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搞婷的时候能写很久他的同人,因为婷演了很多影视剧。将一些对他本人的印象和角色结合在一起,是可行的。私货都宣之有道,我没有负罪感,也不必时时自省。

搞嘎就很难,本来角色就有限。刚开始,几分轻佻,几分轻慢,还能动动笔,但越写越涩。我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天性又缺了一股傲慢,不敢将私货加诸“阿云嘎”这名字之上。

如果换成杨晓宇,南子昊,林晨玉……也无不可。但说到底,我对这些旧日角色没有那么深的感情,只是一些浅薄的喜欢,比不得真人的一根小脚趾。

所以只好搁笔。

写什么呢?没什么好写的。

总是夜深,我看你被按在镜子另一边肆意轻薄,我将你按在祭台上顶礼膜拜,我被你剖开肚腹剜心食肝,我的血积成湖泊浸入你玲珑膝骨……

总会天亮,我的五脏和血液回到它们应在的地方。我什么都遗忘,什么都没有失去。你不再是“你”,而是与我无关的主体。

烟锁池塘柳,深圳铁板烧。

太虚无了,实在太虚无。

评论
热度(3)

2020-0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