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黄昏之途

少爷要加强身体素质呀,不然以后得受小哈多少欺负😂
————————————————————

走廊空无一人,门正对窗户,晨光扑面而来。德拉科被完全笼罩在哈利的背影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剧烈的心跳中被无限拉长。

哈利拿枪的手很稳,漆黑枪管泛着被精心保养过的光泽。这给了德拉科信心,他深吸一口气,跟在哈利身后,迈出他们拥挤的单人间。

没有人,没有声音,令人担忧的寂静中,他们像两只极易受到惊吓的流浪猫贴着墙根移动。德拉科无比痛恨他根深蒂固的“绅士品味”,虽然今早换了哈利的休闲衣裤,但脚上依然穿着属于他自己的皮鞋。即使刻意避免,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依然让他冷汗连连。

就在他们走到房门与楼梯中间时——十分尴尬暴露的位置——德拉科听到了脚步声。紧接着,就在他们身后的拐角另一边,压低的嗓音正在说话。

他们来了!

德拉科的额角滴下一颗汗珠,在汤姆里德尔身边待了这些年,他认得那熟悉的嗓音——多洛霍夫!生性残忍,以折磨他人为乐的疯子,前天才制造了德拉科身上百分之八十的伤口,以此愉悦了他的主人。德拉科能清晰记起寒冷刀刃在肋骨上游走的感觉,就像他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什么任人宰割的牲口。

哈利适时回过头,他也听出了多洛霍夫的声音。比起德拉科这个替里德尔游走在灰色地带的“技术人员”,三年来哈利与多洛霍夫打交道的机会要多得多。德拉科身上那些深具侮辱意味的刀伤,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私下里,大家半是轻蔑半是畏惧的称呼多洛霍夫为“处刑人”。

果不其然,德拉科已经被恐惧攥在手心。他细细颤抖着,双瞳的灰蓝融化在一片空洞的银色里。哈利腾出一只手,牢牢握住德拉科的手臂,将他送到自己前面。片刻的惊愕,德拉科背后感到一阵温暖,耳畔响起哈利的气音,几乎贴着他的耳廓:“走”。

空荡荡的背后多出一个拿着枪的波特,就像突然出现一堵墙,将他与多洛霍夫隔开。应该是心理作用,就连多洛霍夫的声音也变得模糊起来。德拉科抬起头,离楼梯只有十步之远。前路无阻,他亦没有后路。

不得不说,哈利的行为表现出远远超过普通同学的体贴。如果是以往,德拉科一定又把“哈利圣人波特”挂在嘴边挖苦了。然而现在,他只是毫无芥蒂的感谢这一切。德拉科曾经以为,就算失去父亲,失去家族的庇佑,独自一人他也能活得很好。直到现在,他才发现成年之后漫长的孤独让他多么想念有后盾支撑的温暖。

这甚至让他在进入楼梯,哈利站到他身侧之后,失落的叹了一口气。当然,哈利只是以为他松了一口气。

“警惕,马尔福。离他们发现找错门也不远了。”哈利低声提醒,一边走到德拉科前面开道。就算多洛霍夫想低调,也会派几个人把守所有出口。他们并不安全,除非离开这家汽车旅馆。但比起多洛霍夫带领的主力军,对付一两个小喽啰,对哈利而言轻而易举。

两人快速从楼梯到达地下停车场。很遗憾,他们的雪佛兰停在地上,所以还要穿过这个低矮逼仄又拥挤的地方。哈利扬起手掌,示意德拉科停下,然后小心翼翼的贴着墙角走出去。没有任何动静,但这里视线死角太多,哈利不敢掉以轻心。他没有叫出德拉科,又猫着腰往前走了几步,侧耳细听,这才对后面一招手,让他的同伴赶紧跟上来。

脚步声几乎和拉下保险栓的微弱机括声同时响起。哈利猛地转身,枪口正对德拉科惨白惨白的脸。棕色皮肤的高挑男子一身黑西装,很好地利用了柱子背后的阴影,几乎无声无息出现在德拉科身后,手枪正好顶在他腰上。


布雷斯·扎比尼嘴角浮现标志性的轻浮笑容:“瞧瞧,德拉科,你竟然和波特一起行动。我记得你厌恶他,不是吗?”

哈利也认出了扎比尼,他们不算熟,但他知道扎比尼是德拉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当然,朋友,对他们而言也不算什么就是了。

德拉科大概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正用祈求的目光看向哈利。

“波特,丢掉枪,不然我就在德拉科身上开个洞。”扎比尼用手枪顶着德拉科往前走了两步:“正义感爆棚的波特警探,不会让你的人质出事吧?”

哈利没有流露任何软弱,就连目光也没分出哪怕一丝给德拉科。无视他绝望的颤抖,哈利像是盯住羚羊的狮子,枪口始终对准扎比尼:“尽管开枪,我保证你额头上会同时出现一个洞!”

扎比尼脸色不变:“我接到的任务只是带回哈利波特。只要你过来,我可以放德拉科走。”他低头吻了吻德拉科的鬓发:“我们毕竟还是朋友。”

德拉科报以冷笑。比起布雷斯,波特更像是他的朋友。

事实上,波特完全可以不顾他的死活,一枪崩了布雷斯了事。但他没有,反而毫不动摇地与布雷斯对峙。哈利坚若磐石的姿态将德拉科从盲目的绝望中拯救出来。大脑重新开始运作,他很清楚比起布雷斯,自己才是没有时间浪费在无意义僵持上的那一方。只要有一个人从楼上下来,天平就会完全倒向布雷斯。到时候,他和哈利,一个都走不了!

“我们还是朋友?真亏你用枪口招待你的‘朋友’。”德拉科镇定的微笑,高傲不可一世:“但我原谅。布雷斯,就算立场发生变化,我也不打算中止这段友谊,并且愿意为它付出更多。”

扎比尼饶有兴趣的哦了一声:“说说看,我的朋友。”

德拉科马尔福,号称里德尔的右手。他可以是法律顾问,可以是“理财人”,可以是秘书——他的“付出”,一定异常丰厚。

“在我的公寓,你知道是哪栋。让我几乎丧命的东西就在左边衣柜第三件西装的领带夹里。很小的芯片,注意轻拿轻放。密码看书柜,从左上到右下的对角线,书脊首字母。钱我已经处理过了,不会被追查到,你可以尽情享受。除此之外,还记录了一些十分有趣的信息和名单,请酌情使用。”

扎比尼的枪口没有离开:“我交朋友的眼光一向不错,但我怎么验证你说的是真是假?”

该死的、多疑的、布雷斯!德拉科内心诅咒他,但表情更加骄傲,也更加冷静:“这是交易,一个马尔福从不是糟糕的交易对象。”

德拉科已经没有其他更具说服力的说辞了,只能寄希望于马尔福家族曾经的声名。

“所有一切都归我。亲爱的,你大方的不像是你。”

德拉科维持着假笑:“我很贵。”他瞥了眼哈利,冷哼一声:“波特是顺带的。”

布雷斯就吃这一套,他喜欢德拉科目中无人的轻狂。他看向由始至终不发一言但也从未松懈的哈利:“我决定接受德拉科的……友情。波特,别再拿枪指着我,这有点吓人。”

哈利寸步不让:“为什么不先把枪从你朋友身上拿开?”

“好吧,好吧。你离我远一点,退后,再退。”扎比尼推着德拉科往前,直到身边有一辆越野车做掩体,而哈利几乎退到了地下停车场的出口。

“去吧,德拉科,没有下次了。”

德拉科踉跄了一下。没有回头,他向哈利走去。两人依然没有放下枪,扎比尼指着德拉科,哈利指着扎比尼。

而德拉科走在中间,如履薄冰,就怕在最后关头出什么岔子,同时也暗暗祈祷那两把枪千万不要走火!

可惜,上帝从来不站在他这边,紧张的安静被一声惊叫打破!精神过度集中的三人居然没发现文森特·克拉布像只球一样从楼梯滚了进来。哈利一把枪简直不知该指向谁,就在克拉布拔枪的危急之际,一声枪响结束了一切!

克拉布倒下了,鲜血从胸口喷涌而出,迅速积成一滩。

扎比尼的手枪还在冒烟,他满不在乎的耸耸肩:“刚好背黑锅。”

枪声大概惊醒了整个旅馆的人,就像一滴清水落进热油锅,嘈杂四起。德拉科提脚跑到哈利身边,不过两秒,再回头扎比尼已经躲进了作为临时掩体的越野车后面,只剩克拉布的尸体孤零零躺在血泊里,死不瞑目。

哈利和德拉科跑上地面,趁乱钻进车里,不顾阻拦横冲直撞地开了出去。多洛霍夫还在三楼,一对无辜的情侣正被吓得抱头痛哭。他从窗口眼睁睁看着那辆明显改造过的雪佛兰以时速150迈的气魄冲上公路弯道,连开三枪,枪枪打偏!紧接着一辆大卡车驶过来,彻底隔断了他的视野。

狂飙二十分钟,哈利才回到正常车速,然后靠边停车,从后备箱的暗格里取出一个新牌照换上。德拉科瞄了一眼,那里面还有一堆枪支弹药和各种假证件——看起来波特做了充分的准备?德拉科才不信他被黑警出卖才不得已临时出逃的说法。

重新上路后,德拉科还没从之前的“疯狂赛车”缓过劲儿。哈利打开收音机,调到古典乐。

残余的肾上腺素和着舒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在车厢内缓缓流淌。

一旦平静,疼痛便席卷上来。德拉科捂住昨天刚包扎好的伤口,掌心感受到一阵熟悉的濡湿。不用说,一定是刚刚的颠簸让它撕裂了。哈利还在为之前的死里逃生而兴奋——生理上的,而非情绪——并且正喋喋不休最开始那个漂移有多漂亮,引擎声又有多性感。

缺乏冒险精神且身体素质欠佳的马尔福少爷两眼一翻,晕过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2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