但他清楚自己失态了。波特那双惊奇的绿眼睛几乎嵌进了他的眼珠里,他的左眼又开始疼痛。他不管它,仍然死死盯着波特的脸。他也不想反刍刚刚说过的话。如果现在他手里有一把匕首,德拉科发誓,他一定会先捅自己一刀,然后用沾满自身血污的刀刃狠狠捅进波特柔软的肚子里,在他热气腾腾的湿滑内脏中绞上几回。


他真干得出来这事。


但哈利眨了眨眼睛,像解开一个魔法。德拉科浑身一抖,理智悉数回笼。


波特的睫毛,让他想起童年那只幼鸟在他掌心扑腾的触感。


德拉科的眼里蓄满泪水,而哈利已经将头转了回去。


“德拉科,与生俱来的东西是不会失去的。我从小在姨父家长大,他们总是假装我没有任何魔法,想要折磨掉我的巫师血统。所以我很清楚这一点。”哈利笑了笑:“你不能挥舞魔杖又怎样呢?任何巫师离开他的魔杖也都是这样。你的脑子里全是巫师社会的那一套东西,你学过的课程,你知道的咒语,纯血家族那些狗屁优越感,门钥匙的眩晕,骑飞天扫帚的天赋……这些决定了你属于巫师,就算你是哑炮,你也是一名哑炮巫师。德拉科,如果我不这么认为,我就不会把我最重要的朋友交给你,我相信你能治好罗恩。不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我真的相信你的天赋。”


月亮冷冷地照在两人之间。


德拉科看着眼前漆黑杂乱的后脑勺,哑声道:“疤头,我快感冒了。”


这句回应显然出乎哈利的意料,他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德拉科已经抓紧了他的皮带。哈利连忙掉头俯冲。


德拉科睁大眼睛,任由冷风灌进他的眼球。他不知道今晚湿润的空气能够洗去什么,他左眼的疼痛在这样的冲击之下变得不值一提。他浑身的感官都蒙上了一层薄纱,太阳穴鼓动,身体轻盈。


火弩箭稳稳地停在咖啡馆门口,即使没有魔法遮掩,空无一人的街道也不会为这两位巫师带来麻烦。


他们都忘了,哈利是来接德拉科下班的。


时间不早了,哈利还急着回去准备他的谈判。德拉科看穿了哈利的忐忑,只好做出承诺:“你的建议我会好好考虑的。”


哈利骑着火弩箭离开后,德拉科也准备回家。


这时,威尔逊先生突然从已经打烊的咖啡馆里出来,看到门口伫立的金发员工,吓了一跳。


“德拉科?你怎么回来了,掉了什么东西在店里吗?”


德拉科转过身,温和有礼:“是的,威尔逊先生,给您添麻烦了。能让我进去取一下吗?”


威尔逊推开门,让他进来:“当然。是很重要的东西?”


德拉科点点头:“一份礼物。”他迎着威尔逊疑惑的目光,难得开了个玩笑:“小闪电彼得潘送给我的。”


威尔逊先生晃了晃他圆滚滚的脑袋:“小飞侠彼得潘?德拉科,没想到你还挺有幽默感。”


德拉科露出一个假笑,转过头低声嘟囔了一句:


“该死的麻瓜童话。”




TBC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2-2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