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暗恋阵线联盟 (上)

脑洞:暗恋金妮的阿斯托利亚和暗恋哈利的德拉科决定合伙拆散他们!你金哥永远是你金哥(烟。

论文期间摸鱼,我有罪。可我忍不住,你哈和你拽就像两个小妖精天天勾引我,不让我好好学习_(:з」∠)_

没有大纲,放飞自我,更新不定。

—————————————————————————————

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

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单独坐在靠窗的位置,他们面前摆着两杯黄油啤酒,奶白色的泡沫发出细微的“滋滋”声。窗外飘着雪花,穿着麻瓜服装或者巫师校袍的同学们熙熙攘攘,留下杂乱无章的脚印。德拉科的心情就和那些积雪上的脚印差不多。

“呃……德拉科?”阿斯托利亚不确定地出声。她的声音细细的,就像她的人这么纤细。那比德拉科稍显灿烂的金色卷发披在身后,纯净的蓝眼睛透出温柔安静的光芒,完美的淑女范本。

德拉科露出一个礼貌但虚伪的微笑:“格林格拉斯小姐,很抱歉,我不知道你姐姐正在生病。一定很担心吧?等雪停了,我会尽快送你回学校。”

阿斯托利亚微微一笑,端正坐姿,十分矜持地点了点头,一对可爱的酒窝若隐若现。“马尔福先生,谢谢你。我的确有点担心达芙妮,请你原谅我的心不在焉。”

战争在半年前就结束了,所有学生都回到霍格沃茨继续完成学业。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前所未有的空旷,幸存下来的纯血家族自然追求更紧密的联合,而结合利益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联姻。阿斯托利亚的父母为她选择了马尔福家的独子,她相信年轻的马尔福也从自己的父母那里接到了相同的书信。但这无疑是一场气氛尴尬的相亲,他们差了两个年级,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任何交集。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彼此兴致缺缺。

一阵喧哗随着风铃和寒冷的雪风打破沉闷的空气,一群兴奋的狮子勾肩搭背蹩进酒吧大门,被拥围在正中间的是两对风头正劲的英雄情侣:赫敏和罗恩、救世主和金妮韦斯莱,他们没有注意到安静的角落里还坐着两个斯莱特林。

“雪小了,我送你回去吧。”德拉科站起身,阿斯托利亚也同意了这个建议,即使雪根本没见小,反而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两人一前一后,就在德拉科将手搭上门把时,斐尼甘那该死的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响彻在整个酒吧上空。

“看看那是谁!马尔福,你交新女友了?噢,真可怜,帕金森抛弃你了不是吗?”

那一瞬间,阿斯托利亚和德拉科脸上懊恼的表情几乎一模一样。

回过身,德拉科冷淡的目光从这群格兰芬多的头顶掠过:“多谢关心,斐尼甘。”

斐尼甘有种一拳揍到棉花上的感觉——这可不该是马尔福应有的反应!准确说,斯莱特林可不该是这种反应。这群阴险的小蛇回到学校后也太低调了,太安分了,直接导致精力旺盛的格兰芬多们生出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无边寂寞。

德拉科似乎冷笑了一下,阿斯托利亚从头到尾都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站在他身边。只要不瞎,任何人都会认为他们是极为般配的一对儿。哈利鬼使神差地站起身,叫住正欲转身离去的斯莱特林:“德拉科,等一下!”

德拉科再次停下脚步。“是的,我在。请问还有什么吩咐吗?伟大的圣人波特?”他嘲讽的语调几乎可以直接搬上戏剧舞台,阿斯托利亚为此几乎按不住想要翘起来的嘴角。哈利被刺得瑟缩了一下:“我只是想说,你的魔杖还在我这儿。也许你想拿回去?”

任何情绪瞬间从德拉科脸上褪的干干净净,他深深看了哈利一眼,但语调还算轻快:“魔杖选择巫师。波特,它属于你了。”

阿斯托利亚甚至能听出一丝慷慨。

一只白皙的手拽着哈利的手臂将他扯回椅子里,毫无疑问,是金妮。赫敏就坐在她旁边,此刻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担忧:“奥利凡德魔杖店还在整修,听说要两个月后才会重新开张。这段时间你用什么完成课业?”

罗恩哼哼唧唧道:“不能用最好,斯莱特林少了多少加分!”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恐怕让你失望了!我可以用我母亲的魔杖,属于斯莱特林的加分一厘也不会少。”

“但你说那用起来不称手!”哈利的头又探了出来,看起来就像是从橡树叶里竖起耳朵的莽撞松鼠。那对圆镜片下的碧绿双眼闪烁着真诚,注视着金发少年。

德拉科轻哼一声:“不用你操心。”

他推开门,杂着雪花的寒风倒灌进来。阿斯托利亚抱住手臂颤了颤,但德拉科没有注意,倒是金妮注意到了。她一开始就觉得这个低年级斯莱特林莫名眼熟。

“马尔福!”她拿起斐尼甘的雨伞扔过去:“不称手的魔杖很难同时施放两个魔咒吧,保温和挡雪,我想你的小女朋友都很需要。”

阿斯托利亚瞬间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嘟囔了一句什么。但她的声音太小了,连站在身边的德拉科都没能听清。

他接过雨伞,无视了斐尼甘“嘿那是我的伞”的尖叫,留下一句冰冷的“谢谢”,和阿斯托利亚消失在大雪里。门重新关上,温暖的空气在屋内循环,黄油啤酒的香味和劈啪作响的柴火令人愉快。

哈利发了会儿呆,他的两个朋友好笑地看着他发呆,就连金妮也一样。突然,就像被惊醒一般,哈利转过头,不知道是在问谁:“帕金森真的抛弃了他?”

赫敏眨眨眼,故作正经:“抛弃了谁?”

“我是说德拉科。”哈利皱起眉毛,刚刚斐尼甘说的,大家都没注意吗?

罗恩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老伙计,你什么时候开始叫那只该死的雪貂‘德拉科’了?”

“嗯……我猜是从他在决战时扔给我魔杖开始?”哈利露出一个微笑:“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像以前那样针锋相对,那没意义。”

“但很有意思。”罗恩抹掉嘴唇上方的白色泡沫,发出一声夸张的哀叹:“梅林啊!这一潭死水的和平!”

金妮插进他们的对话:“你们知道马尔福的新女朋友是谁吗?我总觉得有点眼熟。”

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纷纷摇头。

正和斐尼甘扳手腕的托马斯闻言转过身:“那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五年级。她是达芙妮·格林格拉斯的亲妹妹。是个美人儿,对吧?”

金妮确定自己是第一次听到阿斯托利亚这个名字。

在回霍格沃茨的路上,德拉科撑着伞,阿斯托利亚亦步亦趋跟在他身边。“韦斯莱小姐人真好,而且很细心。”她清楚德拉科不喜欢韦斯莱一家,但她控制不住自己。梅林的胡子,她的脸上甚至还残留着淡淡的红晕。

出于对淑女的尊重,德拉科将那句咬牙切齿的“红头发小母鼬”吞回肚子里。

“但她的雀斑有点糟糕,分布在鼻翼两侧,实在太显眼了。”好吧,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厌恶的情绪。

“我倒觉得那很可爱,很有活力!”阿斯托利亚反驳道:“韦斯莱小姐的美丽是全校公认的。但看看救世主那头鸟窝一样杂乱的头发,他们站在一起一点也不相称!”

“是的,波特有点随性。但你不得不承认,那头凌乱的黑发有它独特的魅力。而韦斯莱呢,她只是美得中规中矩。所以我很同意你,他们站在一起一点也不相称。而且波特的绿眼睛搭配韦斯莱的红头发简直就像巨怪的鼻涕一样恶心。”

“中规中矩!中规中矩?你没见过她打魁地奇的样子吗?她简直是一团在空中飞舞的火焰!马尔福先生,这样评价一位优秀的女性实在太失礼了。”

“在空中飞舞的火焰?哈!除了波特,我想没人配得上这个比喻。女韦斯莱还差得远呢!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阿斯托利亚停下脚步,愤怒地指控:“马尔福先生,你为什么非得针对韦斯莱小姐不可呢!”

德拉科也停了下来,握住伞柄的手指用力到发白:“格林格拉斯小姐,容我提醒,是你先诋毁波特的!”

话音落地,雪风呼啸而过。两个斯莱特林理智回笼,吧唧闭上嘴。可惜说出的话就像是飞出笼子的小鸟,自由地在别人脑海里转着圈儿。

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的脸颊都染上了羞愧的红晕。

良久,德拉科轻咳一声,加强了效力减弱的保温咒语:“至少,有一点我们达成了共识。”

阿斯托利亚点点头,又变回那个羞涩柔软的小淑女:“是的,波特和韦斯莱小姐一点也不相称。另外,”她仰起头笑出一对可爱的酒窝:“我们也不应该订婚。”

德拉科皱起眉头:“我想,这是我们的家族应该考虑的事情。不是吗?”

“但你喜欢波特。巫师界的明日之星,救世主,战争英雄……随便吧,这可比格林格拉斯家族有价值得多。”

“不要妄自菲薄,格林格拉斯小姐。”德拉科回头,但他已经看不见猪头酒吧的招牌了:“况且波特已经有女朋友了。”

“那就拆散他们。”阿斯托利亚那轻柔的嗓音里有石头一样的坚定。

德拉科瞪住她,怀疑自己幻听了。

“拆散他们,你得到救世主,我得到韦斯莱小姐。马尔福先生,你敢吗?如果你同意,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

这想法太大胆了,德拉科从未想过要拆散他们,更别提得到波特那个迟钝的傻疤头了!人人都知道他和韦斯莱一家的亲密关系,人人都觉得他和金妮韦斯莱理所应当是一对儿。德拉科自然不能免俗,他也是“人人”中的一个。

大雪中,两个斯莱特林对视着,分享秘密让他们那狡猾多变的心试探着靠近。

终于,大的那个友好地伸出手掌:“德拉科。”

小的那个紧紧握住:“德拉科,叫我利亚。”

已经被两条小蛇锁定的哈利和金妮浑然不觉,他们在猪头酒吧灌了不少黄油啤酒才离开。不光他们,所有人都喝得醉醺醺的。哈利揽着金妮的腰,金妮抱着他的手臂,在雪地里跌跌撞撞。“你说,帕金森为什么要抛弃德拉科呢?战争才刚结束,这太残忍了!”哈利还在纠结这个问题。赫敏是所有人中间最清醒的,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哈利,你是不是傻?他们早在四年级就分手了!而且这场恋情有持续到半个月吗?”金妮哈哈大笑:“哈利,所有人都知道纯血家族之间正在紧锣密鼓地联姻,帕金森和扎比尼就是这么订婚的。嗯……马尔福和他的小女朋友应该也一样。”

罗恩打了个嗝儿:“格林格拉斯和马尔福看起来挺般配的。当然,不会比我们更般配了!”他揽过赫敏的脖子,在她嘴唇上留下一个黄油啤酒味的吻,而赫敏纵容了他。哈利看着他幸福的朋友们傻笑,而金妮还在醉意中苦苦思索她究竟在哪儿见过马尔福的小女朋友。那个阿斯托利亚,她们一定是见过!这孩子看起来非常乖巧,和那只狂妄自大的雪貂在一起真的不会受欺负吗?梅林的三角内裤!她的父母一定是疯了才会把她塞给马尔福这个华而不实的草包!

早已回到地窖的德拉科打了个喷嚏。

阿斯托利亚关心地询问:“感冒了吗?”德拉科摇了摇头。

斯莱特林们都知道他俩正在相亲,所以没人打扰,给他们在壁炉跟前留下一个自由而私密的空间——这完全方便他们制定那个邪恶的计划。

“首先,狮子喜欢追逐猎物!”阿斯托利亚一边说,一边记下。

“而且易怒。”德拉科补充。

“正义感过剩!”

“以英雄自居却心软得一塌糊涂。”

“轻信!”

“同情心泛滥。”

“火辣!”

阿斯托利亚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巴。

德拉科却露出一个危险的假笑,修长手指握着魔杖,轻轻敲了敲他们的笔记本

——“是的。该死的火辣。”

TBC


评论(54)
热度(4430)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7

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