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生芽


03.故地重游

自从渐渐失去父母的庇佑,德拉科就经历了很多连在最可怕的噩梦里也不会出现的事情。当他经历第一件的时候(变成哑炮),他以为还能苟延残喘地活着就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了。可是第二件接踵而至(因为波特的缘故获得特赦)。当他像吞咽荆棘那样接受了第二件,第三件第四件便纷沓至来。

它们教德拉科认识到,马尔福家连下巴也不能随意往下低两度的大少爷原来是如此能屈能伸的一个人——

哦不,是如此能屈能伸的一个哑炮。

所以此时此刻,“我在倾尽全力救治一个红头发韦斯莱甚至让他霸占了我的床却在专业领域迎头撞上毁灭性的瓶颈”这件事,也只能算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挫折罢了。

虽然德拉科的脸有够臭的。

哈利坐在罗恩的床边,像个排排坐吃果果的幼稚园大班宝宝,等着德拉科老师发给他一个能让人起死回生的红苹果。

“你确定要听?我尽量说的形象些。”德拉科向萨拉查起誓,接下来他说的话不含一丁点儿讽刺和歧视:“那个集中韦斯莱的黑魔法咒语对他的精神造成了伤害,通过这样的方式:腐蚀性魔力瞬间侵略他的脑组织,就像一大块肿瘤。出于自卫机制,韦斯莱身体里的魔法一拥而上,将侵略力量包围了。我们称呼这种现象为禁制现象。他的昏迷也是因为这两种力量仍在博弈,还未分出胜负。如果我贸然动他,可能会导致他自身力量的失败,他会立刻脑死亡。可是如果我不动他,很可能几天、几个月、或者几年之后,他突然失败了,还是会脑死亡。如果想救活他,得想办法穿过他自身力量的包围,使外来魔力失去活跃性。这很难,我设想了好几种方案比如……”

“停!”哈利决定让接下来的专业术语通通见鬼去:“你就告诉我,我能做什么吧。”

德拉科微微一笑:“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想这么冒险的。波特,你得护送我回马尔福庄园。我需要西弗勒斯的心得笔记。”

马尔福庄园,一座由麻瓜君王赐下的祖宅,战争刚结束就被魔法部收缴了。原本是想改建成战争纪念馆,但随即而来的派系之争使这件事无止境地延期下去。

谢天谢地,不然梅林才知道斯内普那些珍贵又不起眼的手稿会飘零到哪里。

哈利没让德拉科等太久,在他提出要求的第二天,哈利就搞来了文化部某两个职员的头发,在德拉科的指挥下熬出了两份复方汤剂。这次他熟练多了。他和德拉科喝下魔药,换上衣服,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大门口。

那里有魔法禁制,直接联通到财产安保办公室。哈利触动了它,然后回想着乔丹先生说话的神态,提不起精神似的:“迪安·乔丹,例行检查。快些,我还急着回去看魁地奇赛的录像呢。”

那边很快做出反应,准许“乔丹”带着他的小助手进入庄园。

“我想知道这位,乔丹先生,现在身处何方?”

破败的墙壁和凋零的花园几乎在一瞬间就死死拧住了德拉科的心脏,他不得不将注意力放到哈利身上,以此逃避无孔不入的……情绪。

“带着脑子里一个高明的记忆咒和一肚子升级版无梦魔药躺在他的被窝里。”

哈利狡黠的眨眨眼,这种事情他越来越轻车驾熟了。德拉科只好夸奖他:“你真应该去做舞台剧演员。”

这真的是夸奖。

斯内普的手稿放在德拉科的书房里,说真的,他也记不太清究竟是放在文件夹里还是收在书柜里,或者夹在哪一份作业里?

变故来的太快太突然。

德拉科和哈利走进这座阴森森的城堡——是的,它现在阴森森了。明明曾经就像它的女主人那样华丽、明亮、高贵。当他们路过窗边的小圆桌时,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他的手指在桌面上的灰尘中划过两条清晰的痕迹。

“她喜欢坐在这儿喝茶,看花园里的雨景。”

哈利明白她在说纳西莎。

他也明白重回马尔福庄园对德拉科来说无异于一场凌迟。

德拉科轻轻拍掉指尖上的灰尘:“我已经很久没梦到过她了。”那抹温柔浓稠的金色,再也没有造访过他的梦境,无论是好的梦还是坏的梦,“自从她的魔杖折断之后。”

哈利轻轻啊了一声,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当然记得纳西莎的魔杖是为什么断的——这让他心碎。

纳西莎的魔杖断了。在保护了德拉科的生命之后,她彻底退出了他接下来的人生。无论道路平坦还是泥泞,德拉科都再无拐杖可用。

哈利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德拉科所面临的孤独,茕茕孑立,彻底的孤独。而在麻瓜社会,连一个能听懂他说话的人都不会有。

德拉科已经背对着他往楼梯走去了:“波特,行行好,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怪肉麻的。”

哈利先是一慌,立刻赌气般牢牢盯住他的背。见鬼,明明复方汤剂的药效还没过,德拉科只是一个瘦小的雀斑男,可他偏偏从这个背影里感受到了属于德拉科本身的致命吸引力。

“少来。你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眼神。”

德拉科发出一声轻轻的哼笑,背后长了眼睛一般:“现在这样的眼神就挺好。好像你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为了反驳我接下来出口的任何单词而凝聚起来。我比较习惯这个。”

哈利的脸红成了番茄。如果德拉科知道他那些近似爱恋的情绪,那这些话就太犯规,太过分,也太撩人了……

不过,算了。就算他不知道,他也撩了,还完全不会有这个自觉。

但德拉科真的不知道吗?

未必。毕竟救世主的眼神有时候真够露骨的。托卢修斯的福,无论出于何种心理,德拉科一直以来就对旁人的眼神格外敏感。就像蝴蝶停在晨风中摇曳的草尖儿上。

他刚开始十分惊恐,他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一个哑炮,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没有。为什么还会有人用这种热切的眼神追随他,探究他?尤其这个人还是波特!

后来他觉得屈辱,无来由的焦躁,无法信任来自救世主的任何帮助。他什么都给不出去,不是吗?他仅有的,只剩生命和一点可笑的尊严。

直到这次波特来找他,带着无法解决的麻烦——一个昏迷不醒的韦斯莱——来寻求他的帮助。德拉科发现他突然就能够接受哈利停在他脊背上的目光了,也许因为除了生命和可笑的尊严之外他终于有了些其他的筹码。他开始安之若素,甚至有点享受,有点贪恋。有点……洋洋自得。

哈利让德拉科感到自己仍然值得被爱。

他将永远感激这个。

“这是你的书房?”哈利被德拉科的书房震惊了。在他的印象中,马尔福绝不是一个书呆子型的人物。可这间书房完全在推翻他自小的认知。光书柜就占了整整一面墙,旁边搁着一架伸缩梯。

德拉科已经爬到了梯子上,一边在故纸堆里翻翻找找,一边嫌弃道:“别做出这种愚蠢的表情!大多数人做不了书虫只是因为他们没这个条件。”

哈利从他宽阔的书桌上拾起一个水晶球:“噢,德拉科,别告诉我你喜欢占卜课。”

德拉科猛地回过头,差点扭断自己的脖子:“嘿!疤头,给我放下!”

他才不会告诉黄金男孩他有一段做梦都想卜算自己未来人生的迷茫期呢。是的,他对占卜有兴趣,那又怎样?

哈利乖乖把水晶球放回去。

德拉科转移阵地到他的书桌,拉开椅子坐下,闭上眼沉思了一会儿。就在哈利犹豫要不要去拍他一下的时候,德拉科突然勾起嘴角:“我想我知道了。”说完,他弯腰拉开最下面的那个抽屉,在一阵灰尘中将一卷厚厚的羊皮纸摔在桌上。

毫无疑问,一沓魔药学论文。更可怕的是,这一沓都是同一篇文章。德拉科翻开它,喋喋不休:“就是它!关于自卫机制和魔力禁制的研究。西弗勒斯指导我写的,本来会是我毕业后在医师领域更上一层楼的敲门砖……”

他的声调越来越低,直至低不可闻。

德拉科从中抽出一沓简单装订在一起的手稿,耸耸肩:“至少这堆烂纸现在还有点用。”他毫不留念地将论文丢在那儿,仔仔细细把手稿收进口袋里。

哈利看了看手表:“快到时间了,德拉科。抱歉,我们得在复方汤剂失效前出去。”

德拉科点点头表示理解,跟在哈利身后大步离开。

TBC


所以,德拉科早就知道哈利的箭头了。早在哈利自己意识到之前。

于是……德拉科真是个绝情的家伙!(气鼓鼓。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14

178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