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哈德涵】血溅白蔷薇 01

心理创伤哈+吸血鬼涵+失忆拽=等边三角形

警告:

1.本人CP观已死,不要问我谁是谁的电灯泡,作者也不知道。参考狼队琴吧(这句划掉。

2.不是AU胜似AU。私设多如狗,NTR满地走。CP洁癖慎入。

3.有互攻车。发车之前会再次提醒,不能吃逆的小天使注意避雷哦。


定心丸:
德拉科和哈利一定HE.

——————————————————

刚出机场,哈利的手机就嗡嗡震动起来。他喉咙里滚出一声不耐烦地嘟囔,犹豫几秒后还是接通了放在耳边。

赫敏的声音顿时像一根尖利的钢针刺穿他的太阳穴:“哈利!不许再挂我电话!”哈利将手机拿远一点:“我听着呢。”

“很好。你答应过我今天回伦敦的,你已经在麻瓜世界优游够久了。金斯莱准备退休,他希望你能回来接他的班!”

哈利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心平气和一点:“是的,我在往回赶,飞机晚点了好吗?我不太想用门钥匙……”

赫敏冷冰冰地打断他:“你刚到巴黎。”

哈利沉默了。

“听着,哈利。你不能再这么放任自己,你应该回来。傲罗也不可能救下所有人,五年前……”

“你在我的手机上下追踪咒!”哈利检查出追踪咒的痕迹,气急败坏地冲电话那头怒吼。

“你究竟有没有听我说话!”

当然没有。挂掉电话,哈利将手机扔进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您好,劳伦斯先生。这是您的证件,请收好。”

向自己施了一个混淆咒语的哈利化名劳伦斯,装作是从英国来的普通游客。他成功骗过了法国出入境魔法审查局,可以在这儿待上两个月。接待他的玛格丽特小姐是位典型的法国女郎,文雅浪漫,而且健谈。

“您是第一次来巴黎?”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她微微一笑:“那我想,您需要一点游玩方面的建议。巴黎有不少吸血鬼,布鲁赫氏族大都定居于此。原谅我的冒昧,曾有外地来的巫师和女巫受到这群黑暗生物的蛊惑,所以我们不得不多说两句。吸血鬼都很漂亮、聪明,或者有力量,但最好绕开他们——他们只有人类的外形,心脏却属于野兽。”

英国和美国都没有群居的吸血鬼,他们是比较特别的魔法生物。其实应不应该将其归类于魔法生物一直有学术意义上的争论。所以通常,巫师们含糊地称呼吸血鬼为黑暗生物。他们离群索居,历史悠久,有自成一体的规则与文明,和魔法世界泾渭分明。

哈利离开魔法审查局,按照地图上的指引下榻在一家巫师经营的旅店。法国晴朗冷冽的空气给了他不少安慰,与好友吵架的愤懑不知不觉就被丢到脑后。哈利安顿好行李,洗了个澡,换身衣服便去之前路过的一家咖啡馆消磨时光。麻瓜的世界令他安心,没人认识他,没人在乎他,大家忙着自己的事情,哈利只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

“先生,介意拼桌吗?”

哈利循声抬起头,突然意识到这句话是用英语说的,在法国大街上绝对突兀的标准英语。闯入眼帘的金发男人让哈利愣了愣,通常这样的面孔只有在大银幕上才能见到。

男人重新问了一遍:“能拼桌吗?”

哈利本想拒绝,但他已经坐下来了。这人年轻的脸庞上有种肆意飞扬的邪气,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漫不经心的性感——第一时间就让哈利联想到某个故人。

“卢西安”,男人伸出一只手,没有得到哈利的回应也不在乎。他笑容轻挑,眼睛是十分清透的蓝色,如同水晶或者高原的天空。这份专属于婴儿的纯净就像是海伦的面纱,如此脆弱,危险欲盖弥彰。哈利的目光落在他蜂蜜一样的金发上,心想德拉科的发色要更浅,在今天这么灿烂的阳光之下大概会接近于银。

磁石般的美男子。

“混淆咒?我有点好奇你真正的样子了。”卢西安端起他的咖啡,浅啜一口,看起来无比享受哈利惊讶的样子。“你是巫师?”哈利一改刚刚沉默的拒绝,流露出更多的戒备。

“你一点也不像个巫师。”卢西安耸耸肩:“我接触过一些英国巫师,你或许发现了,我的英语说的不错。苦恼该去哪里游玩吗?我能做你的导游,免费的。”

“谢谢,但我只愿意一个人”,哈利想也不想地拒绝他。卢西安没有再邀:“好吧,巴黎没多大,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卢西安离开之后,哈利也不想多待。他重新施了一个混淆咒改变自己的样子,又小心掩去咒语的痕迹,这才离开座位。走到门口时,他被收拾桌子的服务员叫住:“先生!您的钱夹!”

哈利回头,服务员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钱夹。他摸了摸口袋,鼓鼓地。刚想说明这不是他的东西,那钱夹里便飘出一张相片,像秋天枯黄的落叶。

相片上只有一张模糊的侧脸。金发男子微微偏过头,灯光昏暗,看不清双眼。


“LuLu!你回来了!”

“卢西安!”

“是卢西安!”

卢西安穿过剧团的男男女女,穿过那些夸张的、精美的、复古的戏服,穿过裸露在丝绸之外的鲸骨,穿过亮闪闪的金粉和呛鼻的香水,径直走到剧院后台。他的目光在杂乱无章的房间里逡巡一圈,却没找到他想要的那个人。

赫拉走到他身边,娇小美丽的红发女孩是这里的长老,即使她看起来只有十三岁。“在找你的雏鸟?”她慢慢涂着指甲油,神情恹恹:“卢西安,你不能总是这样,他已经做了五年雏鸟。”

卢西安露出一个假惺惺的笑容:“我只是由着他。他在哪儿?”赫拉转身离开:“他和梅拉达还有约书亚在二楼。”

“婊子!”卢西安的双眼因怒火透亮,他三两步跨上昏沉沉的楼梯,消失在二楼。赫拉掀起眼皮冷笑一声,继续涂她的指甲。

“亲爱的,你该尝尝这个。”梅拉达执起少女的手臂,红唇映在雪白的皓腕上。一丝殷红的鲜血顺着皮肤流下,滴落在约书亚脸上。约书亚笑得像个微醺的酒鬼,他将那一滴血刮下,舌尖轻点。“嗯……极品。梅拉达,你用白兰地把她灌醉的?”他枕在一双紧绷的大腿上,虽然是和梅拉达说话,眼睛却看着腿的主人——剧团里唯一的雏鸟,被卢西安牢牢保护在羽翼之下的,美丽的雏鸟。

约书亚忍不住抚过他的下巴,尤带血香的指尖触碰他的嘴唇,留下一抹显眼的痕迹。食欲和性欲无法分割,约书亚能感受到他勃发的欲望。叹息一声,约书亚示意梅拉达让开,将流血的少女推进他怀中。

“来吧,她全是你的了。”约书亚笑起来,猫一样的眼睛仿佛名贵的宝石:“当然,我们也是你的。”停留在十六岁的约书亚知道自己什么模样才最有魅力,他和梅拉达交换了一个吻,舌尖在空气里缠绕。

卢西安“咣当”一声砸开门,将意乱情迷的约书亚和梅拉达吓了一跳!而卢西安的雏鸟,他的德拉科,怀里抱着那个香喷喷的少女,就像抱着一大块芝士蛋糕。

梅拉达翻了个白眼:“卢西安!为什么你总是回来得刚刚好?”

“为了防止你和约书亚。你们两个该死的婊子,离他远一点!”卢西安大步走到沙发跟前,当他看见德拉科嘴唇上的红色时,几乎气撅过去。他随手将那个半死不活的女孩儿扔到地板上,把德拉科拽起来:“你喝了吗!你喝了?”

德拉科不耐烦地扯开他的手:“闻起来不错,我都硬了。”他露出一个讽刺的微笑:“但我没喝。”

卢西安松了一口气,转头对梅拉达和约书亚嘶嘶道:“出去”。平日里再言行无忌,面对发怒的卢西安总还是有些惧怕。梅拉达与约书亚对视一眼,愤愤不平地出去了。房门关上,只剩卢西安和德拉科,以及地板上的少女。

“你不该和他们在一起。”

卢西安擦过德拉科的嘴唇,来回擦拭,直到德拉科的下唇充血。他将手指头含进嘴里,咂摸两下,说:“白兰地不错。”

“我好像不是苦行僧。”德拉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只有他不能喝任何人的血。

“你会明白的,这是我们的约定。饿了吗?”卢西安的怒火已经平息,他将德拉科推进沙发,跨坐在他身上。德拉科露出两颗尖牙,他扯下卢西安的领带,又迫不及待地去解衬衣扣子,却被卢西安按下。

“别咬脖子,今晚有演出。”他卷起袖口,将光裸的手臂递到德拉科面前,这才允许:“喝吧”。

德拉科强硬地按住卢西安的腰,将他压向自己,同时握住卢西安的手腕,将尖牙刺入皮肤。吸血鬼没有脉搏,血液静静流淌,像是冰冷的月光缓缓浸入德拉科的喉咙。

但这是给他初拥的鲜血,德拉科依然兴奋起来。


钱夹里有一张相片,还有一张票。哈利到达剧院时,华灯初上,演出正要开始。他被一个十六岁左右的猫眼少年引入二楼的包厢。

剧名《血溅白蔷薇》。

白蔷薇自然是一个隐喻,代表着吸血鬼眼中的人类青年。当人类青年出场时,剧院的天花板差点被热情的观众掀翻。哈利一眼就认出,这演员是那个神神秘秘的卢西安!

卢西安穿着一袭长长的黑色巫师袍,胸前别一朵尤带露珠的白蔷薇。他的眼神冰冷,表情傲慢,金发柔软。

哈利眼皮一跳。

舞台剧开始于人类青年的祖国,战火四起,国土一分为二。人类青年出身贵族,父亲亦死在这场无谓的战争中。就在这绝望之际,吸血鬼出现在人类青年的面前。穿着蕾丝蓬蓬裙的小女孩站在月亮下,红发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吸血鬼:“迷路的羊羔,你为什么哭泣?”

人类青年:“滚开!肮脏的生物!不要和我说话,不要怜悯我,不要看我!”

吸血鬼:“让我尝尝你的眼泪。”(轻抚他的面颊,舔舐自己的指尖)“爱情的眼泪,悔恨的眼泪,绝望的眼泪……还有,期盼的眼泪。”

人类青年:“我没有什么可期盼了。我等待的永不再来,永不再来。他是夏日的一缕清风,度过棕榈树的树梢;他是黎明的一颗露珠,从纤细的草叶滑落;他是窗棂前徘徊的月光,走不进永夜的阴影。”

吸血鬼:“我可以给你猫头鹰。我可以给你乌鸦。我可以给你白鸽。不要再等待夏日的清风,不要再等待蒸发的露珠,不要再等待不可企及的光明。可怜的羔羊。来吧,来吧。”

人类青年:“让我一个人!滚开!”

第二天夜晚,吸血鬼再次到来。人类青年的心向往着战场另一端,他背叛了胸口的家徽,背叛了父亲的墓碑。他的生命如同一匹轻纱,落进肮脏的泥沼。他被节节败退的军队闯入书房,一柄长枪穿过他的胸膛。

吸血鬼:“来吧,来吧。我让你的血液不再流溢,我让你的双眼再次明亮。我可以给你永恒的月亮,我可以给你古老的祭台。来吧,我可怜的羔羊。”

人类青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我已经一无所有,只剩一颗即将停止跳动的心脏。”

吸血鬼:“那么,就要你这颗心脏。”

娇小的吸血鬼将人类青年拥入怀中,正对着观众席,她将脸埋入白蔷薇的脖子,呼吸着他血肉的芬芳。可爱的小小尖牙刺入,原本寂静的舞台下响起一片浪潮般的吸气声。

吸血鬼将自己的血液喂进人类青年的嘴唇。风停了,云静了,仿佛万物已死,十字架渗出浓稠的黑血。巨大的月亮猩红,照耀向死而生的人类青年。他苍白的脸如同精密的瓷器,一丝血迹划过下颌,犹如一道无法复苏的伤口。

吸血鬼得到了她想要的。她抱着已非人类的青年,渐渐退入夜色。

落幕。

掌声经久不息。

哈利在落幕那一刻便离开包厢,眼眶里满是泪水。铺着地毯的昏暗走廊、试图阻拦他的猫眼侍者、穿着考究的VIP客人、奇装异服的剧团演员……所有一切,所有人,都已是毫无意义的,扭曲的符号。他跌跌撞撞,在惊叫声中闯入后台,魔杖始终死死攒在手里。

金发黑袍的卢西安站在灯光的正中间,胸口别着一朵新鲜的白蔷薇。

衣架哗啦啦倒下,化妆品的瓶瓶罐罐砸碎在地。哈利拽着卢西安的衣领,将他推搡到墙上,魔杖尖压着他的大动脉。

一片死寂。

“你不是巫师,你是吸血鬼。”哈利从裤兜里取出那张相片,德拉科的侧脸和上妆后的卢西安居然有几分相像。

“他在哪儿?德拉科在哪儿!”

疯狂与清醒奇异地融合在卢西安的神色中,被灯光搅成一片漩涡般的混沌。

“哈利,哈利·波特。准备用这幅样子去见他吗?”卢西安摇头晃脑,那根魔杖基本不对他构成什么威胁:“啧啧,棕色的长卷发,还有一鼻梁雀斑。相信我,你真正的样子比较好看。”

哈利垂下眼睫,呢喃着咒立停,再抬头已变回卢西安曾在预言家日报上见过的俊美年轻人。他满意地笑了:“跟我来,他的房间在二楼。”

哈利松开他,一回首才发现背后站满了吸血鬼,尖牙森森,阴惨惨地注视着这里唯一的人类。

卢西安在他身边拍拍手掌:“欢迎我的客人,波特先生。”

没人给他反应,直到刚刚在舞台上饰演吸血鬼的赫拉迈出乌压压的群众。“LuLu,我们不欢迎客人。我们只欢迎同类。”她舔了舔嘴唇:“你走在深渊边上。”

但她仍往旁边侧了侧身,其他吸血鬼跟着让开一条蜿蜒的道路。卢西安和哈利离开后台,走上二楼。

二楼十分安静,一楼与舞台的喧闹普通被隔在窗外的烟雾。他们到达走廊的尽头,那里有一扇雕花大门,厚实的木材散发出清香。

哈利浑身颤抖。

“呃,有件事得先告诉你。”卢西安微微一笑:“德拉科失忆了,他不记得你,不记得霍格沃茨,不记得伏地魔,也不记得你们的战争。”

哈利猛地撇过头:“为什么!”

他为什么忘记了?因为我们去的太晚?因为我们救下了所有人唯独失去了最后一个马尔福?

卢西安耸耸肩:“五十七次钻心剜骨,最后一次长达一个半小时。你应该庆幸他都忘了。”面对哈利快要烧起来的目光,卢西安低下头,纤细的颈项脆弱无助:“我很抱歉,但面对上百名食死徒,就算是吸血鬼也会死的。”

哈利握住门把手。他深呼吸了几次,转头对卢西安露出第一个笑容:“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但,谢谢你。”

他推开门。

德拉科正伏在书桌前,夜风卷起层层叠叠的白色纱帘。阳台外的霓虹照进这房间,犹如河水流进大海,融入台灯温暖的柔光,洒满一身。

他放下书,突然觉得背后有人。

“卢,演出结束了?”德拉科回头,却看见一个陌生男人。他微微一怔,却没有任何反感。来者拥有一头桀骜不驯的黑发,一双碧绿的瞳眸。他走近两步,小指蜷缩在袖口发着抖。德拉科能听见他心脏每一次剧烈的鼓动,也能听见血液疾速的奔流。但他并没有食欲——这个男人注视着他,眼眶却微微发红,好像有千言万语埋藏在这张失语的脸庞背后。

哈利走到德拉科身边,努力让自己表现地像个正常人。他指着德拉科的书桌,问:“你在看什么?”

德拉科将几张草稿纸摊开:“呃……炼金术。你有兴趣吗?”他指着一些符号,向哈利介绍:“这是月亮,代表灵魂。这是太阳,代表神明。这个等式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反应,我还在研究……”

一滴水珠落在他手指旁边,晕开黑色的墨水。

德拉科抬起头,“你哭什么”。随即他眉头微皱,灰蓝色眼睛盛着灯光,仿佛仁慈的水波:“谁带你回来的?”

他认为哈利是某个吸血鬼带回剧团的猎物。

哈利避开他的目光,擦干溢出眼眶的泪水,擦得鼻头通红。“卢西安,他带我来的。我是他的客人。”他瓮声瓮气地回答。“客人?”德拉科不赞同地皱皱鼻子:“在剧院做客有点危险,不是吗?布鲁赫氏族是群散漫没规矩的家伙,就算是卢西安也没有绝对的权威。”

“是的,有点危险。”哈利对他微笑,从他刚刚皱鼻子的小动作上获得了一点暖洋洋的安慰:“但我还会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你会保护我吗?”

德拉科嘴角绽开一朵小小的,得意的笑容,而他眼睛里闪烁着哈利熟悉的自负。“当然,没人会伤害你。你是卢的客人,那么就是我的。”德拉科示意哈利坐到沙发上:“别离开房间,夜晚比你想象的更加危险。”

哈利听话地坐到沙发上,德拉科给他倒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

“如果你不介意,我还有几个公式要验算。你可以看我的书,但最好保持安静。哦对了,我叫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他对哈利伸出手,哈利立刻紧紧握住。

“我是哈利·波特。”

TBC

这周还会开个娱乐圈AU的论坛体坑,比心。

评论(35)
热度(160)

2017-03-28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