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鱼煮鹤 —

【Drarry】生芽

久违的更新。十分抱歉。

————————————————————————

04 敞开的夜色

自从马尔福庄园一行,德拉科的口头禅就变成了:“我只是个哑炮”。并且很快就学会了用它来谋取利益,斯莱特林本性毕露。

当哈利要求他帮忙切一切雏菊根的时候,德拉科像只脆弱的、面临严冬的松鼠将自己蜷进沙发,翻阅哈利带来的预言家日报。

“我只是个哑炮,波特。哑炮连看预言家日报的资格都没有了吗?”

当哈利因为冰箱里不重样的果酱和奇怪的东方辣酱以及单调的蔬菜沙拉指责他时,德拉科低头翻阅斯内普的笔记,肩胛骨像一条斜飞出来的陡峭绝壁。

“我只是个哑炮,我还不会用太复杂的麻瓜厨具。但晚饭我想吃金枪鱼三明治,如果有芒果冰淇淋就更好了。”

可是等哈利经过一整天糟心的工作,在灶台前忙活两小时才端出香喷喷的金枪鱼三明治、芒果冰淇淋和南瓜汤后,德拉科已经在瞑色的轻抚下陷入浅眠了。单薄身影好像要融进窗外的夜色,屋里朦朦胧的光线游离在他身边。

哈利叫醒他,德拉科发出一声不满的呻吟:“我容易疲惫,我只是个哑——”

“哑炮不等于废人。起来吃你的三明治!”哈利将餐盘重重搁在他面前,发出一声巨响。德拉科懒洋洋地觑了他一眼,十根手指像是章鱼惨白的触须,拖泥带水地缠绕在刀叉上。

毫无仪态可言。

“香料太浓了。”德拉科评价。

“我不是你的保姆。”如果哈利有胡子,一定会被吹得直直地。

用完餐,德拉科没有立刻埋头于魔药的研究。他给罗恩做了一个例行检查,然后倚在厨房门口观看哈利洗碗。

“你就像家养小精灵一样熟练。”

哈利将碗筷码进橱柜:“这就是你使唤我的理由?”

“当然。你让人有这方面的冲动。”德拉科的目光飘开了,落在餐桌上。花瓶里已经换了一束清新的白茉莉,他的魔杖依然插在正中央。

哈利深吸一口气,认为有必要和德拉科好好谈谈。傻子都能看出来德拉科状态不对——自从他回了一趟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不应该是那种会把“哑炮”挂在嘴边的人。

哈利前行两步,正准备说点什么,而一只横冲直撞的猫头鹰从敞开的窗户闯进来,羽毛在客厅里纷纷扬扬。哈利脸色变了,德拉科沉默着侧过身,低头理了理袖扣,让他从厨房出去。

一对绿宝石袖口,似乎是德拉科的新宠,最近总是戴着它。

“还不到时间。又是预言家日报的号外?”

哈利苦笑一声,一边将报纸打开:“准没好事——噢……天啊……”

预言家日报上,“加西亚部长遇刺身亡”的新闻占领了整整一版,配图是刚刚走下专车的加西亚倒在一道绿光之下。越过哈利的肩头,德拉科也看到了这一幕。他撇撇嘴,甚至有点幸灾乐祸:“上任期间毫无建树,任凭政治斗争如火如荼。要我说,这位‘温和’的中立部长就算没有死在任期上,最多再等两个月,也得引咎辞职给激进派腾位置了。”

斯莱特林灰蓝色的眸子里露出凉丝丝的笑意:“波特,你的机会来了。”

哈利的上臂浮起一层鸡皮疙瘩,转头正好近距离撞进德拉科的眼睛里。透过瞳孔,他看见自己的表情一片空白,倒没注意德拉科是否神色有异。他回过神,将报纸塞进德拉科怀里,挥动魔杖:“外套飞来!”穿好外套后,哈利的目光从德拉科的卧室门口一扫而过。德拉科倒进沙发,将报纸平铺在膝头,平静道:“放心,韦斯莱死不了。”

哈利在幻影移形前沉声道:“我也担心你……”迎着德拉科诧异的目光,哈利快速转移了话题:“我的意思是……算了。一有时间我就来找你。”

然后他从客厅消失了。

哈利很谨慎地没有直接幻影显形到傲罗办公室,而是先去了一趟陋居。赫敏显然已经知道部长罹难的消息。哈利到来的时候,她全副武装,魔杖紧紧攥在手里。

“情况如何?”赫敏低声问。她知道哈利是从哪里来的。

哈利瞥了一眼愁眉紧锁的莫莉——自从罗恩从圣芒戈失踪,她就是这幅模样,倒不是在为加西亚部长哀悼。虽然很抱歉,但哈利和赫敏都不能告诉她真相。莫丽去厨房沏茶后,哈利附在赫敏耳边道:“一切顺利。”

赫敏长舒了一口气。

“我猜你们赶着去魔法部。”莫丽将一大杯热腾腾的红茶塞进哈利手中,驱散初冬的寒意。然后她抱了抱赫敏:“好孩子,这是个机会,去拿回你的职位吧。”

加西亚身亡的新闻随着猫头鹰传遍了整个英国,就像一把大铲子,铲开了浅浅的土层,露出汹涌的暗流。各处都在行动了,有人想要浑水摸鱼,有人看见了希望。也有人抓住机会,打出蓄谋已久的一击!

在“警惕纯血主义及再教育协会”治下的纯血居住区,一声尖叫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一小时后,一名常驻傲罗跌跌撞撞地逃进总办公室,将一把飞路粉撒进壁炉,火焰里很快浮现出维克多不耐烦的脸。

“看在梅林的份上,威尔逊,你最好真的有什么急事!”

但威尔逊的呼救被掐灭在喉咙里,有人提着他的后领将他从壁炉前扯开。

“最后一个。”扎比尼将威尔逊扔给身后的潘西和达芙妮,等待他的是一个速速禁锢。

扎比尼蹲在壁炉前,能看到维克多那张不可一世的脸上出现如此值得纪念的表情真是人生一大快事。这位风流的前花花公子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好像他脸上没有血迹也没有灰尘。

“好久不见,维克多先生。您的部下都在仓库喝茶呢,不劳您挂心。”

“你怎么敢——!”

维克多看起来有一箩筐脏话想往扎比尼脸上倒,但他被人从壁炉前推开了,取而代之的是扎比尼的老同学,哈利·波特。

扎比尼能想象到现在的魔法部大楼里究竟是怎样的焦头烂额。即使透过火焰,波特依然脸色铁青:“扎比尼,你添什么乱!你们的魔杖上不是有禁制吗?怎么可能施放出生活咒语以外的东西!”

“针对我的拷问先放一放吧,波特。”扎比尼道:“我无意添乱,只是想要一个谈判的机会。在此期间,我承诺不会对集中营里的傲罗俘虏做任何不好的事情。五十个常驻傲罗,一个不少。但别让我等太久——噢,建议你们先把选举新任部长的事务放一放。反正加西亚就是个摆设,不至于没了他魔法部就瘫痪了吧?”

这次被推开的是波特,火焰中出现了赫敏的脸。

“亲爱的格兰杰,恭喜你官复原职。”扎比尼依然笑嘻嘻地。

“事实上,我还没有官复原职。但我想也快——”

此时维克多的背景音插进来:“我没有允许!”

随即是救世主的嘶吼:“现在是非常时期!”

赫敏完全不为所动,单刀直入:“这样的做法非常愚蠢。你应该很清楚哈利的立场,安静等待才是上策。”

“十分感激,但斯莱特林习惯自救。”扎比尼说。

赫敏的政治触觉远比哈利敏感。安静等待对扎比尼他们而言的确是上策,但对自己这一派则相反。如果现在就开始选举新任部长的话,十之八九会选到一个激进派头上。

斥责的套话过后,赫敏与扎比尼默契地将话题转移到谈判上。

“你的条件?”

“现在整个集中营已经被我们握在手心里了,我不会踏出哪怕一步的。所以,派一个能管事儿的过来。不能带傲罗,进入时接受魔杖禁制,但能带一个预言家日报的记者。谈判过程全部透明,这对我们双方而言都很公平。噢对了,我们的目的——不用说也知道吧,只有一个。废除污点证人保护法,撤销警惕纯血主义及再教育协会。”

赫敏没有说话,她转过头像是在与什么人商量。两分钟后,她的正脸重新出现在火焰之中。

“扎比尼,现在我以谈判小组组长的身份同你交涉。一天之后,通过这个壁炉,我们会确定谈判时间及相关事务。”

扎比尼暗暗松了一口气,面上无懈可击:“静候佳音。”

火焰熄灭了。

威尔逊早已被扔进地下仓库了,此时扎比尼身后只有他的妻子,潘西。潘西伏倒在他肩头,泪水沾湿了整张脸。扎比尼转身安抚地拍了拍她,随后轻轻抚摸她的小腹。黑发女巫的小腹已经微微隆起,里面孕育了一个新生命。

“为了我们的孩子。”潘西抽泣着。

扎比尼说:“这孩子会出生在我们的庄园里。”

“撒谎,那里早就是一片废墟了。”潘西低头揉了揉眼睛,心疼起花园里的魔法宝石喷泉。扎比尼耸耸肩:“那就让他出生在未来教父的庄园里好了。”

“噢——”潘西破涕而笑:“他会杀了我们的!”

相隔万里的魔法部则陷入一片泥沼般的寂静。

乱到一定程度之后,反而就安静下来了。直到秘书敲开维克多办公室的大门:“记者已经将傲罗指挥部围得水泄不通了,民众迫切想知道究竟是谁刺杀了加西亚部长。”秘书的声音小下去:“或者,是不是流窜在外的食死徒……”

维克多早就没有发脾气的余力了,公关队伍建议开办一场记者招待会。维克多点了点头。

赫敏扬声道:“顺便将集中营的哗变公布吧。”

维克多怒视着她:“首先,格兰杰,那是纯血居住区,不是什么狗日的‘集中营’。其次,公开这件事只会引发更多的恐慌!”

“瞒不住的。”哈利沉着脸站起来:“别把民众当傻子,他们有权得知真相。”

维克多冷哼一声:“波特,记者招待会可没你什么事儿。毕竟刺杀加西亚部长的凶手还等着大英雄去抓呢!”

刺杀者在现场就被控制住了,但据调查,这位普通的魔法部职员中了夺魂咒和十分高明的记忆咒语。所以,幕后策划者依然不知所踪。

“如果你不想送羊入虎口——比如让一个激进派成员去集中营谈判,相信我,那帮斯莱特林的记仇程度超乎你的想象。那你最好把凶案调查的活儿派给除我以外的其他人。”

哈利和维克多隔着长桌死死瞪着对方,互不相让。如果眼刀能杀人,他们已经把对方活剥八百次了。

最终是维克多妥协了。中立派人虽多,但没有一个“能管事儿的”。再说了,谁会愿意单刀赴会去送死?在他们眼中,哗变的“纯血居住区”不亚于龙潭虎穴。

筹备记者招待会的时候,赫敏来到哈利身边:“你准备让谁去谈判?”

哈利浅笑着指了指自己。制止了赫敏即将出口的反对意见,他调侃道:“这不就是救世主应该做的事吗?”赫敏明白过来,谈判过后就是新部长的选举,他们急需民众的支持。

但赫敏仍然不能赞同:“有些冒险。而且,如果你不在,谁来帮德拉科熬制魔药?”

提起德拉科,哈利就不禁担忧起来。实在是德拉科最近都表现得太不对劲了——那些关于“哑炮”的借口。

哈利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我会说服他让你去帮忙的。别担心,罗恩绝对好好儿的。”

赫敏笑了笑,笃定道:“嗯,会越来越好。” 


TBC


评论(34)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8

229